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帝國和中國的哪個朝代是同一時期的強國

時間 2022-01-05 07: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時期、三國時期、西晉時期乃至南北朝時期。

西元前後兩個世紀,歐亞大陸東西兩端雙峰並立的是強大的東漢時期和羅馬帝國。東漢時期對西域的經略和羅馬帝國對地中海東部的擴張,造成兩大帝國「雞犬相聞」之勢,推動了兩大帝國間向對方的探索。

自《後漢書》,至《晉書》、《魏書》和《北史》,對西域大秦國的描述基本類似,表明了自東漢至北朝這

五、六百年間,西域有乙個大秦國,即羅馬帝國!

公元97年,東漢使者甘英,由京師洛陽出發首次踏上了羅馬帝國的領土,但在將要渡海前往羅馬帝國的首都時,被安息人勸阻,未能成行!但甘英卻是史書中記載第乙個到達波斯灣的中國人!

3年後,羅馬帝國的商人卻來到東漢首都洛陽,開始了之後的乙個半世紀中5次中國之行的第一次旅行!

羅馬帝國5次遣史來中國,東漢2次,三國時期1次,西晉2次。其中4次到了洛陽,1次到了吳都!

2樓:

羅馬帝國與中國漢朝是同一時期的東西方首屈一指的政治軍事強國

3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與羅馬帝國是同一時期的強國。

羅馬帝國(西元前27年—公元395年;西羅馬帝國,公元395年—公元476年;東羅馬帝國);

漢朝(前202—220年)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分為西漢和東漢兩個時期,共歷二十九帝,享國四百零五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帝國和漢朝是統一時期

中西方古代兩大強國一一秦帝國和羅馬帝國誰更強大

羅馬帝國地跨三洲時中國什麼朝代,羅馬帝國時中國是什麼朝代

海煙人 羅馬疆域的全盛時期 地跨三洲 是圖拉真皇帝在位末年,公元117年。此時,中國皇帝是東漢漢安帝劉祜,元初四年。 羅馬帝國的版圖基本確定下來,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的大帝國的時間在 公元2世紀 此時正處於東漢三國時期。 愛運動的小矮子 羅馬帝國 公元前27年 公元395年 當時中國正好的西漢時期 羅...

為什麼羅馬帝國終結的標誌是西羅馬帝國的滅亡,而東羅馬帝國又

其實不同的學家有不同的看法!羅馬城是羅馬帝國的首都,在羅馬歷史上她只有兩次被外敵攻破,東 西羅馬 後,羅馬城成了西帝國的首都,所以西羅馬帝國被滅後,羅馬城落入外敵之手,有的學者就認為羅馬帝國最偉大的羅馬城都沒了,羅馬也就完了!另一部分學者就認為拜佔廷其實就是羅馬帝國的延續,因為許多拜佔廷君主都稱自己...

為什麼羅馬帝國持續時間這麼長,這是中國朝代不能比的

拜占庭帝國在他一千多年的歷史中,他的皇室是經過了多次的變更的,只是帝國的名字沒改而已。而這樣原來的皇室失去權利被趕 在中國古代就算是亡國了。在羅馬,因為元老院的存在,國家並不是皇帝乙個人的,而在中國,國家是屬於皇室的。皇室滅亡了,就等於是亡國了。如果從民族的意義來看的話,中國在蒙人入主中原時才算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