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和趙雲馬超激戰都沒吃虧的虎痴許褚,為何會敗給張飛

時間 2022-04-27 17:40:07

1樓:吃翔也可愛

許褚是曹操手下的一員,猛將曾追隨曹操立下過汗馬功勞,但是他和趙雲,馬超激戰都有吃虧,在張飛面前可能是因為被武力剋制而敗給了張飛。

2樓:射手座的

因為許褚喝醉了。許褚當時已經喝醉了,平常又看不起張飛,結果因為輕敵差點被張飛殺了。

3樓:孤獨的yu呀

因為他憑藉的就是力氣,但是它的力量在張飛面前不止一起,並且張飛曾經給他們留下過陰影,所以打不過張飛

4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張飛是天下第二的高手,比馬超和趙雲還厲害,只有呂布才打得過他。

三國演義趙雲和馬超誰厲害,我說的是演義,看馬超和許褚還有張飛打的都很猛啊

5樓:黃昏小解

當然是趙雲厲害了。先說趙雲救公孫瓚的時候,在眾兵將中左衝右突,如入無人之境。後來,公孫瓚敗了,趙雲佔山為王,而那時剛剛歸降關公的兵士去搶他的馬,結果一回合就被刺死,後來去找關羽劉備,那兵士對趙雲的評價是“及其雄壯,不知姓名”。

後來,在當陽長阪一戰成名,殺死曹營名將50多名,血染徵袍。劉備去吳娶孫權的妹妹的時候,劉備也是帶的趙雲去的,如果不是趙雲那麼劉備可能就回不來了。還有就是諸葛亮再給周瑜弔孝的時候帶的也是趙雲,正是有了趙雲孫吳那邊的人才不敢動諸葛亮。

後來,截江救阿斗無不體現了趙雲的勇猛。再就是就黃忠的時候,“那槍渾身上下,如舞梨花;遍體紛紛,如飄瑞雪。張頜徐晃膽戰心驚,不敢迎敵”,張頜和徐晃也算是魏國的名將了,尤其是張頜,在三國末期,蜀國只有魏延能與之抗衡。

想一想,能讓張頜膽戰心驚不敢迎敵,可見趙雲的可怕。最後就是諸葛亮六出祁山的時候,70多歲的趙雲任先鋒,力敵五將,書上面所說的這五個人皆有萬夫不當之勇,由此可見巔峰時期的趙雲的可怕之處。三國武將排名,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黃八夏九姜維。

6樓:killer丁

個人感覺趙雲略強。首先,就演義來說,呂布虎牢關一戰,當之無愧名列第一。第二名爭議最大。

其中二爺,趙雲支持者最多。但除了趙雲,其他人都有汙點戰績。二爺30合殺不了紀靈(10合死於三爺之手),三爺數次50合不能擊敗張合,而趙雲30合敗張合,救黃忠那次竟讓張合徐晃心驚膽戰不敢出手,馬超潼關更是20合擊敗張合(報父仇),但馬超有50合不能完敗曹洪的記錄。

相比之下趙雲比較好一點。但趙雲一生除了高覽,沒殺過一個一流猛將,高覽更有被偷襲的嫌疑(高覽後軍忽亂,一將衝到,槍起處,高覽翻身落馬)。二爺相比就強一點,顏良就不說了,溫酒斬華雄(本人認為華雄武力不低於張合)。

3合使文丑膽怯(60合平剛出場的趙雲),是猛將殺手。但若論完美,還是趙雲。

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我來幫你分析一下,一起來對比吧:

趙雲最牛的莫過於被曹軍圍在一處,為救阿斗捨命一場,據說一路殺奔,斬將數員,其中不乏中級將領數名,其餘低階將校不勝枚數。

據說在當年趙雲也是一襲白衣騎白馬,在公孫氏手下已頗有威名,與文丑戰過,不亞於其。

據考量,武力98左右。

馬超最牛的就是你說的和許褚(虎痴)還有張飛的激戰,另外亦是銀鎧加身,颯爽英姿。更有甚者就是差點把曹操擊殺。但從具體的斬將來說未能有更多詳細介紹。

據考量,武力97左右。

因為二將相隔幾年,趙雲較馬超要早出道,而且備受重用,而馬超則是後期蜀國老將之一,特別是徵孟獲時從諸葛亮。兩人都有威名。其實不可同日而語,但各有千秋。

個人認為,兩將如若有機會宣戰,則是半斤八兩,不僅武力,統率力和計謀都相差不多,絕頂名將也。若一定要分高下,個人會較支援趙雲。

8樓:魍魎小

趙雲nb 趙雲60多歲的時候出征連斬了夏侯家的3個孩子 馬超38就西去了- -挺悲哀的

9樓:nnn公子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去看看演義~~三英戰呂布~是完勝!為啥這麼痴迷呂布呢?還有!

除了黃忠沒人在三國裡斬殺過什麼大將!記住!三國不是隋唐!

第一名就天下無敵!三國比較人性化,高手較量只在伯仲之間,一個不小心夏侯淵就被黃忠給秒了!只能說明他們沒什麼太大的差別,找你們這麼說第一名和第六名打了一百多回合啥事沒有呢!

你咋解釋!

11樓:康熙王朝

一呂 二趙(趙雲) 三典韋 四關 五馬(馬超) 六張飛 所以趙雲厲害

12樓:江泰石料生產線

一呂二趙三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二張徐龐甘周魏,

槍神張繡和文顏, 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 打末鄧艾和姜維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趙雲厲害吧,一身是膽麼,馬超歸順後就醬油樂

14樓:御風動畫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看來趙雲應該比馬超厲害“關張趙馬黃”是蜀國的五虎上將 論座次 趙雲應該比馬超厲害按照道理來說 在三國 顏良 呂布 關羽 趙雲 典韋 影視一流高手文丑 張飛 馬超 許褚 黃忠 應該是二流高手張遼 徐晃 張合 魏延 呂蒙 黃蓋 應該算是三流高手後面依次排列

15樓:鳳凰涅槃白了頭

羅貫中厲害!他想寫誰厲害誰就厲害!

許褚和張飛誰猛?

16樓:匿名使用者

張飛勝過許褚,交鋒了幾次,雖因各種客觀因素,但許褚屢敗於張飛是事實。關羽在曹魏幾乎是無敵的存在,關羽戰紀靈30回合紀靈力怯,張飛戰紀靈三招斃命。不管是《三國演義》還是《三國志》張飛都與呂布交手,一是百合不分勝負,許褚五十合敗北;一是張飛單挑呂布,二十餘合張飛(酒醉)遁走,呂布不追,張飛與許褚,許褚來戰(酒醉)只一合,一矛正中許褚眉心,翻身落馬。

馬超聯合韓遂起兵反曹,在潼關連敗曹營諸將,包括擊敗大將張郃,槍挑李通,殺的曹操割須棄袍,戰得虎痴許褚赤膊上陣棄刀夾槍,夏侯淵、曹洪、許褚三人的夾攻下,仍然被馬超殺至壕邊。而馬超與張飛從早打到晚,更是挑燈夜戰,最終不分勝負。可見張飛與許褚的實力懸殊不是一般的大。

17樓:冰仙李寒嶺

許褚更勝一籌,他一出場就和另外一位著名的將軍典韋為打成了平手,只用了兩個回合就斬殺了呂布帳下的一員大將,和徐晃兩個人打成了平手,三國演義第三十一回的時候,許褚他又和趙雲對戰,他們兩個人的實力是對等的,許褚和馬超他們兩個人大戰了三百多個回合,但是並沒有分出誰輸誰贏,後來曹操他為了保護許褚,就命令軍隊進攻,所以說如果他們兩個人單打獨鬥的話,還真的不好判斷他們兩個人到底誰輸誰贏,而馬超:5馬6張,許褚把馬超、趙雲、典韋全戰平了,更不用說張飛了(不過許褚怎麼和名將打仗都是戰平,沒有輸贏)

18樓:蟻遠修俏

按照傳統三國武將排名,一呂二馬三典韋,四關五趙六張飛,黃許孫泰兩夏侯。張飛在武力上略勝許褚。

按領兵統軍也是張飛為優,許褚多數情況下作為曹操的護衛軍領隊。而張飛也算劉備手下寄託方面的大將。

19樓:**副村長

張飛。對戰記錄張飛全優。參考對呂布的記錄,張飛明顯高半截。

關羽》許褚+徐晃,張飛與關羽不相上下。參考對馬超,張飛、許褚都與馬超都打過平手,但張飛與馬超是純粹武藝比拼,許褚與馬超對戰的技術含量明顯太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許褚和張飛的武藝和威猛度相當,許褚比張飛力大,張飛不要命程度比許褚高。

21樓:地瓜劉豔新

不管演義和正史張飛都比許褚猛,曹魏唯一能和張飛酣的只有典韋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半斤八兩,論武藝許褚絕對不輸給五虎將的任何一個,不是有許褚赤膊大戰馬超麼

23樓:一二三肆伍

武藝相當,但許褚的力氣要比張飛的大

24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半斤八兩,張飛贏的都不光彩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張飛,喝退曹操百萬兵

26樓:

交鋒了幾次,由於種種客觀因素,許褚見張飛幾次敗幾次,尤其是醉酒被張飛刺下馬後,基本上消失了,可見張飛是其剋星。

1、卻說張飛因關公放了上流水,遂引軍從下流殺將來,截住曹仁混殺。忽遇許褚,就與交鋒。不十餘合,許褚不敢戀戰,奪路走脫。

2、背後許褚趕來。張飛保著玄德,殺散鐵騎,迤邐望東而走。

3、許褚騎無鞍馬,來戰張飛。張遼、徐晃二將,縱馬也來夾攻。兩邊軍混戰做一團。操乘空走過,諸將各自脫身。張飛從背後來趕曹操。

4、許禇當先,橫刀縱馬,引軍前進。二更以後,往褒州路上而來。行過一半,忽山凹裡鼓角震天,一枝軍當住,為首大將乃燕人張益德也,挺矛驟馬,直取許褚。

褚舞刀來迎。只一合,一矛正中許褚眉心,翻身落馬。

不過這些都是因為有客觀原因存在~~~

他倆武藝差不多,但是從戰馬超來說,許褚還更勝一籌。

赤許褚膊上陣與馬超交戰過,打成平手。

而劉備進攻西蜀時也曾派張飛迎戰過馬超,而且他倆從白天戰到晚上,不分勝負,總的看來馬超是勝的,張飛是敗的,因為馬超長途奔涉而張飛以逸待勞,這樣的條件下張飛仍戰勝不了馬超。

具體怎麼樣各人有各人的看法,這是說不清楚的~~~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誰才是許褚的最大剋星?

27樓:獨秀觀影

關羽是許諸最大的剋星,因為關羽有勇有謀,他比張飛穩重,又比黃忠年輕。比馬超忠義,又有著豐富的戰鬥經驗。

28樓:新鮮妃子笑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5個人中,趙雲才是許褚的最大剋星,許褚是打不過趙雲的。

29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張飛才是許褚最大的剋星,許褚是打不過張飛的,張飛曾經就將他挑下馬了的。

30樓:職場思維邏輯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誰才是許褚的最大剋星?看後大吃一驚

許褚勇猛不亞於馬超,為何每次碰到張飛都輸的很慘?

31樓:職場圈的小凡哥

因為許褚第一次和張飛對戰的時候,他是屬於喝醉酒的狀態,所以根本沒有力氣對抗張飛,所以被張飛一槍刺下了馬,第二次他直接逃走了,連打都不敢打,因為第一次他莫名其妙被張飛打敗,加上張飛曾經在長阪坡一聲大吼嚇退了曹軍,所以他也是有點害怕張飛的。

大家都知道,在三國時期的魏國,實力非常強大,同樣也有著不少謀士和武將,其中典韋與許褚可以說是曹操的得力愛將,同時也是魏國實力最強的兩位將軍,他們跟隨著曹操出生入死,南征北戰,對曹操也是非常的忠誠,但是後來,典韋卻戰死在了宛城,最後只有許褚一位勇將了,許褚力大無窮,同樣也是勇猛過人,曾經和馬超大戰百回合不分勝負,並且在力氣方面,他也是比馬超和趙雲都要大的,雖然技巧可能比他們要差一點,但是距離蜀漢五虎並沒有多少差距。

而馬超同樣也是可以跟張飛打成平手的一位勇將,當時馬超戰許褚,馬超戰張飛,這兩場表現都是很出色的,很多人認為這兩位都能跟馬超打成平手,是不是他們倆實力也差不多,只是他們兩位還真的打過,但是結局卻讓大家感到大跌眼鏡,許褚竟然每次都被張飛打跑,第一次一招就被打下了馬,第二次直接還沒打就逃走了,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第一次,許褚喝醉了酒,所以迷迷糊糊和張飛對戰,自然就沒法集中注意力了。

第二次和張飛打的時候,雖然他處在清醒的狀態,但是他想到了關羽的話,關羽說自己的三弟比他還要厲害,加上他又想起關羽曾經斬顏良誅文丑,他就感到張飛竟然還要比關羽厲害,那自己肯定不是他對手了,所以連打都沒打就逃走了,其實張飛和關羽也就半斤八兩,如果沒有心理負擔,許褚未必會輸給張飛。

趙雲妻子是馬超妹嗎 馬超妹是誰 趙雲妻子是誰

趙雲有兩個老婆。第乙個老婆叫李鴻雁因黃巾軍屠村致死當時妻子已經懷孕所以第乙個兒子沒出生就死了!後來趙雲在常山飛雲道長門下學藝!為妻兒報仇!加入袁尚大軍討伐黃巾軍闖出了點名堂!後來袁尚大軍討伐董卓的時候認識了馬超的妹妹馬文璐後來結為夫妻!眾說紛紜,史書上確實沒有明確記載 中國古代的正史一般只有三種女人...

關羽,張飛,趙雲,馬超,黃忠的詳細介紹

關羽 220 字雲長,號美髯公。本字長生 注 幷州河東解州 今山西省運城市 人,漢族。據 三國演義 描寫關羽身長九尺,使青龍偃月刀,三國志 中無記載。東漢末年劉備麾下著名將領,與劉備,張飛桃園結義。曾任蜀漢政權前將軍,爵至漢壽亭侯,諡曰 壯繆侯 在 三國演義 中被描述為蜀漢五虎上將之首。死後受民間推...

趙雲有跟哪個名將單挑過嗎,馬超 趙雲 一生中和哪幾個武將單挑過

出道時和文醜單挑過。然後和張合,高覽 被殺 挑過。以上3人外加顏良合成 河北四將 長阪坡時殺過些沒名的,南征4郡時和趙范手下的陳應,鮑隆打過。攔舟救阿斗時殺了周善。隨諸葛亮入蜀後,殺過馬漢等人。平定南中時殺了金環三節。北伐時殺了韓德和他的四個兒子。最後和姜維單挑過。趙雲有跟文醜,張鴿 單挑過.文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