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慶抄了和珅的家就有了15年的財政收入,為何他還是為錢煩惱呢

時間 2022-01-17 04:25:12

1樓:海闊天空

因為在他上位的時候已經不堪重負,光是解決白蓮教的軍餉費用就不少了,還要應付各種起義

2樓:常大大璐

嘉慶帝抄了和珅的家,多了15年的財政收入,但是他還是為錢煩惱。這是因為在他執政期間,各地紛紛爆發起義運動,為了鎮壓這些起義運動,不得不派出大量的兵力,所以軍政的支出也非常大。

3樓:梔梔推文

主要是入不敷出,嘉慶在位時各地並不太平,多次爆發起義,如白蓮教起義等等,因此軍費開支也會更高。

4樓:錢多多

嘉慶上位之後最嚴重的問題,就是要處理各地不斷的起義運動。自他嘉慶上位之後,清朝便陷入了一段反清起義運動的高潮期。比如白蓮教起義,就讓嘉慶調動了朝廷的數十萬大軍,光是糧餉就花費超過兩億兩。

5樓:體壇大拌菜

嘉慶面對乾隆留下來的爛攤子,並非是金錢就能徹底解決的。

嘉慶抄了和中堂的家有了15年的財政收入,為何他還是為錢煩惱?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清朝人口已經急劇增加,再加上官僚集團極度膨脹,國家財政早就已經是入不敷出了,所以和珅的家產根本不夠國家開展。

7樓:小華觀

因為和中堂的家再有錢,也不可能彌補國家的空缺,所以他還是會為錢煩惱。

8樓:

抄了和珅一家,是有了不少錢財珠寶,但是哪能經得起貴族的消費揮霍。嘉慶要想不為錢煩惱,他得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而不是靠抄別人的家。

9樓:徐濠縈

當時的清朝貴族人口很多,他們又不幹活,卻要花大量的錢,所以即使抄富人的家,他們需要的錢也是不夠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貴族生活糜爛奢侈,花費錢財眾多,且當時清**背上了很多的欠債,所以僅管他收刮了錢財還是不管用。

11樓:巴比龍鴨2號

和坤家裡再有錢也不能以一人之力去填補國庫的虧損啊,嘉慶在位時可不像他父親和爺爺那樣有作為,清朝已經轉向衰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清朝割地賠款,國庫早就空虛,和珅雖然家財比較多,但是也沒有到富可敵國的程度。

13樓:天真

嘉慶帝查抄了和珅的家,為國家增加了15年的稅收,但是清王朝每日的開支很大,尤其是貴族。

嘉慶查抄和中堂的家產,獲得了一大筆錢,為何還經常為錢煩惱?

14樓:謇琛

因為當時需要花錢的地方太多了,雖然有這一批錢,但是根本不夠用。

15樓:娛樂百事曉

那點錢和清朝相比還是比較差的,所以才會缺錢而煩惱。

16樓:雙子顧大貓

因為錢到用時方恨少,這些錢遲早都會用光的。

17樓:善良的

因為和珅家的那些錢還不足以應對所有的困難,嘉慶還是很缺錢。

給自己家的小狗撓了一下,就有爪印,沒破也沒出血沒事吧

韓優璇 應該沒事,但還是去醫院看看,那樣才放心 關於寵物常見病的小知識 望正德 關於寵物常見病的一些小知識,我覺得小貓小狗偶爾的發燒或者流鼻涕,打噴嚏的情況下,可以適當的給他喂一些雙黃連對身體就有好處。家裡養寵物的人要了解哪些常識? 04如果家裡有人懷孕,一定要給家裡的寵物進行弓形蟲檢查,防止寵物交...

古代就有了饅頭,但是是如何發酵的呢

虛幻之壁 古代沒有小蘇打,都是自然發酵的。古代人和完面放在溫暖的地方就會自然發酵,因為空氣中本身就有野生酵母菌。揉成麵糰後需要發醒半小時。饅頭方法如下 材料 麵粉200克 白糖適量 酵母適量 豬油百適量 水適量。1 首先盆裡放入準備好的豬油和麵粉,用筷子拌勻。2 然後碗裡放入度適量的白糖,酵母問和水...

我抄了《心經》送信佛的朋友,請問落款咋寫

常用落款用詞 長輩 吾師,道長,學長,先生,女士 小姐 平輩 或小一輩 兄,弟,仁兄,尊兄,大兄,賢兄 弟 學兄 弟 道兄,道友,學友,方家,先生,小姐,法家 對書畫或某一方面有專長之稱 關係較親密 學 仁 弟,吾兄 弟 老師對學生 學 仁 弟,學 仁 棣,賢契,賢弟 同學 學長,學兄,同窗,同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