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臭能根治嗎,腳臭怎麼根治?

時間 2022-04-30 07:50:05

1樓:晉陽小城

很多人都為腳臭而發愁,特別是年輕力壯的小夥子,腳臭確實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尷尬,那麼你知道為什麼會腳臭麼?那是因為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的結果。既然知道了原因,那怎麼防臭是關鍵。

一起了解一下吧!

平時多注意個人腳步衛生,要睡前清洗,並且勤換襪子,勤洗襪子。

**引發腳臭的因素,比如腳汗、腳癬等。

用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並經常更換,可以減少腳臭。

少吃容易出汗的和油膩的食物,如蔥薑蒜、麻辣火鍋等。

少穿透氣性不好的鞋子,應選擇舒適透氣的鞋子,以免加重腳汗,加劇腳臭。

用白礬加熱水洗腳,浸泡15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公尺醋洗腳法,將公尺醋10-15毫公升加水調勻,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連續浸泡3-5次,腳臭即可消失。

2樓:

腳臭不去根的原因在於自己不夠堅持,腳臭是由真菌感染和腳汗引起的,只要自己注意腳部清潔,做好腳部抑菌,去除腳臭只是時間問題。

腳臭與真菌感染有關係,建議你用苦參、地膚子、白鮮皮、土槿皮、花椒、百部煮水泡腳,然後外用益可肌抑菌噴劑外噴患處,保持腳乾燥,勤換鞋襪。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可以用這個除臭,我就是用的這個,感覺還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引發腳臭的因素,比如腳汗、腳癬等。 用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並經常更換,可以減少腳臭。 可以中醫**的

腳臭怎麼**?

5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6樓:老鼠養群貓

達克寧腳氣膏1元錢一管。另外把安乃近砸碎成麵粉狀,把腳洗乾淨,撒在腳丫腳趾縫之間,穿上襪子,兩天連續就好了。

7樓:北京京城醫療美容中心

你好,你這個考慮為真菌感染,平時注意勤洗腳,高溫消毒襪子,平時保持足背,腳趾等,乾燥清潔!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謝採納

8樓:哈哈妙招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腳臭能**嗎?

9樓:happy葉建中

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10樓:

堅持每天45度熱水加白醋泡酒20分鐘,一年之後很明顯效果,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小鏘

腳臭不能**,藥物是治標不治本,主要靠個人習慣的養成,才得以有效!不過足光散比較的好,可以泡泡!

12樓:

在溫水裡滴幾滴醋,長時間會有所效果的!或到商店買專業的!第一種方法最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試一試下面的辦法

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

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

將強力黴素研成細末,塗抹在腳趾縫裡,每次用量1~2片,可使半個月內不再有臭味

取適量足宜舒均勻抹在患處,兩周左右就會有效果還有就是可以在鞋子裡放上能夠去味的茶葉和柚子皮平時可以穿寬鬆透氣的鞋襪,勤換鞋襪

希望能有所幫助

14樓:楊秀連

腳臭不是腳氣,腳氣主要是指腳部起水泡、乾裂或者糜爛,一般不臭,就是癢痛。腳氣一般是腳出汗較多然後滋養細菌引起的。腳臭一般不痛,只是臭而已。

你可以試著用民間的特製鞋墊,就是有很好的吸汗效果,或者有草藥的,比如絲瓜壓制的鞋墊。還有穿透氣性好的鞋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是能去掉的,想要**首先得去掉腳氣,可以用足光散之類的,腳臭是因為腳臭汗然後滋生細菌產生腳氣,腳氣嚴重一點就會掉皮。另外沒有了腳氣之後還是得注意不要再次染上腳氣,可以用透氣的鞋子,襪子和鞋墊來保持足部清爽。透氣的鞋子和襪子有很多,鞋墊的話奧索賴鞋墊透氣防臭效能不錯,而且清洗多次也不會影響它的透氣性能,時間長了就不會有腳氣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是能**,用對方法,注意衛生即可。

建議你平時勤換洗襪子,鞋墊,穿一些容易透氣的鞋,堅持每晚泡腳,汗腳容易出汗就會很臭。

外用益可肌草本抑菌噴劑,同時泡腳時可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泡腳,注意區域性衛生,穿寬鬆肥大的棉質布鞋。

男生腳臭可以**嗎?

17樓:凳撤瘧

男人腳臭怎麼**

1、蘿蔔熬水治腳臭

方法:選用新鮮的白蘿蔔半個即可,然後將其切成薄片,放在鍋內再倒入適量的水,等到溫度適宜之後可反覆的洗腳,此方法只要堅持長期的使用,效果是非常那個明顯的。

2、鹽姜水洗腳治腳臭

方法:在水中放入適量的鹽以及薑片,加熱十分鐘,等到水溫不燙時再洗腳,可以暫時性的緩解腳汗、腳臭的情況,但卻達不到標本兼治的作用。

3、保持足部乾燥清結

如果要想徹底的**腳臭,首先需要保持足部的乾燥、清結,同時鞋子也要保持乾燥清潔。如果鞋子裡總是溼乎乎的,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細菌,而大量的細菌在加上足部的汗液,時間一長就形成了腳臭。所以說要想徹底的杜絕腳臭,保持鞋子的乾燥情、清潔是非常關鍵的。

其具體的做法主要是,回到家中之後可以將鞋脫掉,再拿到陽台處多曬曬太陽。這樣對於改善腳臭是非常有好處的。

4、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首先記得每晚睡覺前用熱水先燙燙腳,此外在燙腳時,可在水腫放入適當的食醋,這樣熱水燙腳不僅能消除一天的疲勞感,還能有效的將腳臭味徹底的去除。

5、白酒治腳臭

白酒治腳臭其療效也是非常不錯的,其具體的做法是:首先選取白酒250毫公升,冰糖50克即可,然後衝熱水1500毫公升。調勻之後就可以浸洗臭腳,每晚1次,5到7次即可痊癒。

18樓:小壁虎借名字

好像不能,老了自然就不臭了,因為很少出汗,很少分泌油脂,沒有多少細菌蹭飯了。

腳汗,腳臭到底能不能徹底去**好?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真菌感染引起的腳氣可以外用淡鹽水泡腳,配合外塗抗真菌的益可肌藥膏**。

穿寬鬆透氣的鞋襪,注意個人衛生,勤洗腳。

建議穿涼鞋,通風透氣,穿純棉襪子。

可以適當的補充多種維生素,飲食上要保證營養均衡,多喝水,多運動,多休息,少吃甜食,少油脂,少菸酒。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人情況不同的,去看醫生

常年有腳臭很尷尬,腳臭可以**嗎?

21樓:有嗨咩

腳臭有可能**,但是可能會比較困難,如果有腳臭的話,最好可以穿一些透氣性的比較好的鞋子,或者是棉質的襪子,而且還要注意腳部的衛生,最好可以每天晚上進行洗腳。也可以在洗腳水中放一些食鹽,對緩解腳臭也有很好的作用,平時盡量避免有劇烈的運動,否則可能會導致出汗加重。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可以的!

腳臭是由真菌引起,一般不能單獨**,因為會重複感染,想要**就是使用硝酸益康唑噴劑,洗腳後噴患處,鞋襪也要噴噴,只有這樣才能達到**的目的,另外對身邊同樣有腳臭的人,建議同時**,效果會更好!

23樓:彤寶豬豬

我覺得腳臭和腳部的衛生情況有關係,一般腳臭的人都愛出腳汗,為了防止腳臭,我建議每天用鹽水或茶葉水泡腳,洗襪子,每天早上穿的鞋子內部都要乾燥,如果一夜過來鞋不夠幹,那麼就要兩雙鞋換著穿,讓之前穿的鞋有足夠的時間乾燥,這樣每天堅持,你會發現腳不臭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與腳氣及腳汗是有直接的關係的,要消除腳臭就要**腳氣和腳汗才行。建議您可以墊防汗除臭鞋墊,平時盡量穿棉質的襪子及寬鬆且透氣性好的鞋。如果有腳氣的話,可以應用環利軟膏或是孚琪軟膏塗抹,也可以應用腳癬一次淨浸泡**。

25樓:錦衣囚

**腳臭本身就是乙個偽概念。腳臭是由於細菌和真菌大量的繁殖而分解的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等等混合的一種臭味,而這種氣味又很難溶解於清水。就像人們長時間不洗澡不洗頭所產生的氣味是乙個道理,所以根本就不存在**腳臭這一說法。

只要注意日常護理和選對適合自己的足部洗護用品就好,如日常生活中難受推薦使用深圳好家醫科技****出品相關洗護品。

26樓:匿名使用者

腳臭它能夠治好,不再出現難聞的氣味,但是,如果依舊總是穿潮濕、悶熱的鞋子,或者總穿別人的鞋和襪,又再次被傳染,腳氣還是會再得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穿布鞋,或者透氣的鞋子。腳臭是因為容易出汗,記得多讓腳處於透氣狀態。

醋可以去除腳臭嗎?

28樓:續舟是順美

可以,但是最好是用純公尺醋才可以,我都用的。現在不用,已經好了

鼻炎可以根治嗎,鼻炎能根治嗎?

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是鼻癢 打噴嚏 流鼻涕等,併發症多有眼癢 耳癢等。過敏性鼻炎與自身的體質有關係的,乙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不好 包括藥物,手術,洗鼻等。除了傳統的方法,您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

鼻炎可以根治嗎,鼻炎能根治嗎?

鼻炎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急性鼻炎病程短,主要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鹽酸羥甲唑啉噴霧劑或麻黃鹼滴鼻劑可用於收縮鼻粘膜兩周,並積極 上呼吸道感染。一般來說,急性鼻炎可以在呼吸道感染 後 對於慢性鼻炎,可加入糠酸莫公尺松鼻噴霧劑和生理鹽水鼻腔沖洗以改善鼻腔通氣。一般來說鼻炎就是鼻子發炎。但是鼻炎還是分為...

足光散能治腳臭嗎,醋可以去除腳臭嗎?

愛睡覺的小粉紅 不能去腳臭。腳臭的根源是腳部 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消除腳汗腳臭的方在洗腳水中加入25克茶葉和少量食鹽,把雙腳浸泡水中,並反覆搓洗5 10分鐘,腳汗臭就可以消除。每晚用熱水洗腳時,盆內放50克白礬,對消除腳汗臭有效。或者可以使用10 的 溶液輕擦腳掌,慎勿擦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