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要過於推崇那些「節儉」的人,這樣的人一般都是屬於一毛不拔 吝嗇的人,旁人難以得到好處

時間 2021-05-04 20:21:31

1樓:海棠依舊笑春我以為

吝嗇節儉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別人也管不了的,因為這些人賺錢不容易,只看到別人吝嗇摳門兒,沒有看到別人掙錢的艱辛,一旦失業或者有其他風險,將面臨很多困難,活著不易

2樓:張技之

要秉承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原則,不要老想著從別人那兒得到好處,能在一起交朋友是一種緣份,合得來就親近些,合不來就疏遠不就行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

3樓:無常

你怎麼總是那麼喜歡佔小便宜呢?別人欠你的,幹嘛那麼帶有目的性,你的動機是什麼

4樓:人與人貴在珍惜

我不是很贊同這個說法。我夫人就是乙個很節儉的人,從來不穿名牌兒衣服,也從來不用化妝品,吃穿用一概不講究,一輩子省吃儉用。

但那是對自己,對於別人還是很慷慨大方的,一點兒都不吝嗇。其實節儉是一種個性,是一種生活方式,有的人是圖安逸圖享受,有的人則是圖實用圖價效比。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這些差異肯定都是存在的。

5樓:活寶喻念

這句話說的太絕對了,不能憑一方面去判斷這個人是否一毛不拔

6樓:眾裡尋他千

這個觀點不對。

節儉是美德。

吝嗇是與節儉不同。

為什麼有的人很節儉,大家都會說這種人是小氣?

7樓:短短王婧傑

我覺得節儉和小氣是完全

不同的兩個概念!節儉是對於自己,節儉是種良好的品質,既然是正確的又何必在乎別人錯誤的批判呢?!至於小氣嘛,我認為小氣是對於別人的,如果你真的對人小氣,我覺得你可以適當的改正一下,如果你覺得你對於朋友不算小氣的話,那就完全不必在乎這種無聊的批評啦!

8樓:傻樣的你

因為節儉的人肯定用錢比較節省所以就給人比較小氣的感覺。如果節儉的人能夠在朋友中大方地對待他們,也許這種小氣的印象就會改變了。

9樓:子午好啊

您好雖然節儉是一種美德,但是節儉過頭了就不好了,現今社會太過節儉反而不好,會讓別人覺得你這個人不過大方,從而喪失了很多朋友和生意。

希望可以幫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真正會過日子的人,不會花冤枉錢,可是也不會虧待自己,要不然他就是...實際上我也許可以**到這種情況,這是乙個2—12日宮型,很少有爭吵的機會...

11樓:風笛草垛

有些人節儉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很簡樸,但對別人很慷慨:而有的人他節儉即針對自己,又針對別人,這樣的人就是所謂的吝嗇鬼了。就像好人郭明義,他對自己家很節儉,對貧困學子很慷慨,別人都說他很無私,很慷慨。

希望您能滿意這個回答。

12樓:布穀鳥啼

小氣我是這麼理解的:首先要看他的經濟狀況,他出身在貧困家中,本來就沒錢能不小氣嗎?還有上一代的老年人養家餬口,習慣於節約也就可能小氣,他對自己也是一百個捨不得,這樣也不能一味地說他小氣。

但是也有這樣的人,經濟條件好,別人給他的較多,他還於禮數的少,這樣的人才能說是小氣!

13樓:寒雪胭

可能是過於節儉,在別人看來就是摳門,也是社會那麼多人,看法肯定各不相同,盡量不要在意他們的看法吧

14樓:諾音

每個人都不1樣想法,太節儉就是小氣,例如:有些人到醫院就不停拿口罩就是小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節儉的人都是不亂花錢的人,並不是小氣,節儉的人會把錢用在刀刃上。

16樓:當涐想起伱

可能是有點節儉過頭了,

也可能是因為,大家不了解她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那個人節儉過頭了,或者別人還不了解他

18樓:守護純真

大概因為周圍人都大方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人可能觀念不同 出發點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看問題的方式都不同!社會人這麼多,肯定是沒鳥都有啦

電影,附帶影評 不要過於大眾的,不要過於晦澀的

fallen art 就是因為短。vantage point cloverfield dv效果?big fish the ashes of time red pig 人到中年就是一頭豬 潘神的迷宮 不適合兒童看的童話 惡魔的藝術 saw1 還是覺得這部最恐怖。急求 請推薦幾部好一點的影片,寫影評用 ...

請大家給推薦一部手機,請大家推薦一款手機?

看看市場 和你周邊的人都在用什麼的手機 那你就應該知道你的選擇 沒錯 但也要知道你的身邊是什麼人 所以自己要定位。這個價位這些功能很多啦,自已去看一下 shoptype 3002 諾基亞6300 螢幕採是1670萬色。你去商場看看,這個手機的確不錯,我前幾天從網上找的,這個手機人氣最旺盛。你要是男人...

希望大家推薦個2500 3000左右的安卓系統手機

華為 nova 5不錯的,全網通8gb 128gb版本華為 官網在售價為2599元,手機引數如下 1 效能 採用huawei kirin 810 麒麟810 八核處理器,搭載gpu turbo 支援60 遊戲,功耗低,幀率穩定。2 拍照 後置4攝 4800萬畫素 超清,f 1.8光圈 1600萬畫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