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為什麼失敗,明朝為什麼會滅亡?

時間 2023-03-16 13:50:08

1樓:皖南舊事人

內憂外患,清軍和百姓起義,再加天氣大旱。

2樓:匿名使用者

時代的必然趨勢發展。

明朝為什麼會滅亡?

明朝為什麼會滅亡?

明朝為什麼衰落了

3樓:漫漫迷途終有歸

我不覺得明朝的衰落是因為中後期的宦官專權,明朝的宦官雖有惡名,但總的來說,宦官弄權大多在皇帝的管控範圍內,表現尤為突出的是萬曆年間。萬曆不問政事,凡事由司禮監掌印太監和秉筆太監辦理。但事實情況是,明朝的特務機關林立,即使是太監,也不是一人獨大,首先是司禮監掌印太監和秉筆太監分權,另外還有東西廠的提督太監,非太監系列的錦衣衛雖然品級不高,但由皇帝直轄管理,有風聞奏事的特權。

皇帝的耳目眾多,宦官想專權也不是那麼容易的。這和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加強**集權和皇帝集權有很大關係。

還有就是,如果非要給明朝中後期的衰落找乙個罪魁禍首,我覺得是由皇帝縱容和主導的黨爭。尤其是明後期,黨爭所帶來的巨大政局內耗,造成了明朝政局的雪上加霜。可惜于謙挽狂瀾於既倒,張居正砥礪革新,都因皇帝縱容和主導的黨爭而功敗垂成。

以史為鑑,當知興衰更替之規律。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4樓:大王侃少兒

為什麼明朝會走向衰落?和朱棣推行的這幾個政策有關。

5樓:小海說歷史

明朝滅亡,東林黨魏忠賢,到底誰才是罪魁禍首。

6樓:飄渺亦雲

**大量流失,通貨膨脹嚴重,財政崩潰,加上連年天災。

明朝為什麼會滅亡,明朝為何滅亡

明朝滅亡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點 一是政治體制的腐敗。明朝的政治體制是封建制度,以家族為基礎,官僚主義盛行,腐敗嚴重,腐敗日益嚴重,管理無力,社會動盪不安。二是軍事上的失敗。明朝的軍事力量薄弱,軍隊訓練不足,裝備落後,軍事政策不當,導致明朝在與外敵的戰爭中失敗,最終導致明朝的滅亡。三是經濟上的衰...

明朝為甚會滅亡,明朝為什麼會滅亡?

政治昏暗是主要原因 當時設東 西二廠,錦衣衛,時人謂之 兩廠一衛 完全控制著整個王朝的各種命脈,策劃並實施各種政治目的的監視及暗殺,權利極大,是整個明王朝都處在人人自危的境地中,激起社會底層人民的強烈不滿。太監霸權,明太祖曾在宮中立碑,明令禁止宦官掌權,但明王朝其實從他開始就不斷上演著宦官與士族的慘...

為什麼明朝的皇帝都要聽太監的,為什麼明朝的太監無論權利多大,皇帝都能輕鬆乾掉?

朱元璋建立明朝後,就廢除了宰相,什麼事情都親力親為。國務繁忙,皇帝吃不消了,就會讓身邊的太監提提意見什麼,一來二去的,後來宦官的權力越來越膨脹了 宦官當道,都是皇帝給的權利,東廠和西廠都是皇帝培養的,但是一旦窩囊皇帝即位就徹底完蛋了 不是聽太監的,而是他信任的那個人恰好是太監 這是電視劇集劇情需要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