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和茶哪個對人身體好

時間 2022-01-17 04:2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喝咖啡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咖啡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咖啡的菸鹼酸含有維他命b,烘焙後的咖啡豆含量更高。並且有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

2.咖啡對**有益處。咖啡可以促進代謝機能,活絡消化器官,對便秘有很大功效。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種溫熱**,有**的作用。

3.咖啡有解酒的功能。酒後喝咖啡,將使由酒精轉變而來的乙醛快速氧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體外。

4.咖啡可以消除疲勞。要消除疲勞,必須補充營養、休息與睡眠、促進代謝功能,而咖啡則具有這些功能。

5.一日三杯咖啡可預防膽結石。對於含咖啡因的咖啡,能刺激膽囊收縮,並減少膽汁內容易形成膽結石的膽固醇,最新美國哈佛大學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喝兩到三杯咖啡的男性,得膽結石的機率低於40%。

6.常喝咖啡可防止放射線傷害。放射線傷害尤其是電器的輻射已成為目前較突出的一種汙染。印度笆巴原子研究人員在老鼠實驗中得到這一結論,並表示可以應用到人類。

7.咖啡的保健醫療功能。咖啡具有抗氧化及護心、強筋骨、利腰膝、開胃促食、消脂消積、利竅除濕、活血化淤、息風止痙等作用。

8.咖啡對情緒的影響力。實驗表明,一般人一天吸收300毫克(約3杯煮泡咖啡)的咖啡因,對乙個人的機警和情緒會帶來良好的影響。

壞處:1.緊張時添亂

咖啡因有助於提高警覺性、靈敏性、記憶力及集中力。但飲用超過比你平常所習慣飲用量的咖啡,就會產生類似食用相同劑量的興奮劑,會造成神經過敏。對於傾向焦慮失調的人而言,咖啡因會導致手心冒汗、心悸、耳鳴這些症狀更加惡化。

2.加劇高血壓

咖啡因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劑合成複方,但是,長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壓時,使用大量咖啡因只會使你的情況更為嚴重。因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壓上公升,若再加上情緒緊張,就會產生危險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壓的危險人群尤其應避免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喝含咖啡因的飲料。有些常年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以為他們對咖啡因的效果已經免疫,然而事實並非如此,一項研究顯示,喝一杯咖啡後,血壓公升高的時間可長達12小時。

3.誘發骨質疏鬆

咖啡因本身具有很好的利尿效果,如果長期且大量喝咖啡,容易造成骨質流失,對骨量的儲存會有不利的影響,對於婦女來說,可能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威脅。但前提是,平時食物中本來就缺乏攝取足夠的鈣,或是不經常動的人,加上更年期後的女性,因缺少雌激素造成的鈣質流失,以上這些情況再加上大量的咖啡因,才可能對骨造成威脅。如果能夠按照合理的量來享受,你還是可以做到不因噎廢食的。

另外,以下六種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婦女——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鬆。婦女絕經後,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

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維生素b1缺乏者——維生素b1可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而咖啡對其有破壞作用。

癌症患者———飲用過量的咖啡對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險。

2樓:養生動畫

對於咖啡和茶,有些人還是「敬而遠之」為好

3樓:張之灜大夫

茶、咖啡、含糖飲料和水,喝什麼有益於健康?今天就從這幾個飲品給大家詳細的講解!

4樓:歐公尺奇仝老師

都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看你自己口感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樣東西都能提神

但咖啡不是健康食品,含有咖啡因,對於心臟不好的人比較敏感,容易讓敏感的人產生胸悶,並容易上癮,喝了口腔也要發酸,上火,並容易使**產生黑色素,不美容哦!

建議食用茶(健康首選)

如果夏天建議喝綠茶(龍井口感較好),抗癌,解署,排毒。

如果冬天建議喝烏龍茶(鐵觀音口感較好),增加熱量。

6樓:匿名使用者

茶啊,咖啡喝多了不好,而茶不會!

喝茶好還是喝咖啡好

7樓:搞怪一樂

喝咖啡與喝茶對人體健康各有利弊,不能一概而論。一般認為,對健康人群而言,適量飲用茶或咖啡,都有益身體健康。

但是,如果過量或毫無節制地飲用,則必定會對身體健康帶來危害。而對於如老年人、孕婦、幼兒等特定人群來說,還是少喝為好。

8樓:泥景天

你最喜歡喝茶還是咖啡呢?微冷的天,不管喝茶或是咖啡,除了保持清醒和溫暖之外,還能為身體帶來許多好處,唯一不同的就是咖啡因含量。

喝茶的好處

茶富含抗氧化劑,能夠預防癌症以及心臟病。與不喝茶的人比起來,習慣喝綠茶以及紅茶的人有更強大的免疫系統,而且喝茶也能增加骨質密度進而降低骨質流失的機會。

國外就有一些研究發現,經常喝茶可以提供抗衰老的功效;也有些人認為,和其他咖啡因飲料不同,茶並不會損壞牙齒,反而可以預防蛀牙。草本茶則能舒緩消化系統,預防噁心和抽筋。

多喝茶能抗衰老,降低罹患癌症和心臟病的機率。

2.喝咖啡的好處

許多人會在早上喝杯咖啡補充元氣,而咖啡也確實如大家所知擁有許多好處。就有研究發現,常喝咖啡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較低,且咖啡含有多種礦物質和抗氧化劑,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

一項新的研究指出,每天喝3——4杯咖啡的人死於疾病的機率會變比較低,由於咖啡會增強免疫系統,進而防止嚴重的疾病發生。

喝咖啡能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強免疫系統。

茶和咖啡到底哪個好?

從上面所述可以知道,茶和咖啡都各有自己得健康益處「還真的沒有一定的答案!」最主要還是取決於你希望能獲得什麼好處。看到這裡,其實你會發現黑咖啡和紅茶只存在乙個明顯的差異,就是咖啡因,而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比紅茶約多出2倍。

攝取過多咖啡因可能會造成焦慮、缺水、失眠、消化問題和心率加快。

如果你想要一早精神就很好,而且也想要**成功,那麼黑咖啡絕對會是你的最佳選擇;那假如你並不要求提神,只想趕走白天的嗜睡,或是只想在寒冷的夜裡保持溫暖,那麼紅茶最適合你。

9樓:庚典

當然是茶了.

經分析鑑定茶葉內含化合物多達500種左右。這些化合物中有些是人體所必需的成分,稱之為營養成分。如維生素類、蛋白質、氨基酸、類脂類、醣類及礦物質元素等,它們對人體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還有一部分化合物是對人體有保健和藥效作用的成分,稱之為有藥用價值的成分。如茶多酚、咖啡鹼、脂多醣等。 1、飲茶可以補充人體需要的多種維生素

茶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按其溶解性可分為水溶性維生素和脂溶性維生素。其中水溶性維生素(包括維生素c和b族維生素),可以通過飲茶直接被人體吸收利用。

因此,飲茶是補充水溶性維生素的好方法,經常飲茶可以補充人體對多種維生素的需要。 維生素c,又名抗壞血酸,能提高人體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在茶葉中維生素c含量較高,一般每100克綠茶中含量可高達io0毫克~250毫克,高階龍井茶含量可達360毫克以上,比檸檬、柑橘等水果含量還高。

紅茶、烏龍茶因加工中經發酵工序,維生素c受到氧化破壞而含量下降,每100克茶葉只剩幾十毫克,尤其是紅茶,含量更低。因此,綠茶檔次越高,其營養價值也相對增高。每人每日只要喝10克高檔綠茶,就能滿足人體對維生素c的日需要量。

b族維生素中的維生素b1又稱硫胺素,b2又稱核黃素,b3又稱泛酸,b5又稱菸酸,b11又稱葉酸。茶葉中b族維生素的含量如表3所示。

由於脂溶性維生素難溶於水,茶葉用沸水沖泡也難以被吸收利用。因此,現今提倡適當「吃茶」來彌補這一缺陷,即將茶葉製成超微細粉,新增在各種食品中,如含茶豆腐、含茶麵條、含茶糕點、含茶糖果、含茶冰淇淋等。吃了這些茶食品,則可獲得茶葉中所含的脂溶性維生素營養成分,更好地發揮茶葉的營養價值。

2、飲茶可以補充人體需要的蛋白質和氨基酸

茶葉中能通過飲茶被直接吸收利用的水溶性蛋白質含量約為2%,大部分蛋白質為水不溶性物質,存在於茶渣內。茶葉中的氨基酸種類豐富,多達25種以上,其中的異亮氨酸、亮氨酸、賴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纈氨酸,是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中的六種。還有嬰兒生長發育所需的組氨酸。

這些氨基酸在茶葉中含量雖不高,但可作為人體日需量不足的補充。

3、飲茶可以補充人體需要的礦物質元素

茶葉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大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大量元素主要是磷、鈣、鉀、鈉、鎂、硫等;微量元素主要是鐵、錳、鋅、硒、銅、氟和碘等。如茶葉中含鋅量較高,尤其是綠茶,每克綠條平均含鋅量達73微克,高的可達252微克;每克紅茶中平均含鋅量也有32微克。

茶葉中鐵的平均含量,每克干條中為123微克;每克紅茶中含量為196微克。這些元素對人體的生理機能有著重要的作用。經常飲茶,是獲得這些礦物質元素的重要渠道之一。

10樓:驕陽咖啡

至於喝茶好還是喝咖啡好,其實要看個人愛好了,咖啡和茶對人體都有好處,就看自己喜歡喝那種了,這是乙個習慣的問題。

21世紀前,國人大部分喜歡喝茶,21世紀後隨著國內經濟的飛速發展,有條件的人們都開始傾向咖啡了,這也是咖啡業得以迅猛發展的前提。

有人說,啊呀,我喝茶,喝多少也沒事,可一喝咖啡後,晚上就睡不著覺,可能是咖啡裡的咖啡因太多的緣故吧?

這只是憑空想象而已,實際上茶裡面的咖啡因(學名:咖啡鹼)遠遠多於同重量咖啡裡含有的咖啡因,人們喝茶後照樣能睡著覺,就是因為身體早已適應,早已習慣了的緣故。

11樓:july濁水

茶可以養生保健健康,而咖啡主要是過過嘴上的癮,致癌啊。

12樓:水滴的淚

當然是喝茶好了,因為茶是身體過濾器,能幫助促進新陳代謝!而咖啡喝久了對女性不好,咖啡也不能多喝的,每4小時不能超過4杯濃縮咖啡,喝多了會危及生命!願你健康!

13樓:假裝絕望

茶和咖啡都含茶多分,有助減小食慾,但茶更有助於消耗熱量,尤其是烏龍茶

14樓:

茶啊。但也不宜太多,有的人睡前喝多了睡不著。

咖啡提神,但是喝多對健康無益。凡事過猶不及啊。

15樓:徐珵啟

茶,裡面有許多維生素c,有益身體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想這個要看喝的人需求是啥,才好說,我自己從高中開始喝茶喝咖啡12年了,感覺吶,要說提神吶,咖啡的效果很顯著,很快的;茶效果相對來的慢些,但長。我工作以後,一上班先衝一杯咖啡,然後再開始喝茶,喝到下午2、3點鐘,不再喝了,不然晚上睡不著覺了。咖啡利尿,對心臟也好,還有一些我背不出的好處;茶的好處,我就不在說了,呵呵,大家說的好多了。

你也可以說說你為啥想喝嘛?

國內的茶和國外的咖啡,到底喝哪個對身體健康最有益?

這個得因人而異,不同的人對於不同東西的耐受程度也不一樣。從客觀來看,兩個都對於人體的健康是有益處的,適當的飲用都有利於降低疾病風險。當然是國內的茶對身體健康是最有益的,比如紅茶,綠茶,玫瑰花,茶,菊花茶以及枸杞茶,都是可以美容養顏強身健體的。我覺得應該是國內的茶對身體是更有益處的,因為茶裡面有很多的...

奶茶喝多了對人身體有害麼,茶喝多了對身體有害處嗎??

雖稱為 奶茶 和牛奶相比,奶茶中沒有任何牛奶中所含的維生素 微量元素,如鈣和磷,營養價值還不如白開水。一些街頭奶茶店為了節省奶茶的成本,往往採用劣質的奶精,用糖精代替新增劑,這種奶茶更是對身體不好。現在還沒有明確的資料說明奶茶對人身體危害的程度,但是常喝奶茶會影響人內分泌和微迴圈。小店制奶茶的水多不...

經常喝咖啡對身體有益嗎,經常喝咖啡對身體好嗎

咖啡因的害處 1.加劇高血壓 咖啡因因為本身具有的止痛作用,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劑合成複方,但是,長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壓時,使用大量咖啡因只會使你的情況更為嚴重。因為光是咖啡因就能使血壓上公升,若再加上情緒緊張,就會產生危險性的相乘效果,因此,高血壓的危險人群尤其應避免在工作壓力大的時候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