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歷史上服裝顏色和禮儀有什麼關係

時間 2022-02-09 21: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服飾顏色是禮儀的一種體現,它是當時禮儀的實體再現~

服飾禮儀修養的定義是什麼?

男生面試,在服裝上要注意什麼

2樓:越勒

男士和女士在求職面試時著裝以精幹為主

求職面試時男士面試著裝的選擇

一、男士面試禮儀選顏色

整體著裝從上至下不能超過三種顏色,這樣從線條整體上看會更流暢、更典雅、否則會顯得雜亂而沒有整體感。

二、男士面試禮儀選款式

男士穿戴不是必須很時尚或很流行,只要簡潔大方,顏色沉穩,最主要的是上衣和褲子的搭配,一定要合理。如:休閒服裝一定要與休閒類的服飾來搭配,整裝也要講究整體的統一,不要混著來組合。

男士的身高和胖瘦,並不影響自己著裝的品味和風格,身材矮小的男士也可以穿出自己的特點,只要上衣和褲子合身顏色搭配得當,不要穿過肥的衣服和過淺的顏色,就可以掩飾自己的不足,體現自己的風格。

鋒銳中國講座期間,中國就業諮詢專家舉得例子就很能看出男士選擇的重要性

三、男士面試禮儀選西裝

身材粗壯的男子最適合單排扣上裝,但尺寸要合身,可以稍小些,這樣能突出胸部的厚實,但要注意掩飾腹部,注意隨時扣上鈕扣。應選用深色衣料,避免用淺色衣料。使用揹帶代替皮帶可以使褲子保持自然,腰部不顯突出,且不會使褲腰滑落。

尖長領的直條紋襯衫是最合適的,但要經濟系領帶,這樣別人不會注意你的腰圍。

四、男士面試禮儀選襪子

男士們常出的錯誤是一年四季穿白棉襪,即使西裝革履出席正規場合。這個習慣要靠大力宣傳國際通用的規範來改變--男襪分成兩大類--深色的西裝襪和淺色的純棉休閒襪。白棉襪只用來配休閒服和便鞋。

求職面試時女士面試著裝的選擇

女士正裝可以選擇西服長褲,也可以選擇西服套裙,但後者最為經典。那麼什麼樣的女士正裝款式比較好?試穿時的要點又是什麼?……等等關於挑選女式正裝時的疑問,在這裡我們將為您一併解決。

挑選女士正裝-三要素:

面試 禮儀 之款式:

選擇正裝的要點是:不追求流行時尚、不能太過顯眼、穿著方便。不過最近除了正統的雙扣西服,三扣西服也很受年輕人的歡迎。

如果不是去金融行業之類的精英公司,穿三扣西服應該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面試禮儀之顏色:

正裝西裝的基本特點是單色的、深色的。藏青或者深灰色的素色西裝最為合適,這兩種顏色是正統的西裝顏色,同時也會給面試官留下有安心感的良好印象。深色也有比較襯膚色的優點。

鋒銳中國建議購買的比率為藏青:灰色= 6:4。

面試禮儀之面料:

一般選擇純天然質地的面料,毛紡、亞麻、真絲等,講究平整、滑潤、柔軟、懸垂、挺括,而且應當不起皺、不起毛、

第一天上班,面試時著裝有哪些禁忌?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人家怎麼穿就行了 主要是不要太花哨 有工作服的穿工作服,沒有的 就正常一點的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穿衣服要配合自己的個性氣質,自然得體,相得益彰,千萬不要誇張。男孩子選好西裝領帶,還要整理好髮型,修好臉;女孩子應該化個明媚的淡妝,給自己信心,也是尊重別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得穿正裝!如果是男士的話,最起碼的一定要打領帶;如果是女士的話,職業套裝,穿裙子或西褲,但裙子不能太短,膝蓋左右!

著裝顏色搭配出於禮儀及符合人特色要怎樣選擇?

競選演講時要注意哪些禮儀?穿什麼顏色的衣服比較好?

我國歷史上都有些什麼制度,中國歷史上都有那些制度?

郡縣制 九品中正 三省六部 內閣制 清朝的軍機處 明朝東西廠 特務機構,君主立憲制 三公九卿制 君主 部落酋長制 軍是民主制 分封制嫡長子世襲制 士族門閥制 制 舉孝廉制 宰相制察舉制特務機構東西廠 遼南總兵 宗主制,封建制 分封制 內閣制,奴隸制,八旗制,朝貢制, 王廷 三省六部和九品制度都是隋朝...

我國歷史上有哪四次有名的焚書,我國歷史上有多次焚書事件,焚書最多的是哪個皇帝?

秦始皇焚書坑儒時,焚的最多吧。其他朝代的只是以儆效尤,嬴政是為了乙個國家的政治目的,大規模地焚書,活埋書生 焚書的相關事件 迷迭逆夏塝 在中國歷史上,有乙個非常有趣的文化現象 焚書,而且千古焚書之罪名繫於秦始皇一身。其實,焚書並非秦始皇的首創,也絕非秦始皇一例。在中國古代歷史上,有歷史記載的 有名的...

我國歷史上的政治家,我國歷史上的政治家教育家科學家文學家有哪些

廖飛松 有的學者在研究西進運動時,對另一方面卻輕描淡寫,那就是對土著印第安人的野蠻 呂屹 在政治方面有比較傑出成就的人,政治對內講是如何治理國家,對外講主要可以是進行維護擴大國家利益的活動,王亥,嬴政,劉邦,劉徹,曹操,李世民,趙匡胤,朱元璋,洪秀全,章太炎,袁世凱,毛等。 帝王不算 古代有 伊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