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帝國滅亡後為什麼羅馬教皇還存在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高立中

教皇是梵蒂岡君主、天主教羅馬主教的最高稱號。因駐地為羅馬,故又稱羅馬教皇。

羅馬帝國(前27年—395年),正式名稱為元老院與羅馬人民,中國史書稱為大秦、扶菻,是古羅馬文明的乙個階段。羅馬曾經有數百年的共和制歷史,但自從斯巴達克斯起義以後,羅馬進入了軍人執掌政權的時代,並通過兩次「三巨頭執政」後,屋大維被封為「奧古斯都」,成為羅馬的**者,從此羅馬進入了「羅馬帝國」時代。

教皇是上帝在人間的代表,是不會滅亡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最開始是羅馬帝國建立了橫跨歐亞非的大帝國,他們信奉羅馬教,後來**教在各國盛行,一直剿滅都滅不掉就改變策略,將羅馬教和**教合併,就是各退一步成為羅馬天主教,羅馬教皇開始崛起,羅馬帝國皇帝依然是實際掌權者。後來羅馬帝國**成十個國家,羅馬帝國覆滅。由於宗教的勢力強大,羅馬教皇成為各個國家的監管者,權利大的時候甚至可以罷免乙個國家的國王。

2023年之後,拿破崙將羅馬教皇下到監裡,宣告羅馬教皇時代的結束。

但現在由於宗教的緣故,羅馬教皇重新出現,現在在義大利的梵蒂岡。地方雖小,權利卻很大。

為什麼羅馬帝國終結的標誌是西羅馬帝國的滅亡,而東羅馬帝國又

其實不同的學家有不同的看法!羅馬城是羅馬帝國的首都,在羅馬歷史上她只有兩次被外敵攻破,東 西羅馬 後,羅馬城成了西帝國的首都,所以西羅馬帝國被滅後,羅馬城落入外敵之手,有的學者就認為羅馬帝國最偉大的羅馬城都沒了,羅馬也就完了!另一部分學者就認為拜佔廷其實就是羅馬帝國的延續,因為許多拜佔廷君主都稱自己...

羅馬帝國地跨三洲時中國什麼朝代,羅馬帝國時中國是什麼朝代

海煙人 羅馬疆域的全盛時期 地跨三洲 是圖拉真皇帝在位末年,公元117年。此時,中國皇帝是東漢漢安帝劉祜,元初四年。 羅馬帝國的版圖基本確定下來,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的時間在 公元2世紀 此時正處於東漢三國時期。 愛運動的小矮子 羅馬帝國 公元前27年 公元395年 當時中國正好的西漢時期 羅...

東羅馬帝國和西羅馬帝國有什麼區別

乙個在東面乙個在西邊 東羅馬帝國的皇帝和西羅馬帝國的皇帝,哪個的權力大?要說掌握的權利嘛,西羅馬皇帝在 蠻族 攻入羅馬前也是有的,只不過是昏庸罷。這個問題問得不好喲,應該是問誰的影響力大,地位在國際上較高。這當然是東羅馬了。首先東羅馬的經濟要強於西羅馬,再加上東羅馬較強的海軍,西羅馬是比不上的。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