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克牛肉中含多少蛋白質,牛肉蛋白質含量是多少?

時間 2022-01-17 04:25:10

1樓:不離

你好,牛肉100克中含20.2克蛋白質。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牛肉是世界第三消耗肉品,約佔肉製品市場的25%,落後於豬肉(38%)和家禽(30%)。

蛋白質的補充適合哪類人群:

我們在選擇補充蛋白質的時候,建議食用優質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肉、蛋、奶等動物性食物,

或者大豆及其製品等大豆類食物。

該類食物的蛋白質含量不僅高,而且吸收利用率高,所以多推薦食用這些蛋白質。

蛋白質缺乏或者過量對人體都不利,如果蛋白質缺乏會發生很多缺乏,比如生長發育受限、貧血、乏力、消瘦等症狀;

如果蛋白質攝入過量,可能會對肝臟、腎臟造成負擔。

所以蛋白質攝入合適最佳,一般可根據身高、體重、年齡、性別決定蛋白質合理的攝入量。但是通常來說,只要按照居民膳食指南攝入平時的飲食,保證一定量的主食,一定量的肉、蛋、奶攝入,蛋白質應該不會缺乏、也不會過量。

蛋白質是人體所有細胞和組織的重要組成部分,身體的所有重要組成部分都需要蛋白質的參與。蛋白質是生命的物質基礎,是有機大分子,是構成細胞的基本有機物,是生命活動的主要載體。

可以吃:牛奶,如牛奶、羊奶、馬奶等。牛奶不僅提供蛋白質,更重要的是,能提供豐富的鈣,防止鈣缺乏。

脫脂奶粉鈣含量最高,幾乎不含脂肪,因此脫脂奶粉製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條的最佳蛋白質和鈣**。肉:牲畜的肉,如牛、羊、豬、狗肉、雞、鴨、鵝、鵪鶉、鴕鳥等:

由於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種類與動物蛋白內的氨基酸最為吻合,因此動物性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植物性的蛋白質。在動物蛋白中,牛奶和雞蛋蛋白易於消化,也含有完整的氨基酸。營養價值是所有蛋白質食品中最好的。

蛋:如雞蛋、鴨蛋、鵪鶉蛋等。

蛋黃蛋白質含量略高於蛋清,但乙個蛋黃可以含有高達三百毫克的膽固醇。

以上就是對於食物的具體解析和營養的合理搭配。

2樓:

100克牛肉含有熱量約125大卡,含蛋白質約20克。

3樓:匿名使用者

100g牛肉有17.8克的蛋白質。常吃牛肉可以增強體質 ,**的人群可以多吃牛肉,牛肉有很強的飽腹感,對人體有著補充體能、補血益氣、預防貧血、提高機體免疫力等作用。

此外牛肉是一種低熱量的食物。

牛肉蛋白質含量是多少?

4樓:你好嘛

牛肉每100克含蛋白質26.33克。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牛肉是亞油酸的低脂肪**。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卻富含結合亞油酸,潛在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對抗舉重等運動中造成的組織損傷。另外,亞油酸還可以作為抗氧化劑保持肌肉塊。

擴充套件資料

1、牛肉飲食要適量

凡有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牛肉;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2、牛肉不可以和豬肉一起吃

有人把豬肉和牛肉混合後包餃子,殊不知牛肉與豬肉是相剋的。書中記載:豬肉反牛肉。

一般說「反」的,有兩個情況:一是互相制約干擾,可以降低療效;二是相互作用發生化學反應,可能產生毒性。

如果以「這兩種肉混在一起是否適宜」為題,做個實驗研究專案,不知道會不會得到支撐此說的結論。在沒有得到否定之前,還是聽從古訓比較好,在吃肉的時候,還是應該注意這些禁忌。不然,真是時刻都會受到「病從口入」的威脅。

3、牛肉和紅糖同吃會漲肚子

紅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牛肉具有滋養脾胃、補中益氣、化痰息風、強健筋骨、止渴止涎的功效。兩者相剋,一起食用會引起腹脹。

5樓:創穎全景vr**

牛肉蛋白質含量要根據牛肉的質量判斷的,牛肉具有健脾,益腎,補氣血,強筋骨的功效。每100克牛肉中含有蛋白質約19.9克,菸酸5.

6毫克,鐵3.3毫克,鋅4.73毫克。

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合生長發育起病後的患者,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此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特別是適宜生長發育中的青少年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會全部被吸收的,脂肪消化產物甘油和脂肪酸,被小腸絨毛上皮細胞吸收後部分先進入毛細淋巴管,(這部分脂類最終還是會進入血液的);另一部分甘油和脂肪酸則進入毛細血管。

而氨基酸,葡萄糖等其它營養物質則全部進入消化道內的毛細血管,直接進入血液迴圈。

新鮮牛肉

(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克) 20.2 ;脂肪(克) 2.3 ; 碳水化合物(克) 1.

2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58 ; 灰份(克) 1.1 維生素a(毫克) 6 ;胡蘿蔔素(毫克) 0 ; 視黃醇(毫克) 6 硫胺素(微克) 0.07;核黃素(毫克) 0.

13 ; 尼克酸(毫克) 6.3 維生素c(毫克) 0;維生素e(t)(毫克) 0.35。

a-e 0.35 (β-γ)-e 0 δ-e 0 鈣(毫克) 9; 磷(毫克) 172; 鉀(毫克) 284 鈉(毫克) 53.6; 鎂(毫克) 21; 鐵(毫克) 2.

8 鋅(毫克) 3.71; 硒(微克) 10.55; 銅(毫克) 0.

16 錳(毫克) 0.04; 碘(毫克) 10.4

風乾牛肉

熱量 (千卡) 550 硫胺素(毫克) 0.06 鈣 (毫克) 43 蛋白質 (克) 45.6 核磺素 (毫克) 00.

26 鎂 (毫克) 107 脂肪 (克) 40 菸酸 (毫克) 15.2 鐵 (毫克) 15.6 碳水化合物(克) 1.

9 膽固醇 (毫克) 1.2 錳 (毫克) 0.19 維生素 (克) 1.

2 鉀 (毫克) 510 鋅 (毫克) 7.26 胡蘿蔔素 (克) 3.2 鈉 (毫克) 412.

4 銅 (毫克) 0.29 視黃醇當量(微克) 9.3 硒 (毫克) 9.8

7樓:

牛肉營養成分-蛋白質:脂肪比例是10:1

(每100克中含)

蛋白質(克) 20.2 ;脂肪(克) 2.3 ; 碳水化合物(克) 1.2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58 ; 灰份(克) 1.1

維生素a(毫克) 6 ;胡蘿蔔素(毫克) 0 ; 視黃醇(毫克) 6

硫胺素(微克) 0.07;核黃素(毫克) 0.13 ; 尼克酸(毫克) 6.3

維生素c(毫克) 0;維生素e(t)(毫克) 0.35。

a-e 0.35 (β-γ)-e 0 δ-e 0

鈣(毫克) 9; 磷(毫克) 172; 鉀(毫克) 284

鈉(毫克) 53.6; 鎂(毫克) 21; 鐵(毫克) 2.8

鋅(毫克) 3.71; 硒(微克) 10.55; 銅(毫克) 0.16

錳(毫克) 0.04; 碘(毫克) 10.4 。

牛肉的脂肪的融點比其他肉類脂肪要高,所謂脂肪的融點,指的就是它由固體轉化為液體所需的溫度,牛肉40度,羊肉則44度,羊肉和牛肉的脂肪都不容易給吸收,吸收多少,每個人都是不同的。

8樓:

牛肉是23%,雞蛋是13%,牛奶是3%,魚肉含量17%——25%之間不等

乙個雞蛋是50克,所以乙個雞蛋大約有6.5克蛋白質,牛奶我們喝的240-250毫公升左右的一袋,是250克,大概8克蛋白質

總之一天吃乙個蛋,兩袋奶,150克肉類,再加上足夠豆類和糧食,就差不多滿足需要了

9樓:

新鮮牛肉,蛋白質(克) 20.2 ;脂肪(克) 2.3 ; 碳水化合物(克) 1.

2 膳食纖維(克) 0 ;膽固醇(毫克) 58 ; 灰份(克) 1.1 維生素a(毫克) 6 ;胡蘿蔔素(毫克) 0 ; 視黃醇(毫克) 6 硫胺素(微克) 0.07;核黃素(毫克) 0.

13 ; 尼克酸(毫克) 6.3 維生素c(毫克) 0;維生素e(t)(毫克) 0.35。

a-e 0.35 (β-γ)-e 0 δ-e 0 鈣(毫克) 9; 磷(毫克) 172; 鉀(毫克) 284 鈉(毫克) 53.6; 鎂(毫克) 21; 鐵(毫克) 2.

8 鋅(毫克) 3.71; 硒(微克) 10.55; 銅(毫克) 0.

16 錳(毫克) 0.04; 碘(毫克) 10.4 。

風乾牛肉,蛋白質45.6克;脂肪40克;碳水化合物1.9克;膽固醇120毫克;硫胺素0.

06毫克;核黃素0.26毫克;菸酸15.2毫克;鈣43毫克;磷464毫克;鉀510毫克;鈉412.

4毫克;鎂107毫克;鐵15.6毫克;鋅7.26毫克;硒9.

8微克;銅0.29毫克;錳0.19毫克。

10樓:

牛肉,是我國人民飲食中僅次於豬肉的另一種主要葷食品,據歷年統計,平均佔肉食消費總量的7%左右。牛肉也是一種優良的高蛋白食品。每百克牛肉中含蛋白質20.

1克(比豬肉約多3.3%比羊肉約多10%),含脂肪10.2克(比豬肉少約19%比羊肉則少18.

6%左右)還含有鈣7毫克\鐵0.9毫克\磷170毫克及維生素b10.07毫克\維生素b20.

15毫克\菸酸6毫克和少量的維生素a.由於牛肉含脂肪量較低、含蛋白質較高,而且味道鮮美,營養成分易於被人體消化吸收,因而歷來深受人們的喜愛。

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 脂肪 鈣 鋅多少克

新鮮牛肉,每100克含 蛋白質 克 脂肪 克 碳水化合物 克 1.2 膳食纖維 克 0 膽固醇 毫克 58 灰份 克 維生素a 毫克 6 胡蘿蔔素 毫克 0 視黃醇 毫克 6 硫胺素 微克 核黃素 毫克 0.13 尼克酸 毫克 維生素c 毫克 0 維生素e t 毫克 a e e 0 e 0 鈣 毫克...

牛肉是不是高蛋白食物,牛肉蛋白質含量高嗎

牛肉是人們日常生活中攝取營養物質主要的動物的肉類,不但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據營養學家統計,每100克新鮮牛肉中含有蛋白質20克左右。常吃牛肉不但能夠提供人體所需要的能量,強身壯體,還能夠增加抵抗力抗病能力,還具有補充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祛風等作用。...

100克的黃豆裡有多少蛋白質,在100克黃豆中大約含蛋白質和脂肪各多少克其他食物

每100g黃豆含蛋白質36.3g,脂肪13.4g,碳水化合物25g,鈣36.7mg,磷57.1mg,鐵11mg,胡蘿蔔素0.4mg,硫胺素0.79mg,核黃素0.25mg,煙酸2.1mg。 forever寒月 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熱量 大卡 359 鉀 毫克 1503 磷 毫克 465 胡蘿蔔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