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鹿為馬被稱為「賣拐活動」,趙高是怎樣忽悠秦二世的

時間 2022-04-30 10: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指鹿為馬是我們熟知的經典典故,其中故事的主人是趙高跟秦二世。這個成語的意思是顛倒是非,混淆真假。通常,我們將以指代「賣拐活動」,趙高是怎樣忽悠秦二世的?

我們從緣故中探出了兩點:運用自身的職能買通人來捧場;再抓住人性的弱點,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雖說指鹿為馬是混淆真假,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人運用這個去進行很多忽悠。天下人都願忽悠終將不會得逞,就像趙本山的小品《賣拐》告知我們要時刻警惕。所有的故事記載如今,我們也要進步。

這就是以史為鑑,活好當下。

王昌齡被稱為詩什麼?如 李白被稱為詩仙

iceblue不憂傷 1 詩骨 陳子昂 其詩詞意激昂,風格高峻,大有 漢魏風骨 被譽為 詩骨 2 詩傑 王勃 其詩流利婉暢,巨集放渾厚,獨具一格,人稱 詩傑 3 詩狂 賀知章 秉性放達,自號 四明狂客 因其詩豪放曠放,人稱 詩狂 4 詩家天子 七絕聖手 王昌齡 其七絕寫的 深情幽怨,音旨微茫 因而舉...

昆明被稱為 春城哈爾濱被稱為 冰城!那還有那些城市有這樣的

成都蓉城,遂寧斗城,重慶霧都,個舊錫都,昆明被稱為什麼重慶被稱為什麼哈爾濱被稱為什麼我還知道什麼我最想去什麼旅遊 昆明被稱為春城,重慶被稱為山城,哈爾濱被稱為冰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都值得去看看。如果非要選乙個的話建議去重慶,因為昆明雖然氣候好,但雲南景色好的地方其實在地州,比如大理麗江西雙版...

上海被稱為「魔都」,為何廣州被稱為「妖都」

上海是中國最大的城市,一直被稱為 魔術之都 但我們已經談論魔法之都很久了,廣州也有 魔鬼之都 鄭州也有 好都 神奇之城 可以追溯到上世紀初,當時,生活在上海的日本作家寫了一部 魔城 主要描寫了在上海的生活和他在上海的經歷,雖然這本書主要描寫了上海的負面情況,但並不影響後來被稱為 魔幻之城 的上海,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