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被稱為「魔都」,為何廣州被稱為「妖都」

時間 2022-01-12 11:10:09

1樓:小白自我

上海是中國最大的城市,一直被稱為「魔術之都」,但我們已經談論魔法之都很久了,廣州也有「魔鬼之都」,鄭州也有「好都」。

「神奇之城」可以追溯到上世紀初,當時,生活在上海的日本作家寫了一部**《魔城》,主要描寫了在上海的生活和他在上海的經歷,雖然這本書主要描寫了上海的負面情況,但並不影響後來被稱為「魔幻之城」的上海,這本書是目前上海發現最早的一本魔幻之都的書。

惡魔之都的起源也是由於日本人,有乙個戲劇版本的「香港」作為惡魔首都在日本。後來,廣州,接近香港,逐漸開始取代香港魔幻資本的名稱,由於動漫產業的快速發展。由於香港在acg行業中仍有很大的影響力,我們呼籲不廢除香港「惡魔城」的名稱,將廣州和香港分別稱為「大惡魔城」和「小惡魔城」。

至於鄭州作為「好城市」我們欠網民的,用來嘲笑鄭州的交通擁堵。基本上,半年以上都是交通堵塞造成的。這主要是由於鄭州市目前發展迅速,一些基礎設施跟不上,城市建設規模大,220萬輛車加上建設專案太多,警力配置不足,造成交通混亂,駕駛員綜合素質差,甚至公然違反交通法規。

這些條件使鄭州成為全國交通最擁擠的城市之一,但鄭州的「好都」即將易主,因為城市比烹飪更擁擠,也就是山東濟南。

2樓:風中凌亂

因為地勢不同,上海又發展的比較迅速,而廣州是乙個吃人的地方。

3樓:無可憂一

只是因為當地有一座地標建築——小蠻腰,「腰」同音「妖」,所以就是妖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說法,中國acgn文化中對廣州的稱呼。第二種說因為外來人口居多

5樓:摯愛走原地徘徊

這些地方都是發展很快的地方,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很難在這生活。

6樓:

因為當地的發展建設非常迅速,讓人感到驚訝和讚嘆。

7樓:

因為發展速度夠快 這些地方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是活不下去的

8樓:溫眸淺含如水

都是因為這些年經濟發展非常迅速,從而得到的名稱。

9樓:

它們的經濟發展真是快的讓人驚嘆,木辦法形容它。

10樓:孤久

因為當地發展迅速,實在讓人感覺有點不太可能

為什麼上海叫魔都,廣州叫妖都?

北京帝都,上海魔都,廣州妖都 武漢叫什麼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帝都、上海是魔都、西安是廢都、南京是舊都、東莞是性都、重慶是陪都、廣州是妖都、武漢是偽都、深圳是雌都、成都是成都,香港是港都

12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叫寶都!中國百分90的珠寶來自深圳!

13樓:晨佑禍

重慶是霧都!還有神都洛陽呢?

14樓:騎著玉兔去奔月

成都並不是建城開始就叫成都,古稱益州。成都也不是唯一城址不變的誠實,還有長沙。

15樓:南極的桃

是不是還有個神都洛陽

廣州為啥被稱為妖都

16樓:小伙兒說人文

妖都來歷:日本《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魔卡少女櫻)》的劇場版中有一部把香港作為「妖都」的存在。後來離香港很近的廣州由於動漫業飛速發展,便漸漸開始取代了香港「妖都」的名號。

拓展資料: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1-2]  。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17樓:

妖都在中國acg文化中相對於帝都北京和魔都上海而言,特指廣州。帝都北京、魔都上海、妖都廣州是截止於目前來說中國acg界認可的中國三大都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是最近才被認為是妖都。《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魔卡少女櫻)》的劇場版中有一部把「香港」作為妖都的存在。後來離香港很近的廣州,由於動漫業飛速發展便漸漸開始取代了香港的妖都知名。

也叫做小妖都。

19樓:匿名使用者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魔卡少女櫻)》的劇場版中有一部把「香港」作為妖都的存在。後來離香港很近的廣州,由於動漫業飛速發展便漸漸開始取代了香港的妖都知名。

另可參考萌娘百科:網頁鏈結

為什麼說上海是魔都,北京是帝都,廣州是妖都?

20樓:豐度哥

廣州為什麼是妖都?大家都知道北上廣為我國三大綜合性門戶城市,常常被稱為帝都,魔都和妖都,但為什麼廣州是妖都?其實是指分外妖嬈,風情萬種,多姿多彩的意思。

隨著廣州電視塔小蠻腰的建成,妖都更是名聲大噪。

為什麼說上海魔都北京帝都廣州妖都?

21樓:介夢爾青易

四大魔都

倫敦~上海~東京~紐約是歷史上公認的四大「魔都」。

這四個城市都是在資本主義上有高度發展,社會階級分化嚴重,主流社會崇尚奢侈。魔都其實可以說成是資本主義的最大化形態的具體表現。從魔都可以看出理想資本主義社會發展的具體形態。

由於工業革命的發展,社會的不平衡及其明顯。用「魔」字來形容最為貼切。

於是乎,以倫敦為首的,四個相似的城市,被稱為了四大魔都。隨著日本動漫文化的滲透,acg界已經將「魔都」認為是是上海的官方名稱。比如:魔都同人祭cc、cp等等。

帝都沒什麼好解釋的,最早是櫻花大戰裡面將架空的日本首都成為帝都,所以帝都成為了首都的代名詞,所以這邊也就習慣性的將北京成為帝都了。

廣州是最近才被認為是妖都。《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魔卡少女櫻)》的劇場版中有一部把「香港」作為妖都的存在。後來離香港很近的廣州,由於動漫業飛速發展便漸漸開始取代了香港的妖都知名。

也叫做小妖都。

22樓:豐度哥

廣州為什麼是妖都?大家都知道北上廣為我國三大綜合性門戶城市,常常被稱為帝都,魔都和妖都,但為什麼廣州是妖都?其實是指分外妖嬈,風情萬種,多姿多彩的意思。

隨著廣州電視塔小蠻腰的建成,妖都更是名聲大噪。

廣州為什麼叫妖都

23樓:潛水的潛水員啊

廣州之所以被叫成妖都是因為動漫業的快速發展和部分人們受日本acgn文化的影響而創造出來的別稱。

廣州是最近才被認為是妖都。《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魔卡少女櫻)》的劇場版中有一部把「香港」作為妖都的存在。後來離香港很近的廣州,由於動漫業飛速發展便漸漸開始取代了香港的妖都知名。

也叫做小妖都。

妖都在中國acgn文化中相對於帝都北京和魔都上海而言,特指廣州。

帝都北京、魔都上海、妖都廣州、腐都成都是截止於目前來說是acgn界認可的中國四大都會。

區別於原本就存在魔都而言,帝都和妖都之稱謂是後來部分人們受日本acgn文化的影響而創造出來的都市。最先用於香港。但acgn界主流意識認為香港並不直面大陸市場,後來妖都一詞漸漸用於離香港不遠,處在內地且動漫行業繁榮的廣州。

拓展資料:

廣州是廣東省省會、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是***定位的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從秦朝開始,廣州一直是華南地區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和科教中心。廣州從3世紀30年代起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明清兩代成為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

廣州被全球最權威的世界城市研究機構之一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五次被富比士評為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第一位。廣州總部經濟發展能力居中國前三,在廣州投資的外資企業達2.7萬家;世界500強企業288家,其中120家把總部或地區總部設在廣州。

24樓:小想的小世界

妖都在中國acgn文化中相對於帝都北京和魔都上海而言,特指廣州。

伏在人民廣場上的兩片巨大「樹葉」格外鮮亮,「樹葉」下,竟是乙個「大水池」,一群「魚兒」在緩緩地游著,人一走近,它們就四散逃開了,奇怪的是,人在「水」中走,卻能不濕腳;「李宇春」緩緩地走了過來,你驚訝地向「她」招手,「她」也微笑著跟你打了個招呼,你去抓「她」的手,卻抓了個空……原來,這些都是虛擬的三維影像。

這就是「動漫星城」--廣州乃至全國最大的動漫網遊體驗基地。目前廣州的動漫產業已有越秀基地、天河園區、荔灣產業園、黃埔園區、科學城園區、番禺園區、從化產業園等形形色色,離離合合,在廣州都能隨意渲染!於是就把廣州稱為妖都了。

帝都北京、魔都上海、妖都廣州、腐都成都是截止於目前來說是acgn界認可的中國四大都會。

區別於原本就存在魔都而言,帝都(參考帝都及魔都詞條)和妖都之稱謂是後來部分人們受日本acgn文化的影響而創造出來的都市。最先用於香港。但acgn界主流意識認為香港並不直面大陸市場,後來妖都一詞漸漸用於離香港不遠,處在內地且動漫行業繁榮的廣州。

acgn為英文animation(動畫)、comic(漫畫)、game(遊戲)、novel(**)的合併縮寫,是從acg擴充套件而來的新詞彙,主要流行於華語文化圈。由於傳統的acg劃定的範圍早已不足以覆蓋現代青少年文化娛樂相關領域,因此衍生出新增了***等文學作品的acgn這個詞彙。

25樓:我是足人李嘉威

1、妖都在中國acg文化中相對於帝都北京和魔都上海而言,特指廣州。帝都北京、魔都上海、妖都廣州是截止於目前來說中國acg界認可的中國三大都會。廣州是最近才被認為是妖都。

《カードキャプターさくら(魔卡少女櫻)》的劇場版中有一部把「香港」作為妖都的存在。後來離香港很近的廣州,由於動漫業飛速發展便漸漸開始取代了香港的妖都知名。也叫做小妖都。

2、從2023年開始廣州打造全國最大的動漫基地有關。這就是「動漫星城」--廣州乃至全國最大的動漫網遊體驗基地。目前廣州的動漫產業已有越秀基地、天河園區、荔灣產業園、黃埔園區、科學城園區、番禺園區、從化產業園等形形色色,離離合合,在廣州都能隨意渲染。

於是就把廣州稱為妖都了。還有人認為,把廣州叫妖都是因為廣州的包容性大,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種,各國人種一應俱全。

廣州,簡稱穗,別稱羊城、花城,是廣東省省會、副省級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國際商貿中心、國際綜合交通樞紐、國家綜合性門戶城市,首批沿海開放城市,是南部戰區司令部駐地。廣州地處廣東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北緣,瀕臨南海,鄰近香港、澳門,是中國通往世界的南大門,是粵港澳大灣區、泛珠江三角洲經濟區的核心城市以及一帶一路的樞紐城市。

廣州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從秦朝開始,廣州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行政中心;一直是華南地區的政治、軍事、經濟、文化和科教中心,是嶺南文化的發源地和興盛地。廣州從3世紀30年代起成為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港,唐宋時期成為中國第一大港,是世界著名的東方港市;明清時期是中國唯一的對外**大港,是世界上唯一2000多年長盛不衰的大港。

廣州市總面積7434平方公里,轄11個市轄區,人口達到2015萬,是華南地區最大的城市 [6]  。廣州被全球權威機構gawc評為世界一線城市。每年在廣州舉辦的「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吸引了大量客商以及大量外資企業、世界500強企業的投資  。

廣州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達8700多家,總量居全國前三;廣州集結了全省80%的高校、70%的科技人員,在校大學生總量居全國第一。

廣州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住戶存款總額(居民儲蓄存款)、人均住戶存款均居全國前三,人均可支配收入居全省第一 。廣州的人類發展指數居中國第一位  。富比士2023年「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行榜」居第二位;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居第三位。

廣州被稱為什麼城,廣州被稱為什麼城市?

廣州有 羊城 穗城 的別名。相傳廣州最早的地名為 楚庭 傳說有五位仙人,身穿五彩衣,騎著五色羊,拿著一莖六穗的優良稻穀種子,降臨 楚庭 將稻穗贈給當地人民,並祝福這裡永無饑荒。說完後,五位仙人便騰空而去,五隻羊則變成了石頭。當地人民為紀念傳播優良穀種的五位仙人,修建了一座五仙觀,傳說五仙觀即為 楚庭...

哪個隊被稱為紅魔,被稱為“紅魔”的足球隊伍是?

俱樂部被稱為紅魔的是曼聯,國家隊被稱為紅魔的是比利時。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位於英國英格蘭西北區曼徹斯特郡曼徹斯特市,英文名manchester united football club,簡稱manutd或mufc,中文簡稱曼聯,其前身 牛頓 希斯 於1878年由蘭開夏郡和約克郡鐵路公司的工人在牛頓希...

被稱為 紅魔 的球隊是中國隊嗎,被稱為“紅魔”的足球隊伍是?

老衲不是禿驢 中國隊那算什麼紅魔啊,世界上被稱為紅魔的是 曼聯 曼徹斯特聯隊 一個英超的老牌俱樂部球隊。 完全不是,有時候中國隊穿的是白色比賽服!帶魔字的隊伍都是在世界有一定影響力的。但中國不是強隊!一般在世界的範圍裡,紅魔 指的是英格蘭超級聯賽的霸主 曼切斯特聯隊!這隻球隊一直身著紅色球衣,在三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