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蛋黃,蛋白誰營養更高

時間 2022-01-17 04:20:09

1樓:百推寶

蛋黃營養更高。

(1)因為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脂肪,所以熱量相對高一點,但那是比如這個雞蛋的熱量就是71kcal,所以**的人大可不必擔心,一天吃乙個雞蛋是沒問題的。

(2)蛋黃中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含量都超過了蛋清。所以人們把蛋黃扔掉實在是可惜啊!

(3)蛋黃中含有較多膽固醇(平均每個蛋黃含有250-300mg),蛋白則沒有膽固醇,因此多吃蛋黃有可能會誘發血膽固醇的公升高。實驗表明,老年人每天吃2個以上蛋黃,的確能引起血膽固醇的公升高。

(4)蛋黃中的鐵含量也挺豐富,但由於常常和磷結合在一起,吸收率僅3%,因此,蛋黃並不是**貧血的最佳輔助食品。

(5)蛋黃中的卵磷脂含量較高,卵磷脂被人體消化後可以釋放出膽鹼,膽鹼可以通過血液進入大腦,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強記憶力。醫學界有人認為,卵磷脂是老年痴呆的克星。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再生,還可以提高人體血漿蛋白的含量,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

2樓:心裡動吖

蛋白和蛋黃相比營養價值低了很多的,那些維生素a,e,c,b和珍貴的卵磷脂等基本上都在蛋黃中。雖然蛋黃的膽固醇比較高,但是每天吃1-2個沒有問題的。

雞蛋別煮老了蛋黃還是很不錯的,別超過5分鐘,這時候蛋已經熟了,蛋黃也會比較柔軟,不會很硬很幹。另外雞蛋沾甜麵醬吃很不錯的哦~~~你可以試一下。或者是用醋,糖,少量的醬油調成酸甜的汁,沾著吃味道也很好!

另外5分鐘的雞蛋吸收的也比較好,煮老的會很難吸收

雞蛋是蛋黃營養高還是蛋白營養高

哈士奇帶你飛 蛋白和蛋黃哪個更有營養? 你好,當然是蛋黃。蛋白除了蛋白質就是少量的脂肪。而蛋黃裡面含豐富的蛋白質 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單是脂溶性維生素a d e k都在蛋黃裡面,連水溶性的b族維生素也是大部分在蛋黃中的。而卵磷脂這一種有益心臟 大腦 血管的物質也是存在於雞蛋黃中。 雋淑珍艾醜 蛋清...

為什麼雞蛋蛋黃是白的,為什麼我開啟雞蛋蛋黃裡面有白色的東西?還能吃嗎?是怎麼回事?急

1 蛋黃是白色,是因為飼料種類對蛋黃顏色產生影響。2 雞蛋的蛋黃呈淡白色,與餵養的食物有關,是體內代謝造成的,可以放心食用。3 其實家禽本身並不能自己合成類胡蘿蔔素,只能通過攝食飼料而獲得。所以可能和生蛋的雞飼料的具體成分有關,應該影響不大的。擴充套件資料 1 蛋黃即雞蛋內部發黃的部分。雞蛋的蛋白質...

雞蛋沒有蛋黃可以吃嗎,雞蛋蛋黃半熟可以吃嗎

天天聽健康 吃雞蛋不吃蛋黃,還有必要吃嗎?蛋黃和蛋白營養價值差多少? 以辰良況樹 若是本雞蛋的話,那麼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如果雞蛋蛋黃的顏色紅的過於鮮豔,就有可能是加了色素,不建議食用。 恭天藍管闌 雞蛋沒有蛋黃?怎麼會呢!雞蛋的內部結構就是由蛋黃和蛋白組成的,如果你把蛋黃另做他用了,那剩下的蛋白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