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是哪一年滅亡的,明朝於哪一年滅亡的?

時間 2022-01-04 01:05:07

1樓:破剪子天天磨

是2023年10月10日,辛亥革命爆發,推翻了清王朝,結束了北京作為封建王朝帝都的歷史

2樓:丙幼柏

2023年10月10日

明朝於哪一年滅亡的?

3樓:中地數媒

2023年3月16日,李自成已到昌平,兩路大軍形成對明都包圍之勢。18日夜,李自成攻進東直門,崇禎帝徹底絕望,自縊而亡。19日,李自成率大順軍浩浩蕩蕩開進紫禁城,明王朝終於被強大的農民起義軍推翻了。

清朝結束在哪一年,之後**是什麼?

4樓:來自扁擔崗舞態生風的白蘿蔔

清朝結束在2023年2月12日,清帝博儀宣布退位,滿清統治正式結束!清朝(1636—2023年)。望採取

清朝是什麼時候滅亡的,共統治了多少年? 30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流的看法是:2023年到2023年,共268年。

2023年 後金改國號為清

2023年 李自成建立大順政權,農民軍攻占北京,明亡 (清政權統一中國)

2023年 鄭成功收復台灣

2023年 三藩叛亂開始

2023年 清朝設定台灣府

2023年 中俄簽訂《尼布楚條約》

2023年 土爾扈特部重返祖國

2023年 林則徐虎門銷煙

2023年-2023年 鴉片戰爭

2023年 中英《南京條約》簽訂

19世紀四五十年代 中國無產階級產生

2023年 金田起義、太平天國建立

2023年-2023年 第二次鴉片戰爭

2023年 《愛琿條約》《天津條約》的簽訂19世紀六七十年代 中國民族資產階級產生

2023年 《北京條約》的簽訂

19世紀60到90年代 洋務運動

2023年 天京陷落、太平天國運動失敗

2023年-2023年 中法戰爭

2023年-2023年 甲午中日戰爭

2023年 中日《馬關條約》簽訂

19世紀90年代 帝國主義在中國強佔「租借地」劃分「勢力範圍」

2023年 戊戌變法

2023年 義和團運動高潮,八國聯軍侵略中國2023年 《辛丑條約》簽訂

2023年 中國同盟會成立

2023年 黃花崗起義、保路運動、武昌起義2023年 2月12日,清帝退位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2月12日滅亡,從努爾哈赤2023年建立後金起算的話,共統治295年,從皇太極2023年改國號為清算,共統治275年,從建立全國政權2023年算,共265年。

7樓:007一簾幽夢

2023年,努爾哈赤建立後金。

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

2023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

後金共20年,自皇太極改國號為「清」,至2023年清帝退位,共276年

清朝后妃等級如下

皇后一名

皇貴妃1名

貴妃2名

妃子4名

嬪6名貴人沒有限定

常在人數不定

8樓:騎凡

清朝(公元2023年~2023年[1],一說2023年建立[2][3],2023年起為全國性政權),又稱大清,簡稱清,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封建王朝,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滿族)建立並統治全國的封建王朝。

9樓:琴金

清朝是2023年滅亡的統計,統治了中國大概270多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辛亥革命,清朝被推翻。2023年清帝退位。2023年建立後金,2023年改國號清。1644定都北京。共統治268年

清朝宮廷的嬪妃分為皇后,皇貴妃、貴妃、妃、嬪及貴人、常在、答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被推翻,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

清朝共統治了268年。

12樓:肆無忌憚

1911-1644=267

皇太極---溥儀

皇后,居中宮。

皇貴妃,一名。

貴妃,二名。

妃,四名。

嬪,六名。

貴人、常在、答應,人數不定。

諸嬪妃各分居東、西十二宮。

說的是滿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清朝建立,2023年清朝滅亡

清朝宮廷的嬪妃分為皇后,皇貴妃、貴妃、妃、嬪及貴人、常在、答應

14樓:北風南枝

2023年皇太級稱帝,清朝建立,入關後2023年在北京建立政權,開始統治中國,2023年滅亡

15樓:霍任義

清軍進關是在2023年農曆五月初(公曆6月)。 溥儀退位在2023年公曆2月12日。所以,清帝國統治中國二百六十七年零七個多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從2023年皇太極改金為清 到2023年2月21日 宣統帝被迫退位!其中1616到1636是叫金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統治!!

17樓:匿名使用者

溥儀退位在2023年公曆2月12日,從清朝入關(2023年)算起,其在全國的統治為268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1644 1912

總共268年

清朝宮廷的嬪妃分為皇貴妃、貴妃、妃、嬪及貴人、常在、答應

19樓:匿名使用者

辛亥革命導致清朝的滅亡,時間是2023年,清朝統治中國二百六十多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清朝始皇帝應該是天聰皇帝皇太極,末代皇帝是溥儀,不止268年的

21樓:

從清朝入關(2023年)算起,其在全國的統治為268年

中國清朝是何時滅亡 30

22樓:禾木由

清朝於2023年2月12日正式結束。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也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開啟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清朝的正式滅亡的時間應該在2023年8月17日。2023年的辛亥革命只能說明它的統治瓦解,但不能表明這支政權正式滅亡。清朝的這支政權時間 應該是2023年--2023年,這才是它的存在和滅亡的時間,1840--2023年是他統治疆域逐漸縮小的時間而已。

資料: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

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清。

2023年入關,逐步統一全國。

2023年鴉片戰爭後進入近代,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嚴重喪失,統治疆域縮小。香港、台灣等被割讓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次年2月12日,隆裕太后被迫代溥儀頒布了《退位詔書》,溥儀皇帝仍居住在宮裡,退居紫禁城中的養心殿。

2023年6月,張勛帶領辮子軍入京,和康有為等保皇黨一起,在7月1日宣布溥儀復辟。12日,在全國一片聲討中,溥儀再次宣告退位。

2023年11月5日,馮玉祥派鹿鍾麟帶兵入紫禁城,逼溥儀離宮,歷史上稱這為「逼宮事件」。溥儀出宮搬進北府。

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日本建立偽滿洲國。扶持前清皇帝愛新覺羅·溥儀為元首,初期稱號為「執政」,年號「大同」,後稱皇帝,年號「康德」。領土範圍包括東北全境(除偽關東州,即大連)、以及內蒙古東部與河北省承德市(原熱河省)。

偽都「新京」(即長春)

2023年8月,蘇聯出兵東北,日本戰敗;同年8月17日,溥儀在通化宣讀《退位詔書》,偽滿洲國滅亡。

附:愛新覺羅·溥儀(宣統帝,偽康德帝)

2023年--2023年 被逼出宮後,搬到天津居住。

2023年3月1日—2023年2月28日任滿洲國執政(2年)

2023年3月1日—2023年8月15日為大滿洲帝國皇帝(11年)

東北解放後被抓,得到***特赦。2023年病逝

24樓:呂屹

2023年2月12日農曆辛亥年十二月二十五日,沒有宣統四年了,清國末期的軍事力量是扭曲的,在戰略上根本就無法伸展自如,隨意指揮,發揮力量,滿人對漢人將領**各種牽制掣肘,不信任,海軍在組織上軍事思想上根本就不是現代意義上的國防海軍,對於滿洲貴族而言能撐撐門面就可以了,發展水師是發展漢人的力量,陸軍,無論是常備軍八旗軍協助八旗軍作戰的綠旗軍,還是沒有正式編制的練軍等勇營性質部隊,在組織上訓練上等已經不適應戰爭需要,李鴻章練練水師都懷疑他,編練新式陸軍會動清國根本的八旗制度,實際上清國入關後最多時都是小而強,這是由這個政權的性質決定的,信任的就那五百萬旗人,核心領土滿洲和言語,對外最大敵人始終是漢人,對漢人一直各種防備。

25樓:發霉的小亭子

2023年2月12日,農曆臘月二十五日,再堅持五天,辛亥年就要過去。 但對於晚清帝國來說,卻最終到了謝幕時刻。

辛亥年無疑是帝國執政者最為難熬的一年。自這一年武昌起事以來,南方各省相繼獨立,戰事延續四月,此時帝國雖名義上仍控制半壁江山,但內部矛盾重重,人心思變。「共和」取代「君主」已經成為不可挽回之勢,「南中各省,既倡義於前,北方諸將,亦主張於後。

人心所向,天命可知。」

在此境況之下,經過多方博弈,掌權者幾經思量,最終決定妥協,下詔辭位。

這一日上午,隆裕太后攜六歲皇帝在養心殿舉行最後一次朝見儀式,民政大臣趙秉鈞、度支大臣紹英、陸軍大臣王士珍等14人,親歷了帝國最後一刻的政務交接。

整個交接過程平靜、快捷。代表袁世凱出席朝見的外務大臣胡惟德,帶領著大臣們向皇太后和皇上行三鞠躬新禮,隆裕太后將三道辭位詔書交給胡惟德,頒行天下。

至此,清朝268年的歷史畫上了句號。不惟如此,在中國實行了2023年的帝制,也就此終結。

清朝是怎麼滅亡的

26樓:

辛亥革命的爆發。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北洋軍閥袁世凱逼清末帝溥儀遜位,隆裕太后接受優待條件,清帝頒布了退位詔書,清朝從此結束。

清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最後乙個大一統封建王朝,共傳十帝   ,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鴉片戰爭後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和領土嚴重喪失。也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開啟了洋務運動和戊戌變法。甲午戰爭和八國聯軍侵華戰爭使得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清朝後期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7樓:小船聽雨眠

清朝滅亡的真實原因!末代皇帝溥儀說出了真兇,慈禧只是其中乙個

28樓:

清朝滅亡於內憂外患,外部有多年以來的帝國主義的侵略,內部有太平天國運動和洪秀全領導的資產階級革命,最終清朝內外交困下滅亡

29樓:呂屹

策略失當,漢人民族意識的覺醒,民族意識系統化,自身的小而弱,漢人的大而強,這就是清國為什麼五個月被滅亡的原因。

30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自從2023年,鴉片戰爭就開始腐敗了,2023年以後外國逐步侵略中國,2023年火燒圓明園,2023年甲午戰爭,1900,八國聯軍侵華,中國完全論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2023年武昌起義,清朝被推翻,結束了倆千多年的封建歷史,這就是清朝滅亡的最根本原因,

31樓:

朝代之需求,封建制度必需滅亡,否則國將不國,家將不家。

32樓:高樓居士

清朝(2023年—2023年統治中國),統治者為滿族愛新覺羅氏。2023年(明萬曆四十四年),努爾哈赤建立王朝稱汗,國號大金,史稱後金,定都為赫圖阿拉(後改稱興京,在今中國遼寧省新賓縣境內)。2023年(明崇禎九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改元崇德,稱帝。

2023年,李自成率領的農民軍攻陷北京,明崇禎皇帝自殺,李自成在北京建立了大順。清軍說降吳三桂,在他的帶領下入關打敗李自成農民軍,隨後多爾袞迎順治帝入關,遷都北京。2023年(宣統三年)辛亥革命爆發後,各省紛紛宣布獨立。

清帝溥儀於2023年退位,清朝正式滅亡。清代自入關後,共歷十帝,二百六十八年。

明朝是哪一年建立的,哪一年滅亡的?

明朝建立於公元1368年,明朝滅亡於公元1644年。明朝是中國歷史上承元朝,下啟清朝的朝代,是以漢族為主推翻蒙古族統治者而建立起來的漢族復興王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君主制王朝 1368年朱元璋滅元稱帝,國號大明,共經歷十二世,十六位皇帝,國祚276年,又因明朝的皇帝姓朱,所以又稱朱明...

清朝那一年滅亡,清朝滅亡的時間是哪一年?

1912年2月12日 清朝滅亡的時間是哪一年?清朝滅亡的時間是1911年,標誌是辛亥革命之後宣統皇帝的退位,標誌著清朝的滅亡 清朝滅亡的時間是1911年10月10日,也就是武昌起義那一天,但是清帝是1912年2月12日正式退位的。1911年辛亥革命,如果算皇帝離開皇宮的時間,那就是1923年 由於1...

清朝咸豐年間是指哪一年到哪一年,清朝的咸豐 同治 光緒分別在位幾年?和分別在位幾年到幾年?

凮起雲湧 咸豐年間指的是1851年到1861年。咸豐皇帝愛新覺羅 奕詝在1846年被他的父親道光皇帝通過祕密立儲立為皇太子,在1850年的時候道光皇帝在圓明園的慎德堂去世。按照清朝的制度,愛新覺羅 奕詝在道光皇帝去世的當天下午就舉行了登基大典繼承了清朝的皇帝位。在道光皇帝去世的第二年也就是185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