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自己的身體線條不夠完美,如何鍛鍊才能看起來更加有型

時間 2022-01-04 01:05:08

1樓:菲飛老師

由於在人體結構上,男性和女性有著本質的區別,所以不論是競技體育運動場上,還是健身房裡的力量訓練都是有所區別的。

所以,男性和女性基本上不會一起進行同樣的力量訓練。對於深度健身愛好者來說就特別想知道這其中的原因。不要慌,接下來小編會一一道來。

大家會看到有很多男女朋友或夫妻會一起去健身房訓練,但是他們在一起訓練其實是一種理想化的狀態,並且他們最終會在健身房裡選擇適合他們自己訓練方式來進行訓練。

雖然在做力量舉增肌方面,男性和女性的差別並不是很大,但如果女性希望讓自己練得更好,與男性之間的差別可能主要體現在一下幾點:

1.女性不能像男性那樣可以募集更多的運動單位。

在一般情況下,女性需要更多的組數才能有足夠的能力刺激肌肉圍度的增長。

比如一組訓練可能男性需要1-5組,但女性可能需要3-6組才能達到肌肉增長的閾值,促進肌肉的增長。

所以,為了獲得和男性同樣的肌肉訓練效果,女性可能要比男性多訓練1-2組,可在現實中我們看到的,基本上與這個相反。

2.每組訓練之間的休息時間。

雖然男性在增肌力量方面有很多優勢,但上帝是公平的,女性在力量訓練方面的肌肉耐力能力一般要強於男性。

因此在每組訓練後的休息時間上,女性明顯比男性恢復得更快。如兩人同時開始一組練習,也許當女性在做第二組的後半段時,男性的身體機能才完全恢復,才開始進行下一組的練習。

接下來附上4組練習:

1.俯身慢速爬坡俯臥撐:乙個全身肌肉力量練習,一定不容錯過!

2.仰臥起坐拳擊:乙個很酷的肌肉力量訓練動作,一起練起來。

3.仰臥對側起:讓你的核心「撕心裂肺」,打造**馬甲線。

4.強化抬腿腹肌訓練:簡單又實用的腹肌訓練

記住女性力量訓練的兩點,加上不斷的練習,下乙個女神就是你!

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可以通過瑜伽的練習或者通過力量訓練,來讓自己的身體線條更加完美,還可以通過科學的控制飲食來搭配訓練。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建議你可以堅持每天100個俯臥撐,一定會讓你的肌肉得到更好的鍛鍊,讓你的身材看起來更加的緊緻,給人的感覺也非常的有型。

4樓:李李李昊陽

可以做捲腹、仰臥起坐、俯臥撐、平板支撐、開合跳、高抬腿、波比跳、自由深蹲、負重深蹲等。

如何快速練出腹肌?

5樓:東京沒***

1、坐姿屈膝

這個動作可以讓你的腹部下側承受更重的壓力,增強對腹肌的鍛鍊程度,如果你選擇徒手鍛鍊,那麼你需要往多個不同的目標奮進,這樣會讓你的鍛鍊出現顯著的效果。在做這抄個動作的時候要讓你的膝蓋貼住胸部,不要讓駝背,以防你的腰部變得很疲勞。讓你的膝關節固定在乙個特定的弧度襲,不要隨著動作而擺動。

2、側臥舉腿這個動作對於很多老手來說也有很大的難度,對新手來說,難度更是大之又大,這個動作會很大強度的刺激你的腹肌,讓你感覺更加的疼痛。這個動作會讓你感覺腰部非常痠痛,那是因為你腰部代謝變得緩慢,因為你的腰部懸空了,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你的腳不要放的太知低,腿長的人更要注意。

這個動作對於很多老手來說也有很大的難度,對新手來說,難度更是大之又大,這個動作會很大強度的刺激你的腹肌,讓你感覺更加的疼痛。這個動作會讓你感覺腰部非常痠痛,那是因為你腰部代謝變得緩慢,因為你的腰部懸空了,做這個動作的時候你的腳不要放的太知低,腿長的人更要注意。

3、懸垂舉腿

這個動作對於新手來說非常難,你的手必須有強大的握力,你的肩膀也要足夠強大,可以持續做20次的就是高手道啦。做這個動作時,一定要有節奏的晃動你的身體,也許會有很多人認為它會打亂我們做動作的正常的節奏,其實不然,當你準備抬起你的腿的時候你的屁股就要往後縮,屁股向前時放下你的腿,如此一來就會省力許多。

6樓:幹綠柳衡嫻

樓主你好;

仰臥起坐是腹肌訓練的首選。

你必須採取有氧訓練式的練習方法。

先慢跑。10分鐘。

躺下做仰臥起坐。

然後爬起來立刻做衝刺跑。堅持30秒以上。

再馬上躺下做仰臥起坐。

再起來,做慢跑3分鐘。再躺下。

再起來,衝刺跑。

這種練法超級累。沒有幾個人能連著堅持乙個月的。

但是凡是堅持下來的。腹肌都巨爽!

堅持每天都做。每天都做到感覺腹肌有燒灼感,腦門冒汗為止。

標準就是,當你停下來的時候,你不得不把腰挺起來做乙個很難看的姿勢來緩解腹肌的痙攣。

堅持半個月,你腹肌就特有型了。

誰怕誰啊專用,複製必究

7樓:伏濃齊易蓉

我給你介紹在家裡最簡單的鍛鍊計畫

俯臥撐100-200個,可以分組練,如20個一組

或50個一組,可以慢慢加

引體向上

30個5個或10個一組

倒立10分鐘,

1分鐘根據每個人不同體力,可以提高

倒立俯臥撐

10個-20個.5個

或10個一組.

只要按照這個練.不久就看得出效果了,特別是倒立,可以鍛鍊全身的小肌肉和臂力哦.只要堅持,3個月就很明顯的肌肉了,身體也精神了.飲食:

你可能擁有世界上最壯觀的腹肌,但如果它們被脂肪覆蓋著,就沒有人能知道。記住,沒有食物肌肉不會增長,但過多的食物將增加脂肪。如果你努力並持續練了一年多的腹肌卻仍看不到它們。

那你就應該檢討自己的飲食了。

常見如:雞肉,牛肉,雞蛋...

有條件可買蛋白,增重劑等頻率:

我隔天練一次腹肌。儘管多數人每週只練三次。數量:

雖然許多人一次做上百個仰臥起坐,但我建議你挑選2一4個對你最有效的練習,只做三組,每組30一50次,每一組部應達到完全力竭。我的腹肌訓練從未超過15分鐘。重量:

腹肌訓練時使用的重量越大,動作不正規的可能性就越大,而且還會使腰部變厚。那種認為增加重量可燃燒更多脂肪的觀點是錯誤的。所以,建議你用緊張和控制來代替負重,用你的意念而下是外在的重量去繃緊和刺激腹肌。

持續緊張

:練腹肌時,應在整個一組中保持腹肌持續緊張,不論是在動作的開頭還是末尾,都不要讓它們鬆弛。總是達到徹底力竭

每一組都應達到徹底力竭,不要計算次數,要持續不斷地做,直到你再也不能收縮腹肌為止。不必完全伸直

練腹肌時。不要把背拱起而是胸部應稍內含。以便把張力集中於腹部。上體伸得越直,臀部參與用力越多,這不但減少了腹肌的受力,而且增加了下背部拉傷的危險。

訓練動作

:我一般只用三個練習。並通過經常改變它們的順序來避免單調。下面就是我最喜歡的三個練習:

仰臥起坐

:平躺地上,小腿擱在長凳上。然後收縮肩膀,在上腹部創造乙個弧形,就好象要向前滾翻一樣。

做動作時我不把頭伸得大靠前,以致觸到了腿,因為這意味著背部將離開地面,這樣臀部便開始分擔本應由腹部進行的工作了。下降時,我讓肩膀緩慢地回到地面,始終不鬆弛腹肌。許多人做這個練習時喜歡把手抱在腦袋後面,但多數情況下,他們所做的只是把頭向前拉。

我習慣把拳頭放在面前。

懸垂舉腿

:做這個動作時首先應注意避免搖擺,應把身體繃緊,控制動作速度。為了刺激肋間肌,我的雙膝左右轉動,這也鍛鍊了腹斜肌。

正確舉腿的要點是臀部略向前伸。如果只是簡單地舉腿」當然很舒服,但那只是刺激臀部而不是腹肌。按我的方法做,練習非常艱苦,但將完全刺激你的腹部。

動作速度因人而異,但應確保放腿過程緩慢。以防止搖擺。記住:

你的目標是練腹肌。而不是用你能做的任何方式把腿抬起。如果你發現完全伸直雙腿做這個動作有困難,可屈膝做。

到腹肌變得有力時,再逐漸伸直雙腿做。

坐姿抬腿:

這個動作能更好地刺激腹肌下部。坐在長凳的邊緣,腿向前下方伸出,身體向後傾斜10度左右,抓住凳的邊緣以保持身體平衡。膝蓋不要彎曲,向上舉腿。

直到腳尖與雙眼平行,然後控制著.控制和緊張在整個動作中至關重要,稍微的疏忽都可能導致下背部損傷。隨著腹肌越來越疲勞,可逐漸彎屈膝蓋,直到徹底力竭。

許多人喜歡平躺在長凳上做這個動作,那樣會引起臀部與腹部反少腹部的弧形張力,把更多的張力集中到臀部而不是腹肌下部。

漂亮的腹肌取決於三個要素

:合理的飲食、有氧訓練和經常的腹肌訓練。把三者和諧地組合起來,你才能擁有夢寐以求的腹肌

健身時,腹肌輪對鍛鍊腹部有用嗎?

8樓:fszx小宅

它不僅可以強化我們腹部的力量,同時還可以加強背部與四肢之間的協調性和穩定性,長期以往的堅持還會改善我們的心肺功能,這是乙個需要循序漸進的過程。

在使用腹肌輪進行訓練前做好充分的熱身工作是對自己身體的負責,使用腹肌輪練腹肌時,一定要掌握正確方法,注意自己的動作規範,這樣才能有效避免自己會肌肉拉傷或者變形,而練出腹肌的時間則依照個人體質和鍛鍊強度來判斷。

在使用腹肌輪鍛鍊的時候雙膝跪地並且分開一點距離,雙手緊握把手將腹肌輪置於身體前側,然後急用腹部力量將滾輪恢復原位,反覆進行分組練習。

在利用腹肌輪鍛鍊時更多鍛鍊的部位是上腹肌肉,因為腹肌輪來回滾動時對上腹肌肉的刺激比較大,而下腹肌肉的鍛鍊我們可以通過坐姿舉腿或者雙槓舉腿來完成。

堅持鍛鍊一段時間以後,腹部的力量會有明顯的加強,在這個期間可能會有適當的疼痛感,在這個時候一定要控制住鍛鍊的力度,不要輕易的鬆懈。我們還可以通過合理的飲食搭配,確保營養**充足並且使自己的腹肌越來越清晰,只要堅持正確合理的方法,效果就會立竿見影。

9樓:溫凝蓮

我以前也是啤酒肚,每天晚上我都招待客人並陪他們吃飯。每天晚上我吃魚、肉、喝啤酒最後我的肚子充滿了脂肪。怎麼說我的啤酒肚呢?比如我坐在長凳上,立刻就會出現四層肥肉。

說實話,真的很難看?冬天還好,夏天就很糟糕了!

後來我決定徹底解決腹部脂肪問題,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啤酒肚不見了,腹部肌肉線條出來了,身材也變好了。

如何運動才能減少腹部脂肪,並且同時有腹部肌肉呢?現在讓我告訴你怎麼做!

1. 跑步減肚子

當我失去減腹部脂肪時,我每晚跑7公里,大約跑50分鐘。說實話,一次跑50分鐘真的會燃燒很多脂肪。我跑了大約兩個月,肚子就減少了一圈。

所以為了減少腹部脂肪,我們必須跑步,每天跑40分鐘左右,配速盡量保持六到七分鐘,這樣燃燒的能量就越多,為減少腹部脂肪打下基礎。

2. 不要坐著不動

長時間坐著也是腹部脂肪過多的原因之一,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我們不能長時間坐著不動。

讓自己動起來,站起來,比如10分鐘的休息時間,工作中的空閒時間。所以我們必須多移動,即使是10分鐘,我們也必須站起來小步慢跑。

我們也可以做波比跳、抬腿、蹲下,這樣你就可以每天增加額外的卡路里消耗,避免久坐也可以防止腹部脂肪過多。

3. 專項腰腹訓練

如果我們想有腹部肌肉,那我們就要做腹部力量訓練。

首先,我們最好做腰腹部力量訓練,然後去跑步,這更有利於脂肪燃燒,並取得良好的**效果。滾卷腹,平支撐,臀橋訓練,空中自行車,這個動作必須每天做20到30分鐘,腹部肌肉會顯著增強,更有利於塑造完美的腹部形狀。

背部的肌肉線條該如何打造,如何量身打造完美攻略?

想要完美鍛鍊背部肌肉鍛鍊的動作也比較多,例如 引體向上,高位下拉,直臂下拉,t槓划船,啞鈴划船,坐姿划船等等這些動作都能鍛鍊背部,可以根據教練給出的訓練方法幫助鍛鍊哦。要想讓背部的肌肉線條更加完美的話,建議大家一定不要錯過引體向上,這項運動絕對是練習背部最好的運動專案之一,能夠讓你的背闊肌看起來非常...

不夠正確評價自己,如何評價自己的不足

子曰 三人行,必有我師,從這句話中我們知道我們應該虛心向別人學習。如何正確地評價自己,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一 向別人請教對自己的看法,最好是向不熟的人請教,二 做一些自己沒做過的,不愛做的,不擅長的工作,從中來確定,三 確立自信,堅持等好習慣,這些做完基本能確定自己是什麼樣的,能做什麼,望...

如何測試身體的酸鹼度,如何檢測自己的身體是酸性還是鹼性

龍源期刊網 酸鹼體質是什麼?酸鹼體質學說認為 人體體液的ph值應處於7.35 7.45 的弱鹼狀態才是最健康的。但大多數人由於生活習a及環境的影響,體液ph值都在7.35 以下,他們的身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亞健康狀態,被稱為酸性體質。目前這個理論已被證實為謠言,人體酸鹼體質理論 創始人羅伯特 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