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就有了饅頭,但是是如何發酵的呢

時間 2021-10-14 21:57:32

1樓:虛幻之壁

古代沒有小蘇打,都是自然發酵的。古代人和完面放在溫暖的地方就會自然發酵,因為空氣中本身就有野生酵母菌。

揉成麵糰後需要發醒半小時。饅頭方法如下:

材料:麵粉200克、白糖適量、酵母適量、豬油百適量、水適量。

1、首先盆裡放入準備好的豬油和麵粉,用筷子拌勻。

2、然後碗裡放入度適量的白糖,酵母問和水,拌勻。

3、拌勻後倒入盆中,用筷子攪拌。

4、攪拌好後用手揉成麵糰,蓋上保鮮膜發醒半小時。

5、半小時後用手把答麵糰揉成圓條,用刀切成饅頭坯。

6、把饅頭坯放入蒸鍋蒸15分鐘。

7、15分鐘後把饅頭取出裝盤,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揉好的麵粉在太陽下(不是直射)會自己發酵的。只是發酵較差而已。把發酵得好的麵粉取一塊下來,就是老酵母。老酵母早就有了

3樓:關山月下古風俠影

麵糰放著就自然發酵了,問題是發酵完蒸了是硬的,我們用小蘇打,古人用什麼

4樓:問題請教

有一種東西叫面引子,它也是面,經過高溫發酵,使其變酸然後再晒乾備用,發酵的時候就是把面引子碾碎用溫開水泡開,加入面引子三到五倍的麵粉調成糊狀,放在35--40度的環境中發酵,發酵完成後 再加入適量麵粉就可,這是很古老的方法,但很環保,很好用

為什麼有的饅頭蒸出來時像是死麵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沒發好面或者是發過頭了,也可能是蒸饅頭的火候沒掌握好,或者是水蒸氣凝結而成的冷凝水滴在了饃的生坯上。

拓展資料:

蒸饅頭製作方法

做法一1、一斤的麵粉、四分之一袋的安琪(也可以用自發粉)。

2、將準備好的安琪用溫開水(20多度)調開倒進準備好的麵粉裡,如果水不足的話可以用溫開水繼續加入麵粉裡,將麵糰和到不粘手,放進盆裡蓋上蓋子發酵二十分鐘。

3、發酵二十分鐘後將乾麵粉再次加入發酵好的麵糰裡,繼續和到麵糰表面光滑不粘手,再次放進盆裡蓋上蓋子發酵。我每次都加兩次麵粉,發酵三次。

4、將最後一次發酵好的麵糰分成大小一樣的面劑子放進蒸鍋,一定要注意蒸鍋裡的水要是涼水,面劑子在蒸鍋裡要醒十五分鐘,再**蒸饅頭。先小火將蒸鍋的水燒開,水開之後用中火蒸十分鐘,之後再用大火蒸十分鐘。蒸熟之後不要著急撿饅頭,等五分鐘之後可以取出饅頭。

蒸熟之後馬上撿饅頭饅頭會很難看而且口感不好。

做法二1、牛奶一杯,半塊活酵母,2勺糖拌勻,放置5分鐘;

2、5分鐘後 ;

3、和麵;

4、揉成團;

5、45分鐘後;

6、分成小團冷水上鍋蒸15分鐘,關火5分鐘揭鍋。

做法三主料:低筋麵粉。

輔料:酵母粉、水。

調料:白砂糖、玉米油。

部分溫開水先將酵母活化。麵粉里加入適量的糖,再倒入酵母水和剩下的溫水,揉至三光(團光、手光、盤光),麵糰放入盤裡,發酵2倍大(現今的天氣,約一小時)。

2.發酵好的麵糰裡面是呈現蜂窩狀的,然後將麵糰取出,在臺板上鋪上少許麵粉,邊揉邊分次加點乾麵粉揉麵,直到麵糰把乾麵粉全部吸收進去重新成為一個光滑的麵糰,切開的麵糰裡面是無氣孔狀的。

3.最後把麵糰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揉成圓形的小麵糰,一部分揉成長條形,均勻的切成小長方形,只做一種形狀的可以忽略這種做法,直接用麵糰整形出自己想要做的形狀即可。

4.整形好的饅頭生胚,逐個放入蒸籠裡排好,最後醒發15-20分鐘。冷熱水上鍋蒸都可以,都是能將饅頭蒸出來的,關鍵是要看最後生胚的生長情況,如果感覺生胚醒發時間到了但還不夠變大或者不夠發的情況下就用冷水上鍋蒸,這樣生胚通過在鍋裡的溫度慢慢升高,也能彌補一下最後的成形,冷水上鍋全程約15分鐘。

6樓:多瞭解我下

有的饅頭蒸出來時像是死麵的,有幾個原因。

1.面發酵沒到位,或者酵母和麵的比例不對。

2.如果是自然發酵,可能是還沒有到時間,或者鹼放得太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是放在熱水鍋裡酲發,受熱不均有的是死麵,有的發起來了

8樓:abc笑笑

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你鍋里加的水太多了,把水減少,這樣蒸饅頭就不會出現有死饅頭的現象了。蒸饅頭一次鍋裡不能加太多的水,每蒸一鍋都稍微新增一點水,這樣也就不會出現幹鍋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啄木鳥男士;一!、一切為了你自己去爭取和他說說心裡話的人了……不、一個人一輩子都不想看書學習好不好……不想看我還沒有回來就行、不會

古代就有人販子,古代人是怎麼處置人販子的

四顧無人燈下黑 古代的人販子犯罪的目的就是為了把人賣到青樓之地,怎麼處理,應該可以得到乙個死刑。 松鼠小站 人販子這個行業只要是有高收入,就不管在任何時代都不會斷絕。一般如果人販子被抓到,如果是大戶人家的話,可以處於私刑,或者也可以直接報官,讓衙門處置。 固話 我覺得古代對於人販子的懲罰也是非常嚴重...

如何判斷酸奶是發酵的,還是勾兌的

在超市買來盒裝或袋裝酸奶,然後將牛奶和買來的酸奶混合,用酸奶機等方法進行再次發酵製成酸奶,也就是所謂的 勾兌酸奶 還有很多人用買來的盒裝酸奶作為 引子 和牛奶混合再次發酵成酸奶,雖然有時會做成功,但專家指出這樣的做法十分不科學,致病的危險性極大,應堅決制止。首先,從超市買回來的酸奶已經存放了數天,其...

老麵饅頭蒸酸了怎麼辦,蒸出的饅頭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蒸饅頭的老麵壞了怎麼辦的問題,這裡有兩種方法,一是用一點酵母和一點面發一下留著就成老麵,二是從新從自然中取得老麵,用土豆切片煮水作為營養水按一比一加入冷水加入少許鹽和白糖,面鹼和成麵糰用保鮮袋包好就會利用自然中的酵母菌類使面發起來,這裡的糖和鹽是配合營養劑的,鹼是為了中和自然中的醋酸菌類生長的,使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