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五大猛將誰死的最冤,三國死的令人痛心的五大猛將,誰死的最冤?

時間 2022-01-17 07:15:13

1樓:勵人

我心中所認為的,三國死的令人痛心的五大猛將中,他們的死沒有最冤,只有更冤。非要評出乙個,我覺得是張飛。接下來詳細說明。

01、徐晃

徐晃,字公明,曹操的五子良將之一。戰功卓著,曾因治軍嚴整而被曹操稱讚「有周亞夫之風」。孟達叛魏重歸蜀國(之前曾叛蜀)之後,司馬懿率軍平叛,徐晃自告奮勇作為前部先鋒。

這時孟達在新城,突然接到手下報信,「城外塵土沖天,不知何處兵來」。其實城外來人正是徐晃。注意,冤的地方來了,《三國演義》:

「徐晃坐下馬收拾不住,直來到壕邊,高叫曰:「反賊孟達:早早受降!

」,只見這時孟達,「達大怒,急開弓射之,正中徐晃頭額。魏將救去。 」,「當晚身死,時年五十九歲」。

冤不?馬沒控制住,讓人一箭射腦門射死了。當然,這裡要強調的是,這是《三國演義》中徐晃的死法,和正史當中是不同的。

02、孫策

孫策,字伯符,孫堅長子、孫權長兄,因其武勇猶如當年霸王項羽,綽號「小霸王」。稱霸江東之後,連曹操都感嘆:「獅兒難與爭鋒也」。

在他26歲的某天,他帶兵在丹徒的西山狩獵,被三個持槍帶弓的人合力行刺以報私仇(孫策之前殺了他們三個的主人),《三國演義》:「一人早拈弓搭箭射來,正中孫策面頰。 」,「策身披數槍」。

之後沒過多久,金瘡迸裂而死。在《三國演義》當中讓他金瘡迸裂是另有原因,但如果沒有箭傷在先,他可能還死不了這麼快。畢竟才26歲,正是要大展巨集圖的時候。

只因身旁沒帶個保鏢,差點立斃當場。

03、顏良

對於顏良,記得最清楚的是孔融對他的評價:「顏良、文醜,勇冠三軍。」是袁紹麾下首發的戰將之一。

白馬之戰,顏良鋒芒畢露,連斬曹操手下名將,連徐晃跟他接招也只打了二十左右回合就敗下陣來,曹操誇他:「真勇將也」。注意,他的冤也來了,《三國演義》:

「顏良正在摩蓋下,見關公衝來,方欲問時,關公赤兔馬快,早已跑到前面,顏良粗手不及,被長雲手起一刀,刺於馬下。 」冤不?因為劉備那時在他袁紹那邊呢,所以顏良剛要張嘴問問關羽什麼情況,就被雲長斬了。

典韋和張飛的勇猛,和他們死的有多冤,一樣出名。如果說顏良勇冠三軍,有些朋友可能不以為然,但如果換成典韋和張飛,就沒有絲毫異議。典韋「古之惡來」也。

曹操南征宛城張繡,如果不是賈詡的奇謀,如果不是他合手的雙鐵戟事先被偷,那麼典韋的未來非常可期。《三國演義》說典韋,「身無片甲,上下被數十槍,兀自死戰。群賊不敢近,只遠遠以箭射之,箭如驟雨,韋猶死拒寨門。

死了半晌,還無一人敢從前門而入者。」真真的死亦為鬼雄。他的死之所以說冤是被曹操連累了,並且還被人殺了個出其不意。

而要說到被殺的出其不意,張飛更是典範。典韋不管怎麼著,死之前還還壯烈一把,而張飛是在熟睡當中被手下範疆、張達2人「割上將首級如探囊取物的」。曾經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張飛,小陰溝裡把船翻得明明白白。

所以,綜上所述,我覺得張飛是最冤的。

2樓:暮靜雨

張郃,字儁乂,曹魏征西車騎將軍,是曹魏中期首屈一指的大將,作為降將,也被曹操委以重任,成為國家棟樑,成為五子良將之一。

然而張郃不得善終,死的比較冤枉。諸葛亮第四次北伐,依舊沒能取得實質性勝利。但在一場屬於魏國勝利的戰役中,魏國卻損失了著名的大將張郃。

司馬懿堅持讓張郃追擊,張郃並不是自找死路,他的死應該由主帥司馬懿負責。

三國死的令人痛心的五大猛將,誰死的最冤?

3樓:漲停明燈鄭老師

三國有很多猛將死得很冤,如果他們不死,歷史可能都會改寫,只可惜因為他們的身死,造成歷史很大的改變,

按先後順序排名,第一名:大將軍何進。

何進是東漢末年朝廷的實權派人物,外戚身份,何時因為異母的妹妹是漢靈帝的皇后而入朝為官,因為個人能力逐漸做到大將軍,何進因與宦官爭權,在聽信袁紹的讒言後,召地方軍進都城,以脅迫皇后同意斬殺所有的宦官,結果因為計畫敗露,被宦官們先動手殺掉,何進一死,天下大亂,先是董卓亂政,廢除皇帝,另立劉協為漢獻帝,然後是關東諸侯討伐董卓,諸侯們各自擁兵自立,彼此攻伐,拉開了漢末三國初立的序幕。

要知道何進身為大將軍,手握天下兵馬,何進要是不死,董卓**敢進京,有何進在,董卓也不敢亂政,那樣天下就不會大亂,何時不死,至於有能力控制地方軍閥,因為何進手裡還有天下最精銳的**軍,隨時會討伐各地諸侯,那樣漢朝皇帝至少在何進的支援下,仍然能夠大致控制天下,漢朝就沒有那麼容易破滅,何進死得真叫冤啊。

第二名:孫堅

孫堅是孫權和孫策的父親,漢末第一猛將,在曹操、劉備、袁紹、袁術這些較大勢力的諸侯還不成氣候時,孫堅已是名滿天下了,孫堅在與董卓軍作戰時,是唯一勝利的猛將。當時天下敢與董卓軍交戰的,只有曹操和孫堅,曹操被董卓軍打得落花流水,差一點連命都丟了,而袁紹與袁術連打都不敢打,當時的劉備更是不知道在**小打小鬧。

孫堅擊敗董卓手下中郎將胡軫,兩次擊敗呂布,斬殺了華雄,又擊敗了親自帶兵來戰的董卓,孫堅以雜牌軍擊敗當時名滿天下、戰力最強悍的西涼軍,這種勇猛、這種戰力,號稱當時的天下第一也不為過,只可惜孫堅在後期與劉表軍作戰時,被藏在竹林間的黃祖埋伏,從竹林間發射飛箭,孫堅腦部中箭身亡,死時只有37歲。

孫堅要是不死,將會打下更為廣闊的天地,而且他的兩個兒子孫策和孫權都是人才,孫堅不死,孫策也沒這麼早死,那樣的話,歷史都會不一樣,孫家打下的江山肯定不止江東,要知道那個時候的曹操、袁紹、袁術、劉備等都還沒有寸土之功。

第三名:周瑜

周瑜是江東四大都督之首,文武全才,江東的軍事頂梁柱,周瑜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成功的領導了赤壁之戰及南郡之戰,擊敗了曹操,打破了曹操統一天下的夢想,從此曹操得隴不敢望蜀。

周瑜在南郡之戰結束的第二年就去世了,死的時候只有36歲,算是英年早逝,周瑜死了暴病,有可能是得了瘟疫,有可能是箭傷發作導致敗血,但就這麼突然的死了,要知道周瑜當時剛剛見過孫權,向孫權提出西取益州的計畫,孫權批准了周瑜的計畫,周瑜就忙著趕回駐地安排西征益州的準備工作,結果還沒有到駐地就死了,周瑜死得太可惜了。

周瑜要是不死,就可能發動西征益州的戰爭,那樣的話,歷史就會不一樣了,而且周瑜不死,劉備可能就沒有機會拿下益州了,拿不了益州,就無法成就一番事業,周瑜的死成就了劉備,劉備才是最大受益者。

第四名:關羽

關羽是三國時期萬人敵的猛將,戰功赫赫,忠心無二,不僅在戰場上斬殺過敵方主帥,而且曹魏諸多名將都敗在關羽手上,在襄樊戰役中,關羽曾威震華夏,三國中僅有關羽有威震華夏的稱讚。

關羽是劉備集團的二號人物,跟隨劉備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四處流浪到稱霸一方,劉備能建立如此功勳,關羽功不可沒,關羽鎮守著劉備集團最重要的根據地--荊州,在襄樊之戰,關羽力挫曹魏眾多名將,打得洛陽及許昌一帶紛紛叛曹響應關羽,打著曹操兩次差點遷都,關羽不可謂不勇猛。

而關羽成也荊州,敗也荊州。要不是孫權在背後偷襲荊州,關羽將會對曹魏造成進一步的威脅,很有可能就會擴大戰果,那樣的話,三國將會更加精彩,歷史也會因此而改寫,關羽在孫權的背盟偷襲下,身首異處,實在太讓人痛心。

第五名:魏延

受三國演義的影響,總有人覺得魏延是個叛徒,腦後有反骨,賣主求榮,其實真實的魏延不是這樣的。

歷史上真實的魏延是劉備的部曲,也就是劉備的私兵,應該是劉備私自招募的兵,不是降將,在隨劉備入益州,因作戰勇猛被劉備破格提拔為鎮守一方的大將,魏延鎮守漢中十多年,無一差錯,在隨諸葛亮北伐後,也因作戰勇猛數有戰功,得到進一步公升遷,魏延因為勇猛及戰功,成為蜀漢政權數一數二的猛將,在軍隊中的地位僅次於諸葛亮、李嚴,而作為從低層完全靠能力爬上來的魏延來說,非常不容易。

魏延之死非常冤枉,並沒有造反的嫌遺,最多也就是不聽從諸葛亮遺命,諸葛亮本來的安排是想保護魏延,結果陰差陽差,導致魏延身死,魏延的死,楊儀的責任最大,楊儀素與魏延不和,藉著魏延不聽從諸葛亮遺命,出於私人仇恨原因,殺了魏延,並誅滅魏延三族,魏延沒有死在戰場上,卻死在自已人手裡,實是是痛心。

魏延要是不死,絕對是蜀漢自諸葛亮之後的軍事棟樑,魏延的才能強過王平與姜維,如果魏延擔任蜀漢最高軍事長官,蜀漢也不至於在後期諸葛亮去世後,在軍事上毫無作為。

4樓:閒話千古

三國死的令人痛心的五大猛將中,誰才是死的最冤的那個?

5樓:小馬**空間

黃皓,岑昏,二人得一安天下!

6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趙雲死得最冤。因為趙雲這一生都沒有受到重用,最後鬱鬱而死。

7樓:啦啦隊地方

我認為死的最冤的是關羽,因為他一生打了許多的勝仗,戰無不勝,可最後卻死在了乙個無名小卒呂蒙手裡。

8樓:小姜

關羽。他是三國時期最勇猛的武將之一 ,曾在百萬軍中斬殺了顏良,幫助曹操解除了白馬之圍等,但最終遭到了孫權和曹操的聯合圍剿,寡不敵眾被孫權俘虜殺害。

三國死的令人痛心的五大猛將中,誰才是死的最冤的那個?

9樓:閒話千古

三國死的令人痛心的五大猛將中,誰才是死的最冤的那個?

10樓:獅子小郭

我覺得是張飛死最冤,因為張飛因為關羽死讓手下稀里糊塗就給殺死了,可惜可惜。

11樓:來自鳳凰山穩重的美人魚

張飛,因為他武藝高強,也是當世的猛將之一,還位列五虎上將之中,但是他卻在討伐東吳的過程中被自己想要反叛的手下殺死,死的確實很冤屈,不體面。

12樓:次元小拾

我認為死得最冤的是張飛,因為張飛並不是在戰場上被人殺死的,而是被自己的部下所殺,並且還是在蜀國的軍營中,這使我認為他是最冤的。

三國裡死的最慘五大猛將

13樓:凌九霄灬摩羯

第一肯定是關羽 第二是張飛 第三是劉備 第四 魏延 第五 典韋

三國演義黃忠怎麼死的被誰殺的,三國時期黃忠怎麼死的

在 三國演義 裡黃忠是於公元222年跟隨劉備征討孫吳。關興 張苞屢立戰功,劉備說 今有二侄如此英雄,昔日老將皆無用矣1黃忠聽到後,不服老,私自到前敵打仗去了。先鋒吳班力勸不聽,在與吳將潘璋戰鬥中中了馬忠埋伏,被流箭射中肩窩,因年老血衰,箭瘡痛裂而逝,時年75歲,劉備傷痛不已。距離考慮考慮考慮兔兔了 ...

三國典韋是誰,三國裡典韋怎麼死的?

典韋像典韋 197 漢族,陳留己吾 今河南商丘市寧陵縣己吾城村 人。東漢末年曹操部將。相貌魁梧,膂力過人。建安二年 197 張繡背叛曹操,典韋為保護曹操而獨擋叛軍,擊殺多人,但最終因寡不敵眾而戰死。曹操手下,死在宛城之戰中,古之惡來,一呂二趙三典韋中 三典韋 說的就是他 魏國的一位名將,最後因為雙戟...

三國黃祖怎麼死的?三國黃祖簡介 黃祖是怎麼死的

劉表置江夏太守。祖常為荊州軍前部,以拒江東孫氏。孫堅跨江擊表時,黃祖引軍往援,初戰潰敗,而後其部下射殺孫堅於峴山。曹公以禰衡使荊州,因侮慢表,表恥而不能容,知祖性急,故送衡與祖。衡為作書記,輕重疏密,各得體宜。祖執其手道 卿真是處士,這正得我本意,如道我腹中之所欲言。祖長子射,為章陵太守,與衡相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