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羅馬帝國面積大還是蒙古帝國面積大

時間 2021-07-13 17:19:20

1樓:度鍍

蒙古帝國最大疆域的面積高達3300萬平方公里(一說4400萬平方公里),東到太平洋,北抵貝加爾湖(一說達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鼎盛時達匈牙利),南至南海。佔了世界土地面積的22%,超越了五分之一,為20世紀時蘇聯的1.5倍,現今俄羅斯的1.

9倍,含蓋了當時疆域內1億的人口。 羅馬疆域的全盛期是圖拉真統治時期,羅馬帝國此時控制著大約59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大的國家之一。 蒙古帝國是至今為止統治疆域最大的國家,當然,它與羅馬帝國並不處於乙個時期,羅馬帝國成立要早得多,越古老疆域相對越小但越讓人欽服,就像秦朝才統治了如今中國的二分之一左右,但沒人否認秦始皇的偉大,越古老,人對世界的認識越低,交通工具,人口等都不能與後來相比。

而且蒙古帝國雖然統治了那麼大的地方,但並未形成政權,也就是國家政治機構,它更多的只是燒殺搶掠,以軍事力量壓制而已。

2樓:求曉星

區區羅馬怎麼可以和蒙古比,要知道,那時成吉思汗都打到歐洲了

是蒙古帝國的版圖面積大還是古羅馬帝國的版圖面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廣義的蒙古帝國包括元、察合台汗國、欽察汗國等,狹義的只是元朝,不過廣義和狹義的都比古羅馬帝國大得多

4樓:

羅馬帝國:鼎盛時期約590萬平方公里

蒙古帝國最大疆域的面積高達3300萬平方公里(一說4400萬平方公里),東到太平洋,北抵貝加爾湖(一說達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鼎盛時達匈牙利),南至南海。佔了世界土地面積的22%,

5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 蒙古東至朝鮮 西至多瑙河 南至現在的越南 北到北冰洋 而羅馬只是環地中海一帶狹長的地帶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蒙古```史上第一大帝國嘛

蒙古帝國,波斯帝國,羅馬帝國的領土, 分別包括了哪些洲? 哪個帝國的跨度最大

7樓:真田海津

590萬比3300萬大……自己轉的文都不看內容麼

羅馬帝國和波斯帝國雖然都地跨三洲,但因為羅馬和波斯本身就接近本洲的邊緣,所以國土擴張之後容易跨到其他大洲上去,而且羅馬和波斯所占領的非洲都是撒哈拉以北的非洲,只佔非洲總面積的小部分

領土面積最大的帝國是蒙古帝國,經度和緯度跨度最大的也是蒙古帝國

8樓:秋梵華彩

羅馬帝國最大

蒙古帝國(1206~1635),是乙個歷史上橫跨歐亞大陸的大帝國,為原大蒙古國的延伸,也是歷史上世界最大的帝國與國家之一。蒙古帝國最大疆域的面積高達3300萬平方公里(一說4400萬平方公里),東到太平洋,北抵貝加爾湖(一說達北冰洋),西達黑海沿岸(鼎盛時達匈牙利),南至南海。佔了世界土地面積的22%,超越了五分之一,為20世紀時蘇聯的1.

5倍,現今俄羅斯的1.9倍,含蓋了當時疆域內1億的人口。

波斯帝國波斯帝國版圖又稱阿契美尼德王朝。包括非洲。波斯帝國從公尺索不達美亞橫跨到印度,由裡海伸展到波斯灣,勢力擴及今天的伊拉克、伊朗和阿富汗。

為了要控制今天的敘利亞、土耳其、巴勒斯坦、以色列、埃及和阿拉伯,波斯人與羅馬人和後來的拜占庭人作戰。波斯帝國的首都是戴西豐,即今天的巴格達。 波斯部落最初居住在伊朗高原西南部,後經過數十年擴充疆土,西元前550年,居魯士二世大帝推翻公尺底部落的統治,建立了波斯帝國。

在國王大流士一世(西元前522年至西元前486年)統治時期,波斯帝國達到鼎盛時期,其疆土東起印度河流域,西至巴爾幹半島,北起亞美尼亞,南至衣索匹亞。包括70個民族,5000萬人口,近700萬平方公里土地,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地跨亞、非、歐三大洲的帝國。波斯帝國在西元前492年希(臘)波(斯)戰爭後逐漸由鼎盛走向衰落。

西元前334年,馬其頓國王亞歷山卓三世東侵,征服波斯全境。

羅馬帝國版圖羅馬帝國,中國古書稱為大秦,是古代羅馬文明的乙個階段,包括歐非。羅馬曾經有數百年的共和制歷史,但自從斯巴達克斯起義以後,羅馬進入了軍人執掌政權的時代,並通過兩次「三頭執政」後,屋大維自命為「奧古斯都」,成為羅馬的**者,從此羅馬進入了「羅馬帝國」時代。羅馬帝國可用來表示羅馬統治下的所有土地。

羅馬的擴張使羅馬超出了乙個城邦的概念,成為乙個超級大國。羅馬疆域的全盛期是圖拉真統治時期,羅馬帝國此時控制著大約59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世界古代史上最大的國家之一。

9樓:初晨一縷光

蒙古帝國 亞、歐

波斯帝國 亞、歐、非

羅馬帝國 亞、歐、非

上面仨跨度最大的應該是羅馬帝國,圍繞地中海一圈

蒙古帝國和古羅馬帝國分別是世界歷史上版圖第一和第二的國家,請問它們的面積分別是多少?謝謝!

10樓:秩序

事實上蒙古帝國的版圖在鐵木爾登基之前從來就沒有固定過。歷史書上所說的蒙古的版圖只是那時候他們曾經到過那裡。蒙古在中國以外的地區,統治很鬆散。

窩闊台控制的地方並沒有歷史書上說的那麼大。到貴由做大汗的時候,欽察汗國已經開始不聽話了。後來的元朝皇帝所能管轄的地方也就是中國和西伯利亞地區,版圖和前蘇聯相當。

羅馬帝國版圖的大,是相對來說的。如果和蒙古的令人感到恐怖的大來比,也算不了什麼。我覺得馬其頓帝國比羅馬更大一些。後來的阿拉伯帝國和奧斯曼帝國都不小。

11樓:粟金

蒙古,當時沒有確切的版圖之說,說它當時很大,其實只能說是其征戰過的地方.何為版圖?就是統治的地方,那時由於戰線過長,只是短暫征服過路民族而已,談不上真正的疆域和領土.

最確切的,最可信的疆域為整個中國除台灣,加現在的朝鮮和南韓,外蒙古及以外一些區域.俄羅斯近外蒙部分區域,具體疆域,無歷史記載,無根據可查,只是確定的說,當時疆域要超過現在中國版圖的四分之一.

羅馬帝國和當時蒙古差不多,只是征戰時候路過的地方相對多一些,具體這個外國的事,我就不清楚了.呵呵.難道你要再一統華夏新文明,我支援你,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是羅馬?

應該是蘇聯吧

估計**裡說的是世界古代史

劍橋中國史的《遼金西夏元史》中沒有提到蒙古帝國的面積,估計就如下面一位朋友所說,其版圖一直在變動,無法給出乙個具體數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羅馬能算上地中海的話就是第二

14樓:

羅馬可算不上第二,即使把地中海的海水算上也不行啊

15樓:來自東方明珠可愛的信天翁

大英帝國才是世界歷史上版圖最大的帝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狼圖騰》的那個作者歷史常識相當匱乏,基本上屬於危言聳聽,譁眾取寵!!!

17樓:後正

好像英帝國的版圖也很大吧?

為什麼羅馬帝國終結的標誌是西羅馬帝國的滅亡,而東羅馬帝國又

其實不同的學家有不同的看法!羅馬城是羅馬帝國的首都,在羅馬歷史上她只有兩次被外敵攻破,東 西羅馬 後,羅馬城成了西帝國的首都,所以西羅馬帝國被滅後,羅馬城落入外敵之手,有的學者就認為羅馬帝國最偉大的羅馬城都沒了,羅馬也就完了!另一部分學者就認為拜佔廷其實就是羅馬帝國的延續,因為許多拜佔廷君主都稱自己...

古羅馬帝國歷史上最強大的軍隊是哪一支

拜占庭帝國如何打造出世界最強軍隊?拜占庭帝國,也就是歷史上的東羅馬帝國,從公元330年羅馬皇帝君士坦丁一世在古城拜占庭舊址上興建東都 新羅馬 開始,到公元1453年奧斯曼土耳其軍隊攻陷君士坦丁堡為止,共歷時一千多年,是名副其實的千年帝國。鼎盛時期的帝國跨歐 亞 非三大洲,為歐洲抵擋住了來自東方波斯 ...

羅馬帝國和中國的哪個朝代是同一時期的強國

東漢時期 三國時期 西晉時期乃至南北朝時期。西元前後兩個世紀,歐亞大陸東西兩端雙峰並立的是強大的東漢時期和羅馬帝國。東漢時期對西域的經略和羅馬帝國對地中海東部的擴張,造成兩大帝國 雞犬相聞 之勢,推動了兩大帝國間向對方的探索。自 後漢書 至 晉書 魏書 和 北史 對西域大秦國的描述基本類似,表明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