隋唐大運河開鑿之時,真的挖出了一塊記錄預言的石碑嗎

時間 2022-05-09 16:35:05

1樓:那時到永遠

真的,的確挖出了一塊石碑,但是這塊石碑都是人為放置的,預言本就是虛無縹緲的事,更何況是記錄在石碑之上,弄虛作假之事在中國有很長的歷史,盛世之時統治者要人造聖蹟,彰顯自己的文治武功,歷朝歷代在王朝將亡的時候也會有人製造天降聖物之事,它們都是是為了達到自己目的而採取的一種手段。

隋煬帝為了讓自己的文治武功達到乙個極致,於是號令天下修建大運河,然而修建大運河的沉重的徭役引起了百姓的不滿,門閥世家從這裡面看到了推翻楊廣的機會,趁機煽風點火,人為的製造聖蹟從而來表示蒼天對楊廣的不滿,為自己造勢,然後再趁機登高一呼,號召百姓的跟隨造反,說到底這都是一種愚民手段罷了。

楊家當時是關隴集團的領袖,通過兵變逼迫宇文家禪位,從而建立了大隋,但是相當皇帝的不止他一家人,各個家族都在伺機觀望,企圖能分一杯羹,人在慾望的驅使下自然會做出超常理的事情,人造石碑便應運而生了。

早在秦朝末年的時候,陳勝吳廣起義就上演了一出大戲,先是人為的在魚腹中藏帛書,上面寫著大楚興,陳勝王的字樣,接著又令人裝作狐狸,夜間呼喊陳勝王的口號。到了元朝末年的時候,民夫在修治黃河決口,挖出了乙個獨人石眼,於是民間就流傳著黃河石人乙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的謠諺。隨後韓山童,劉福通就在白鹿聚眾造反,由此可見,雖然真的挖出了石碑,但是卻是一塊人為放置的石碑。

2樓:loser的無賴

肯定是挖倒了帶有預言警示的石碑,所以後來隋朝大運河的走向才會有所變動。

3樓:職場沐川

是的,確實是有這麼一件事,也確實是挖到了,但是多半是人為的,古代都比較迷信,就容易信以為真。

4樓:

據記載確實有這麼一回事,石碑上還刻有20字,其實就是乙個警示,極有可能是人為。

5樓:我沒在時你有他

我覺得有可能是真的,畢竟這麼多人廣為流傳。但是至於這塊碑是人為還是天降的,那就值得深思了。畢竟這在古代看來可是一件相當嚴重的事了。

6樓:一口養樂多

我感覺這是乙個真實的事情,因為歷史上都有相關紀錄的記載,這個是不會假的。

7樓:哈佛女

是真的,確實挖出了一塊石碑,不過有沒有記錄預言就不得而知了,有可能是謠傳吧

8樓:欲於史河修之

預言性的石碑,很多時候都是人造的,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而故意弄得吧。

9樓:不一樣的趣味文化

挖是挖到了,但是具體怎麼來的就不知道了。有人說這是上天降下的警告,也有人說這是有心人在阻礙修建大運河。具體怎麼樣就不得而知了。

10樓:高中陳老師

不知道,世上真的存在預言石碑嗎?真的會有人預言未來嗎?這都是未知的。

隋唐大運河的開鑿河段?

11樓:李晶環

夫差是春秋時期吳國的最後一位國王,他運河開挖起了開創作用。他是大運河「第一鍬」的開挖者。

邗溝的開鑿,是有史記載的大運河最早開鑿的河段,被認為是大運河的開端。揚州、淮安兩座歷史文化名城因邗溝的開鑿而誕生。邗溝此後一直是大運河的重要組成部分,至今仍為水運要道。

談一下你對隋唐大運河開鑿的認識

隋煬帝開鑿大運河詳情。?

隋朝大運河的開通有何重大歷史意義?

12樓:倚樓丶丶聽風雨

開通大運河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了我國南北交通,大大促進了我國南北經濟的交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促進了南北經濟文化交流是一條通南北的大動脈

15樓:日暮熙辰

大運河通航以後,不僅成為南北政治、經濟、文化聯絡的紐帶,也成為溝通亞洲內陸「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樞紐。運河的通航還促進了沿岸地區城鎮和工商業發展,它還宛如一條彩帶,沿岸城鎮猶如彩帶上鑲嵌的一顆顆明珠。此後,歷代王朝對運河不斷疏浚和改造,使它持續發揮著貫通南北動脈的作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促進了我國南北方的經濟交流。

隋朝大運河開通的目的、時間,意義(作用)隋煬帝為什麼開通大運河

17樓:匿名使用者

隋朝開鑿大運河的時間是在公元605年,目的是為了加強隋朝南北兩地的交通和鞏固隋朝**對國家政權的集中統治,意義包括:

1、抑制了江南的經濟發展;   2、使南北各地區的經濟發展更加迅速,不再侷限與江南地區的發展;3、交通運輸也更加的方便,南北文化的交流也變得更加和諧和發展;4、可以讓隋煬帝更方便的去江南玩樂;5、讓國家更加穩定,**政權變得更穩固,對國家的統治更加集中。

隋唐大運河被開鑿的原因有三點:第一點:隋煬帝想利用大運河坐船到江南巡遊;第二點:

加強南北的交通運輸,更好的鞏固**政權的統治地位;第三點:抑制江南經濟的發展,提高其他地區的經濟發展;第三點:促進各地區文化交流和融合。

隋唐大運河能得以開鑿成功的條件是:1、南朝以來,江南的經濟發展迅速,可是隋朝的政治中心卻在北方,所以開通運河是大勢所趨的。2、前人留下的豐厚的財富。

3、隋朝統一,政治逐漸的穩定起來。因此隋唐大運河在這些原因和條件下被開鑿是必然的趨勢。

18樓:零丶空無

隋煬帝貪圖玩樂。想要去南方玩。就開通了大運河。

隋唐大運河如何人工開鑿的?

19樓:筆有千秋業

為你奉上開鑿過程,敬請參考:

隋唐大運河則是一半在地上,一半在地下。隋朝的首都是西都長安、東都洛陽,修運河由揚州出發,先要向西北走,斜穿安徽淮河流域,經河南的東北部,入黃河流域,到達洛陽,此為下半部;然後向東北走,經河北東南部,入海河流域,到涿郡(北京南),此為上半部,合起來整體上走「之」字。

【隋運河始建於公元605年,用200多萬民工挖通濟渠,連線黃河淮河,同年又用十萬民工疏通古邗溝,連線淮河長江,構成下半段。三年後,用河北民工百萬餘,挖永濟渠,到北京南,構成上半段。又過兩年,重開江南運河,直抵餘杭(杭州)。

至此,共用五百餘萬民工,費時六年,大運河全線貫通,全長2700公里,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

這條運河運營了五百多年,歷經唐朝、五代、宋朝,到南宋末年,因部分河道淤塞而衰落。取而代之的是京杭大運河。元朝取代金和南宋之後,在北京建都,將大運河南北取直,不再走洛陽、西安,縮短了九百多公里,又執行了七百多年,直至今日。】

開鑿隋唐大運河的目的和作用

隋煬帝開鑿大運河的目的是什麼,隋朝大運河開通的目的和意義是什麼?

1 為了鞏固隋朝的統治,加強南北交通。2 便於從江南搜刮財物,方便乘龍舟去遊江南也是原因之一。 留以邵含巧 京杭大運河作為南北的交通大動脈,歷史上曾起過 半天下之財賦,悉由此路而進 的巨大作用。運河的通航,促進了沿岸城市的迅速發展。 g傾盡天下 隋煬帝即位後,首先下令開鑿南北大運河,以適應攻打高麗的...

隋唐大運河起點和終點

隋唐大運河開挖於605年,分為永濟渠 通濟渠 邗溝和江南河四段,以洛陽為中心,東北通到涿郡,東南到餘杭,是當時南北交通的大動脈。 亞拉巴馬富翁 隋唐大運河 由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主持發掘的我省宿州境內的隋唐大運河,經過四個多月的緊張搶救性發掘,目前已經結束。此次發掘累計考古鑽探面積2萬多平方米,發掘...

隋朝開鑿大運河的重大意義是,隋朝大運河開通的目的 時間,意義(作用)隋煬帝為什麼開通大運河

千萬 1 南朝以來,江南經濟地位不斷提高,而隋朝政治中心在北方。因此,開通運河勢在必行 隋朝完成統一,社會秩序逐步穩定 社會經濟得到初步恢復和發展,為大運河開鑿創造了物質條件 集權加強,能夠組織大規模人力和物力進行開鑿。主觀動機 加強南北交通,鞏固對全國的統治 加強對江南地區的經濟掠奪 對江南繁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