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俄羅斯會自稱是羅馬帝國的繼承者

時間 2021-09-18 22:26:48

1樓:

2023年,奧斯曼帝國征服者穆罕默德二世攻陷君士坦丁堡,拜占庭帝國(東羅馬帝國,395年~2023年)滅亡。拜占庭末代皇帝的弟弟帶著自己的女兒索菲婭,逃往羅馬天主教教廷避難。面對擴張勢頭咄咄逼人的土耳其,義大利首先感到焦慮,因為在奪取君士坦丁堡、滅掉拜占庭帝國(東羅馬帝國,395年~2023年)之後,土耳其人攻佔了巴爾幹半島,直接威脅著義大利各國的東部邊界。

羅馬教皇西斯科特四世想通過聯姻這種方式,以拯救**教文明的名義,說服莫斯科大公國在北線向信仰伊斯蘭教的土耳其發動戰爭,以減緩歐洲所面對的土耳其的威脅。此外,在拜占庭帝國滅亡後,以莫斯科為首的羅斯諸城邦成為東正教的最後支柱,而羅馬天主教教廷一直試圖將已經**達千年之久的天主教和東正教合二為一,建立一個以羅馬為中心的統一的**教會。所以把索菲婭公主嫁到莫斯科大公國,鞏固歐洲西部和歐洲東部的莫斯科之間的聯絡,將為兩教合併打下基礎。

總之就是東羅馬帝國亡國了,但是有帝國血脈的公主被沙皇娶了,所以他們宣稱自己是羅馬帝國的繼承者,也就是第三羅馬

2樓:長弓射雙月

羅馬帝國極盛時期,經濟空前繁榮,版圖也達到最大:西起西班牙、不列顛,東到幼發拉底河上游,南至非洲北部,北達萊茵河與多瑙河一帶,地中海成為帝國的內海,全盛時期控制了大約59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大的君主制國家之一。

但是,盛極轉衰,在公元395年,狄奧多西一世將帝國分給兩個兒子,從此羅馬帝國一分為二,實行永久分治。分別是東、西羅馬帝國,其中東羅馬帝國又叫拜占庭帝國。

公元476年,西羅馬帝國在內憂外患下滅亡;羅馬帝國就只剩下東羅馬帝國。

東羅馬帝國一直持續到公元2023年,奧斯曼帝國蘇丹穆罕默德二世率軍攻破君士坦丁堡,被滅國,歷史一千多年,所以影響力還是很大的。

在這個帝國,國教是東正教。

所謂的東正教,是**宗教的分支之一。

**宗教目前主要有三大分之,分別是天主教、新教、東正教。

其中天主教主要勢力在歐洲,新教勢力主要在美國,東正教勢力原本在東羅馬帝國,現在則主要在俄羅斯。

我們看到俄羅斯的大教堂頂部有很多類似洋蔥那樣的造型,與歐洲美洲的教堂明顯不同,就是典型東正教的風格。

所以,俄羅斯繼承了東正教,而東正教是東羅馬帝國的國教,而東羅馬帝國是羅馬帝國的傳承,所以也可以說是俄羅斯繼承了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東羅馬帝國(西羅馬帝國很早就滅亡了)→國教是東正教→俄羅斯繼承東正教。

古代太子怎麼自稱,古代太子的自稱是什麼?

海煙人 秦以前沒有特定,對下也稱 孤 例舉唐代時,皇太子常被左右之人稱為 儲君 郎君 而亦有自稱為 寡人 的,這個可見於順宗為太子時同王叔文的對話,詳見 舊唐書 列傳第八十五 王叔文者,越州山陰人也。以棋待詔,粗知書,好言理道。德宗令直東宮。太子嘗與侍讀論政道,因言宮市之弊,太子曰 寡人見上,當極言...

俄羅斯方塊為什麼叫俄羅斯方塊,為什麼叫俄羅斯方塊

國內主要流行時間段 1990年 至今 俄羅斯方塊的發明者,是當時還被稱為 蘇聯 的聯邦科學員阿萊克斯?帕吉托夫,該遊戲最初是作為自我消遣的電腦遊戲而被製作出來的。此後,由於政治和經濟等多方面的原因,該遊戲曾經被多家公司 過。經過多輪訴訟的爭奪後,該遊戲的 權最終還是被任天堂獲得。俄羅斯方塊對於任天堂...

那些自稱是“聲控”的人,為什麼總會愛上聲音好聽的普通人,卻鮮少關注電視主持人

首先我覺得那些自稱是聲控的人,他是一個非常幼稚的人。通過聲音就能喜歡上一個人,他的感情觀就是一個非常幼稚的一個。並沒有成熟。其次他們很少關注那些電視主持人,這就是暴露了他們幼稚的想法。幼稚的人怎麼會再去關注電視臺的主持人呢?其次呢。我覺得那些聲控的人。他們的感情觀我覺得應該都是非常的畸形,因為正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