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一句俗話,長壽的人一般會 兩處大,三處變小」,具體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1-17 04:15:12

1樓:阿紫

所謂人中,是從鼻下唇之間的那條直溝。

人中者,溝渠之象也,人中長,則體質健康,生命力繁殖力強。

人中深長的人,體內氣血執行通暢,身體代謝好,抗病能力強,易長壽。

而按面相講,人中深長的人,也是長壽的主要的特徵。

2樓:哈哈歌兒

蜘蛛的腿能感知20—50赫頻率的聲音,當天氣轉晴時昆蟲易活動,飛行時發出的嗡嗡聲,蜘蛛蛛很快就會發覺,所以便添絲織網,準備捕捉。這正是民間用「蜘蛛掛網,久雨必晴」諺語來觀測天氣晴雨的道理。

3樓:排黑爾丁

據觀測,在我國許多地方。如見蜘蛛張網,陰雨天氣將會轉晴。如見蜘蛛收網,天氣將轉為陰雨。

蜘蛛能**天氣,主要是因蜘蛛對空氣中濕度變化反應相當靈敏,在蜘蛛尾部有許多小吐絲器,吐絲器部分既粘又涼,當陰雨天氣來臨時,由於空氣中濕度大,水汽多,水汽易在蜘蛛吐絲器部分凝結成小水珠,這樣蜘蛛吐絲時感到困難,便停止放絲而收網。相反,當空氣中濕度變小天氣轉好時,蜘蛛吐絲順利,便張網捕蟲了。

另據研究,蜘蛛的腿能感知20—50赫頻率的聲音,當天氣轉晴時昆蟲易活動,飛行時發出的嗡嗡聲,蜘蛛蛛很快就會發覺,所以便添絲織網,準備捕捉。這正是民間用「蜘蛛掛網,久雨必晴」諺語來觀測天氣晴雨的道理。

4樓:

憋氣的時間長短,可以反映出乙個人的肺活量大小。

醫學上,將肺活量列入衰老檢測的專案之一,也說明憋氣的時間與人體壽命的長短有一定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蜘蛛對空氣中濕度變化反應相當靈敏,在蜘蛛尾部有許多小吐絲器,吐絲器部分既粘又涼,當陰雨天氣來臨時,由於空氣中濕度大,水汽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能**天氣,主要是因蜘蛛對空氣中濕度變化反應相當靈敏,在蜘蛛尾部有許多小吐絲器,吐絲器部分既粘又涼,當陰雨天氣來臨時,由於空氣中濕度大,水汽多

俗語:「好人不長壽,壞人活千年」,是何意?老祖宗說的有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時候,我們如果犯了錯,老人總會講一些俗語來訓誡我們,當時小,基本上是不懂什麼意思的,但是長大了再聽到,就覺得有些話不是沒有道理的。

其實俗語意思非常直白,雖說有些誇大成分,但也是有它道理所在。因為在古代社會中,當正義無法得到捍衛之時,好人往往難以善終,而壞人反而活得逍遙自在。就像岳飛最後被秦檜陷害死了一樣,許多事情往往都是事與願違。

前半句是指那些心地善良時刻為他人著想,常常憑藉一己之力幫助別人,並且向來無私的普通人,這些事情看似平凡,真做起來大家未必願意付出,甚至有時遭到他人誤解與埋怨,但好人從不抱怨,也不會放在心上,從一而終默默的堅持著。

而後半句可以理解為兩層含義,首先就是壞人本身活得久,再者因壞人生前作惡多端,死後遺臭萬年的意思,並從世人口中流傳開來,就像壞人活了千年一般。

壞人不像好人那樣,凡事都會親力親為、善始善終,壞人只關乎自己利益,為達目的也會不擇手段,就是只管自己,不管他人,尤其對個人性命格外重視,即使遇到危險,多半讓別人為自己賣命,而自己卻坐在那裡指點江山一般的。

所以說,俗語有時候不是沒有道理的,畢竟壞人如果情緒不好就會宣洩,一旦吃了虧,也會立馬撈回來。然而作為好人,不論古往今來,都會吃虧與遭受委屈,由於善良往往憋在心中不願發洩,難免不會心事重重影響壽命。

8樓:女生心事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是很有道理的,因為在我們現實生活中遇到的那些壞人,他們往往都活得很好

9樓:30秒不

其實也不是這個樣子的。

現在還是好人比較不錯,好人做好事情也是一種道德高尚的表現,對自己也是個好事。

10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古代社會中,當正義無法得到捍衛之時,好人往往難以善終,而壞人反而活的逍遙自在。

11樓:橫空出世

好人心憂天下,壞人只顧自己,所以好人難活長久,壞人能活很長,鄧該死就是明顯的例子!

12樓:小小呂子博

一般好人會盡己之力幫助別人,自己可能就會勞心勞力不長壽。

13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我非常贊同老祖宗說的這句話,因為很多好人他們都沒有好的結局。

14樓:在古德寺吃烤串的紅狼

百分之八十是這樣的,好人修行要經九九八十一難,壞人修行只要放下屠刀,做好人的確挺難。但也不是絕對。以這種論調對社會人生關,價值關引響是很大的。

如果有一天社會上全是禍害,最後禍害對禍害會對人類文明絕對殘殺,沒有各領域的英雄輩出,就沒有人類文明的進步,社會還是需要各領域出好人,出英雄還有人類文明發展與進步。

15樓:麥苗在成長

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壞人活得很自我,不在乎世俗的東西,所以他們的壽命很長,而好人做事情顧慮太多,揹負著思想負擔所以壽命就短。

16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意思是善良的人常常都活不到80歲,然而那些做盡壞事的人,他們的壽命卻很長。

17樓:青春恍若浮兮

確實是有這種現象存在的,但是這種說法有點太絕對了。

18樓:

此話有一定道理,可能於自家基因有一定關係,有的人心的善良,教養素質很高,大家都能和他相處很好,一場病就走了,另一種,期壞無比,無教養,一輩子也沒幾個朋友,親人,但這種人就是不死,但到老生活都過的悽慘,這叫他活受,生不如死,人頭三尺有神靈,人在做天在人看,還是多積德行善為好。

19樓:

這句俗語是老祖宗用來埋怨上天的不公平待遇的。

20樓:夢難圓

正所謂好人修行千年不成佛,壞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你到底要我做好人還是壞人

有首歌曲有這樣一句can you feel my love

慎恕甘儀 ifufeel mylove京劇版 是羅馬利亞blaxy girls她們自己加入的中國元素 但是mv只有英文和羅馬尼亞文 沒有正真的做中文版的mv blaxy girls對於世界各地的 節都頗為熱衷,在羅馬尼亞舉行的2008年度golden stag國際 節上,她們特意準備了新單曲 ify...

讓我們就這樣愛著吧歌詞,哪首歌裡有這樣一句歌詞 那就這樣吧

太多紅顏不要臉 又怎麼 我怎麼 我怎麼 我怎麼 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動不動就生氣 生氣了 不耐煩 不耐煩 你知道我的心嗎怎麼辦啊baby 只有你才是讓我心動的人 怎麼辦啊baby 我只注視著你 我們就這樣相愛吧 兩個人不要爭吵 即使起了疑心也不要爭吵哦 還有 還有 還有 我愛你雖然現在還年輕 但請你相信...

葉倩文哪首歌裡有這樣一句歌詞 「叫我如何放得下」

暮夏淺眠 歌名 曾經心痛 歌詞如下 曾經心痛 葉倩文 sally yeh 詞 陳大力 曲 陳大力,陳秀男 路上行人匆匆過,沒有人會回頭看一眼 我只是個流著淚,走在大街上的陌生人 如今我對你來說,也只不過是個陌生人 看見我走在雨裡,你也不會再為我心疼 曾經心痛為何變成陌生,我只想要和你一起飛翔管他地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