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漢在哪場戰役中將河套地區收復的

時間 2022-01-10 03:25:07

1樓:老鼠or螃蟹

漢朝已經過六七十年的休養生息,經濟、軍事、政治力量空前加強,對匈奴作戰的條件成熟了。於是漢武帝改變和親政策,發動了對匈奴的戰爭。從元光六年(前129年)到元狩四年(前119年)十年間,漢與匈奴進行了十多次戰爭,其中大規模的戰爭有三次。

第一次為河南戰役。元朔二年(前127年),漢武帝派衛青率軍出擊,把匈奴趕出河套地區,設立朔方、五原兩郡。同時,修復了該地的秦長城,並移民10萬口在此開發防守。

河套地區土地肥沃,宜耕作畜牧,是匈奴南下的根據地。收復河套地區,解除了匈奴對京師長安的威脅。第二次戰役是收復河西地區,稱河西戰役。

元狩二年(前121年),漢武帝以霍去病為驃騎將軍,率軍出隴西西擊匈奴,漢軍西進千餘里,攻克焉支(今甘肅山丹東南)、祁連二山,大敗匈奴軍。西漢占領河西走廊,設立了張掖、酒泉、武威、敦煌四郡。河西四郡的建立,重新溝通了內地與西域的直接交通,隔絕了匈奴與羌的聯絡,削弱了匈奴的力量。

第三次戰役是在元狩四年(前119)發動的漠北戰役。這是漢武帝時期規模最大的一次對匈奴用兵。漢武帝命衛青、霍去病各率領5萬騎兵,分兩路同時出擊,穿過沙漠,進擊漠北。

衛青率軍與匈奴大戰,全殲匈奴主力,匈奴單于戰敗率幾百騎兵突圍逃遁。漢軍追擊至顏山趙信城(今蒙古杭愛山)。霍去病率軍從東路出擊,大敗匈奴左賢王,殺虜匈奴七萬餘人,一直追至狼居胥山(今蒙古烏蘭巴托附近),到達瀚海(約今貝加爾湖)。

此次戰役漢軍取得決定性的勝利,「是後,匈奴遠遁,而漠南無王廷」

2樓:

漠南之戰,指揮官是衛青、霍去病

西漢農業進步體現在哪些方面,西漢農業 手工業和商業的成就有哪些?

兩漢經濟的發展 兩漢時期經濟發展表現在哪些方面?農業 手工業 商業。農業的進步的表現 興修水利工程 治理黃河 西漢,武帝下令治理黃河 東漢,明帝派王景主持修河。開鑿白渠。2 農具進步 西漢出現了犁壁 翻土碎土 耬車 播種工具 二牛抬槓的耕作方法。3 農作物的種植 北方 小麥 南方 水稻 黃河中下游 ...

忻口戰役的過程是怎樣的,忻口戰役發生在哪一年 戰鬥經過和結果怎樣 有何重要意義

漫閱科技 1937年10月,日軍繼續向南進犯太原。為配合國民黨軍在忻口的防禦作戰,八路軍120師第358旅第716團奉命深入日軍側後,在代縣的廣武 雁門關 太和嶺間,破擊大同經代縣 忻口到太原的公路,打擊日軍運輸隊,截斷日軍補給線。兩次伏擊戰共斃傷日軍500餘人,擊毀汽車30餘輛,一度切斷繁峙至忻口...

gta5拖吊場在哪

雲總 建議在暫停選單選擇重玩任務 陌生人和怪咖 牽拖人生,任務一開始童雅會要你去拖車廠開車,是有黃色的任務導航的。到了地方記住位置就可以了,離富蘭克林的家不遠的地方。如果是資產任務的 車需要拖車,那麼在工廠那裡就有一輛拖車,不需要去拖車廠。classic towtruck 那種小型拖車 在pa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