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火腿何時被審批為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時間 2022-05-09 16:40:06

1樓:奇農嘉嘉普

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名錄中,沒有宣威火腿。

宣威火腿,雲南省著名地方特產之一,因產於宣威而得名。它的主要特點是:形似琵琶,只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適中;切開斷面,香氣濃郁,色澤鮮豔,瘦肉呈鮮紅色或玫瑰色,肥肉呈乳白色,骨頭略顯桃紅,似血氣尚在滋潤。

其品質優良,足以代表雲南火腿,故常稱“雲腿”。

法律上遺產怎麼分的?

2樓:華律網

⑴份額均等

原則。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這裡的"一般"是指大致上相同的意思。

但有些遺產分配達到均等很難掌握。但經各繼承人協商一致也可以不均等。⑵體現養老育幼的原則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即多分點遺產。⑶權利義務相一致的原則多盡義務者多分;少盡義務者少分;不盡義務者不分。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贍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時可以多分。

相反,對被繼承人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少分;⑷適當照顧的原則對繼承人以外的依靠被繼承人撫養的缺乏勞動能力又沒有生活**的人,或者繼承人以外對被繼承人扶養較多的人,可以分給他們適當的遺產。按具體情況可以多分點遺產。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能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二條喪偶兒媳對公、婆,喪偶女婿對岳父、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

3樓:匿名使用者

遺產分配的規則:

1、先將父母的遺產從夫

妻共同財產中分離出來;

2、先去世的一方的遺產由他的父母(如果還在的話)、配偶和子女共同繼承 ,然後再依照這種規則繼承後去世一方的遺產;

3、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 產時,可以多分。

4、因為遺產涉及房屋這種不動產,通過法院判決的分配比例進行分配的時候 ,可以有以下處理方式:

(1)、首先需要對房屋進行一個價值評估,然後由具有房屋所有權的人,按照 房屋的價值和對應的分配比例給其他繼承人以金錢;

(2)、如果沒人承擔起這個金錢的分配,可以將房屋交給法院進行拍賣,然後 再按照法院判定的分配比例進行現金分配。

三、法律依據:

《繼承法》 第二十六條 【遺產的認定】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 同所有的財產,除有約定的以外,如果分割遺產,應當先將共同所有的財產的 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為被繼承人的遺產。遺產在家庭共有財產之中的 ,遺產分割時,應當先分出他人的財產。

第十條 【繼承人範圍及繼承順序】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 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 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第十三條 【遺產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

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對 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 可以多分。

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 或者少分。

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4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首先,明確什麼樣的案子會合並審理。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五十二條第一款規定,當事人一方或者雙方為二人以上,其訴訟標的是共同的,或者訴訟標的是同一種類、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合併審理並經當事人同意的,為共同訴訟。

所以說,具體要看兩個訴訟到底是什麼,也不一定合併審理。

其次,如果法院合併審理,並且原告勝訴,形成兩個債權,只要是平等的,不存在優先權(例如抵押權優先於債權)的問題等其他問題,那麼是按照比例清償(比如有被告有50萬,欠a10萬,欠b90萬,那麼就還給a5萬,b45萬。)

再次,如果未合併審理的,那麼後起訴的人肯定存在拿不到錢的風險。這樣該怎麼辦,首先後起訴的人可以在起訴的時候申請訴前財產保全;如果前一個案子已經進入執行階段,可提出執行異議。

最後,法律不保護權利上的懶惰者,儘快起訴為宜。

希望可以幫助你!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5樓:擺渡之

如果財產所有人生前立有遺囑的,那就按遺囑繼承,如果沒有,就按法律繼承,一般按第一繼承人順序繼承(死者的伴侶,子女,父母)

6樓:曾經愛你

1,沒有遺囑存在的。依法定繼承。

根據《繼承法》第九條 繼承權男女平等。

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7樓:匿名使用者

配偶子女為第一,父母兄弟第二,其他第三,沒有第一才輪到第二第三。

8樓:手機使用者

先看遺囑,沒有的按照繼承順序來。

9樓:手機使用者

按繼承人的繼承順序繼承,如有遺囑,按遺囑繼承。

遺產法律特徵包括哪些

10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繼承法》第3條中規定:“遺產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根據這一定義,遺產具有以下法律特徵:

1、遺產具有範圍上的限定性。遺產是死亡自然人的個人財產,他人的財產不能作為遺產。

2、遺產只能是公民死亡時遺留的財產,具有時間的特定性。遺產是自然人死亡時尚存的財產。遺產是被繼承人死亡時所遺留的財產,被繼承人死亡這一法律事實,是區分被繼承人的個人所有財產與遺產在法律上的時間界限。

3、遺產具有合法性。遺產是自然人遺留的合法財產。公民死亡時遺留下的財產作為遺產的,必須是依法有合法根據取得併為公民所擁有的財產。

4、遺產具有可轉移性。遺產是死亡自然人遺留下來的,能夠依法轉移給他人的財產,不能轉移給他人承受的財產不能作為遺產。

如能給出詳細資訊,則可作出更為周詳的回答。

遺產繼承如何走法律程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房產繼承

1、繼承公證

到被繼承房產所在地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申請人應當提供下列資料:

(1)被繼承人的死亡證明(如醫院的死亡通知書、骨灰證、火化證明等)、身份證、戶口簿(登出戶口)等;

(2)被繼承人遺留的財產證明,如房地產證、存款憑證、**等。如果遺產在香港的,須提供香港遺產稅署出具的遺產清單;

(3)繼承人的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

因特殊情況無法提供的,可由繼承人檔案所在單位人事部門或社群工作站、街道辦事處出具意見並蓋章並提供相應證明);

(5)繼承人因特殊情況不能親自到公證處辦理的,須提供經公證的委託書。

(6)公證員認為應當提供的其他證明材料。 如果繼承人或被繼承人是居住在港澳的,上述材料需由司法部委託的香港律師或澳門有關機構予以證明,並經中國法律服務(香港)****確認;

如果繼承人或被繼承人是居住國外,上述材料應經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

2、申請免稅

根據財稅[2009]78號、財稅[2009]111號的規定,房屋產權所有人死亡,依法取得房屋產權的法定繼承人可以申請免徵營業稅和不徵個人所得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繼承土地、房屋權屬有關契稅問題的批覆》(國稅函[2004]1036號)的規定,

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規定的法定繼承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土地、房屋權屬,不徵契稅。

申請免稅需到深圳市地稅局,具體需要攜帶的資料:

(1)繼承人身份證影印件

(2)死亡證明或火化證明書或公安局出具的登出戶口證明

(3)房地產證(若房產證在銀行抵押的需提供抵押合同;房產證影印件需有銀行蓋公章及與原件一致的章經辦人簽章)

(4)繼承權公證書(境外人士(含港澳臺)須提供境外公證書和境內公證書)

(5)如果繼承人未滿18週歲需提供監護權公證書

3、登記過戶

到深圳市房地產權登記中心辦理房地產繼承的登記過戶,需提供的材料:

(1)繼承人身份影印件;

(2)房地產證;

(3)繼承權公證書;

(4)深圳市地稅局的減免稅批覆

擴充套件資料

遺產繼承開始起算時間的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二條規定: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

1、繼承從被繼承人生理死亡或宣告死亡時開始。失蹤人被宣告死亡的以法院判決中確定的失蹤人死亡的日期為繼承開始的時間;

2、相互有繼承關係的幾個人在同一事件中死亡,如不能確定死亡先後時間的,推定沒有繼承人的人先死亡,死亡人各自都有繼承人的,如幾個死亡人輩份不同。

推定長輩先死亡,幾個死亡人輩份相同,推定同時死亡,彼此不發生繼承人,由他們各自的繼承人分別繼承。

正確認定繼承開始的時間,具有重要意義:

1.它是遺囑和遺贈生效的時間。

2.它是確定被繼承人遺產實際內容的時間。

3.它是分割遺產和放棄繼承權效力應溯及到的時間。

4.它是法律上的期待繼承權轉化為現實繼承權的時間。

5.它是確定繼承人範圍的時間。

6.它是20年最長權利保護期的起算時間,因繼承發生的民事糾紛,從繼承開始之日起,超過20年的不得再提起訴訟。

12樓:正氣長春

父親去世,父親和母親財產的一半,就屬於父親的遺產,母親是無權進行分配的。

如果母親和三個兒子都放棄,可以認定為有效的繼承。

房子是男方家的,媳婦是無權參與的,也沒有繼承的權利。更無須媳婦們的簽字同意,兒子們簽字同意即發生法律效力。

沒公證前兒子可以反悔。

13樓:巧米樂

1、應該先看死者是否有遺囑,有遺囑的,應按遺囑執行。

3、沒有遺囑的,應該確定哪些人可以作為繼承人?繼承人分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4、最後,才是確定各繼承人的份額。按照繼承法的規定,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對被繼承人盡了主要扶養義務或者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可以多分。有扶養能力和有扶養條件的繼承人,不盡扶養義務的,分配遺產時,應當不分或者少分。繼承人協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均等。

急需一篇用英語介紹雲南宣威火腿的文章

翠湖北路100號倉園蒼8號。昆明市民航路與吳井路交叉口。新聞路篆新農貿市場大門口 小虎便利店隔壁 想買原汁原味的火腿,我推薦你去宣威農村買!我家有,而且是正宗的宣威火腿。昆明宣威火腿都差不多專賣店和農貿市場賣的差不到 現在農貿標的65元一斤,專賣店的80元一公斤都差不多我建議你來華豐市場批發到k類賣...

通緝被抓能否取保後審,網上追逃被抓獲的還可以取保候審嗎?

一般來講,如果不符合取保候審的條件,通緝被抓取保候審的難度很大,當然了,具體案件還要具體分析,以下文章,供你參考 當事人被抓了,能取保候審麼 當事人被抓了,能取保候審 中國大陸沒有保釋制度,類似的制度是取保候審 麼?這是很多當事人及其家屬極為關心的問題,對這個問題的回答,不能簡單地回答能或者不能。當...

如果被審單位不能持續經營,選其他編制基礎編制財務報表,註冊會

大嘴臘路 審計結論與報告 一 被審計單位運用持續經營假設適當但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如果認為運用持續經營假設適合具體情況,但存在重大不確定性,註冊會計師應當確定 1 財務報表是否已充分描述可能導致對持續經營能力產生重大疑慮的主要事項或情況,以及管理層針對這些事項或情況的應對計畫 2 財務報表是否已清楚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