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漢朝的國家財富和羅馬帝國的財富和GDP哪個多

時間 2021-08-30 09:04:20

1樓:

漢。明明朝朱棣在位的時候,全國的產鋼量就高於第一次工業革命後英國一年的產鐵量

中世紀的歐洲很黑暗的,教皇掌控大部分的土地

2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中國鴉片戰爭以前經濟儲量一直是世界第一,從來沒掉過(中國**的時候外國也在爭土地)。

漢朝的人口比羅馬帝國多很多,即使每個人交的稅比羅馬公民少一半,那總量也還是比羅馬帝國多。羅馬帝國雖然地盤大,但人少,而且種族問題沒能很好的解決,所以國家一直不富裕(除了本土的義大利那塊)。雖然羅馬帝國商業比中國發達,但在古代,商人最講信用,把信譽放在第一位,即使利益受損也不能讓信譽降低,所以很少有能發達的(反觀現在的商人........

唉)。而中國自古就是農業國家,農民人口幾乎佔90%以上,古代中國的gdp都是靠人口堆出來的。

至於16世紀率先開啟殖民美洲之門的兩個國家.......除了多挖點**還有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沒有gdp一說,現在無據可查,但從財富來說,羅馬帝國的財富絕對不及大漢帝國.

羅馬帝國時期的電影有哪些,講述 羅馬帝國 時期的電影有哪些?

紫血之刃 經典電影 斯巴達克斯 賓虛 角鬥士 亞瑟王 最後的兵團 埃及豔后 關於羅馬帝國的戰爭片有哪些? 羅馬帝國淪亡錄 羅馬帝國 羅馬帝國豔情史 羅馬大帝 羅馬帝國的衰亡 斯巴達克思 角鬥士 斯巴達三百勇士 角鬥士凱撒大帝 有什麼關於羅馬帝國的電影啊,推薦些 暴君焚城錄 是由茂文 勒魯瓦執導,羅伯...

同時期的羅馬帝國和漢朝大城市,哪個更發

夕陽欲落去皓月已當空 漢長安人口絕對不會有兩百萬,上面那位的預估完全不對 胡亂估計,不誇張的說 因為現在發現的漢代長安遺跡主要是宮殿,而宮殿中的人口不會有一百萬,而漢書統計的資料應該是宮殿裡的王公貴族加上長安城牆外居住群五陵邑的百姓總和為二十四萬口,那麼保守統計應該在60 70萬不等的常住人口 包含...

為什麼羅馬帝國終結的標誌是西羅馬帝國的滅亡,而東羅馬帝國又

其實不同的學家有不同的看法!羅馬城是羅馬帝國的首都,在羅馬歷史上她只有兩次被外敵攻破,東 西羅馬 後,羅馬城成了西帝國的首都,所以西羅馬帝國被滅後,羅馬城落入外敵之手,有的學者就認為羅馬帝國最偉大的羅馬城都沒了,羅馬也就完了!另一部分學者就認為拜佔廷其實就是羅馬帝國的延續,因為許多拜佔廷君主都稱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