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滅亡時,畫面有多慘烈呢,明朝滅亡時,畫面有多慘烈?

時間 2022-03-02 17:25:39

1樓:小夢侃文化

明朝末期,天災人禍,餓殍遍地,最後皇帝崇禎,天子守國門君王死社稷,吊死煤山上

2樓:啦啦隊地方

畫面是非常慘烈的,明朝被人入侵,民不聊生。並且明朝的最後一任崇禎皇帝最後自殺而亡。

明朝滅亡時,畫面有多慘烈呢?

3樓:難掩的喜

十分的慘烈,很多人都變得流離失所,無辜的人失去生命,像是歷經了一場很大的浩劫

4樓:惠華小知識

明朝滅亡時,整個明朝軍隊全線崩潰而且士兵們四處逃散,老百姓們衣不遮體食不果腹,整個場景十分慘烈。

明朝滅亡時,畫面有多慘烈?

5樓:巡山影院

戰爭的慘烈很多時候無法用語言來闡述,明朝的滅亡很多方面是必然的,因起義的人數眾多,加上眾叛親離的情況之下,皇上沒人護駕,眾將士屍橫遍野,百姓疾苦,流離失所,彷彿是人間地獄,哭泣哀號咒罵聲此起彼伏。

6樓:黑心小草

根據記載,明朝滅亡在2023年,明末朝中,內部腐敗嚴重,土地兼併嚴重,朝廷一直堅持對外戰爭,人民生活負擔也重,加上遇上

氣候中的「小冰期」,所以導致糧食大幅減產,農民沒法填飽肚子,只好被迫揭竿而起,多種因素導致明朝統治者最後在,紫禁城北面的煤山自縊殉國,畫面慘烈。

明朝滅亡時,到底有多慘?全中國損失多少人口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唐、宋、元朝臨滅亡時都是經過戰爭、都要損失很多兵員人口,而明朝滅亡也同樣規律,沒有什麼特別的。

8樓:小傅愛科技

2023年全國有1.93億人口,到了2023年,只剩1.01億人口,歷經幾十年戰亂、饑荒、瘟疫、屠城等人口銳減0.92億。

9樓:傑卡布

明朝末年官場腐敗 戰事頻頻 民不聊生 人口大減

元朝滅亡時,畫面有多慘烈呢?

10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還是可以的,其實當時的朱元璋因為自己出身貧寒的原因所以對元朝的老百姓非常的體諒,並沒有對他們進行很大的懲罰,也沒有什麼殺害他們。

11樓:小自信

元朝滅亡時,畫面是他們為了爭奪各自的地盤,打仗時有發生,死傷的人不計其數,人民流離失所。

12樓:三棵樹

元朝滅亡時,朱元璋剝奪了他們的語言,把他們的姓氏改掉,必須跟漢族人民通婚。

13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作為每個朝代的更迭都是伴有血腥的,百姓流離,屍鴻遍野,所謂興百姓苦,亡百姓苦,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和平年代,

14樓:來日可期

到處戰火硝煙民不聊生,戰爭路過的地方到處是屍體,因為戰爭顆粒無收到處是逃難的難民。

15樓:青目星君談教育

並不慘烈。朱元璋並沒有趕盡殺絕,而是讓元朝的統治者逃到了別的地方,之後元朝才慢慢滅亡的。

明朝滅亡時,畫面有多慘烈?

16樓:我愛你中國

李自成進入北京城之後,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加上當時正流行瘟疫,所以死了很多人,十分慘。

17樓:淺笑染染

經李自成、張獻忠以及後來清軍入關時的慘烈殺戮,造成中國人口大量死亡,人數銳減,由明萬曆時的近兩億人口減至清初時的1.4億人(順治時的統計),也就是說共有5、6千萬人直接或間接死於這場天翻地覆的浩劫中。

18樓:真小熊兄弟

明朝滅亡時,幾乎所有不服從滿清的漢人都被殺掉了,當時死了很多的人,一僥倖逃脫的人也是在忍辱負重生活,畫面特別慘烈。

明朝為什麼會滅亡,明朝為何滅亡

明朝滅亡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政治體制的腐敗。明朝的政治體制是封建制度,以家族為基礎,官僚主義盛行,腐敗嚴重,腐敗日益嚴重,管理無力,社會動盪不安。二是軍事上的失敗。明朝的軍事力量薄弱,軍隊訓練不足,裝備落後,軍事政策不當,導致明朝在與外敵的戰爭中失敗,最終導致明朝的滅亡。三是經濟上的衰...

明朝為甚會滅亡,明朝為什麼會滅亡?

政治昏暗是主要原因 當時設東 西二廠,錦衣衛,時人謂之 兩廠一衛 完全控制著整個王朝的各種命脈,策劃並實施各種政治目的的監視及暗殺,權利極大,是整個明王朝都處在人人自危的境地中,激起社會底層人民的強烈不滿。太監霸權,明太祖曾在宮中立碑,明令禁止宦官掌權,但明王朝其實從他開始就不斷上演著宦官與士族的慘...

明朝滅亡的原因,明朝滅亡的原因有哪些

財政危機。明中葉,明 財政危機逐漸嚴重。正德以後,由於土地高度集中,大地主隱匿賦稅,明 財政收入逐漸減少。與此同時,封建王朝支費卻與日俱增。特別是蒙古俺答勢力進逼北京後,明 添兵設餉,軍費大增。1551年,各邊境餉銀達500多萬兩,修邊塞等工役所需又800餘萬兩,兩項合計約1300萬兩。而正賦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