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羅馬帝國和西羅馬帝國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4-30 07:5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在東面乙個在西邊

東羅馬帝國的皇帝和西羅馬帝國的皇帝,哪個的權力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掌握的權利嘛,西羅馬皇帝在「蠻族」攻入羅馬前也是有的,只不過是昏庸罷。

3樓:瀧影越

這個問題問得不好喲,應該是問誰的影響力大,地位在國際上較高。這當然是東羅馬了。首先東羅馬的經濟要強於西羅馬,再加上東羅馬較強的海軍,西羅馬是比不上的。

軍事上哎。東羅馬要強,殖民地開到了埃及,高加索,敘利亞,耶路撒冷,黑海等地。並且東羅馬和強大的阿拉伯,奧斯曼都有上百年的殊死戰鬥,而西羅馬呢。

在偉大的阿契斯將軍死後就擋不住蠻族的進攻而崩潰。東羅馬雖然好不了多少,但起碼也支撐了千年啊,不容易。

請問羅馬帝國後來為什麼要分為東羅馬帝國和西羅馬帝國,兩國之間關係如何

4樓:

帝國太大了,乙個人治理不好,其實在東西分家之前,帝國就一分為四過又被君士坦丁統一了,後繼者沒有他先人的能力,只好分家。

關係嘛,很不好,西羅馬帝國總是挑釁東羅馬,在西羅馬帝國滅亡後,東羅馬稍稍恢復過帝國的版圖不過不久又喪失了·····總之,兩家的關係相當的差,主要是西羅馬的問題,也難怪他會先滅,人品啊~~~~~~~~~

5樓:七人組之蛇骨

方便管理,戴克李先大帝封馬克西公尺里安為西部奧古斯都,是他的下屬,後來擊敗秉承這個原則,當然有些特例,最終導致了西部東部的對立和對方遭到侵襲時不予幫助以及滅亡

6樓:

為了易於管理

關係是無時無刻都想著從對方身上得到利益,希望其他勢力進攻對方,

東羅馬的外交政策在加速西羅馬的滅亡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太大了,無法徹底的集權統治,而且內部矛盾很明顯,分而統治之為上策。

為什麼羅馬帝國終結的標誌是西羅馬帝國的滅亡,而東羅馬帝國又

其實不同的學家有不同的看法!羅馬城是羅馬帝國的首都,在羅馬歷史上她只有兩次被外敵攻破,東 西羅馬 後,羅馬城成了西帝國的首都,所以西羅馬帝國被滅後,羅馬城落入外敵之手,有的學者就認為羅馬帝國最偉大的羅馬城都沒了,羅馬也就完了!另一部分學者就認為拜佔廷其實就是羅馬帝國的延續,因為許多拜佔廷君主都稱自己...

西羅馬帝國首都是哪兒,古羅馬帝國首都在哪裡?

286 402年西羅馬帝國的首都在公尺蘭後來遷移到了拉文納。羅馬無限度的擴張最終使自身陷入三世紀危機,在275年奧勒良被暗殺到戴克里先繼位之間的十餘年,至少有八位皇帝被殺,而 都是其所屬的軍隊。在戴克里先以後羅馬帝國的政治發展有很大的轉折,285年他任命馬克西公尺安為副帝並授予奧古斯都的頭銜,與其共...

東羅馬帝國和拜占庭帝國有什麼區別

沒有區別,東羅馬帝國就是拜占庭帝國。拜占庭帝國 395年 1453年 即東羅馬帝國,拜占庭又稱新羅馬,帝國核心位於君士坦丁堡和歐洲東南部的巴爾幹半島,領土也曾包括亞洲西部和非洲北部,極盛時領土還包括義大利 敘利亞 巴勒斯坦 埃及 高加索 西班牙南部沿海和北非的地中海沿岸。是歐洲最悠久的君主制國家。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