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的皇帝各當了幾年,分別是誰,明朝多少位皇帝?都有誰?在位多少年?

時間 2022-01-10 03: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廟號諡號姓名在位時間年號皇陵太祖開天行道肇紀立極大聖至神

仁文義武俊德成功高皇帝朱元璋2023年-2023年洪武

應天孝陵惠宗(惠帝)[1]嗣天章道誠懿淵功觀文

揚武克仁篤孝讓皇帝朱允炆2023年-2023年建文

成祖[2]啟天弘道高明肇運聖武

神功純仁至孝文皇帝朱棣2023年-2023年永樂

長陵仁宗敬天體道純誠至德弘文

欽武章聖達孝昭皇帝朱高熾2023年洪熙獻陵宣宗憲天崇道英明神聖欽文

昭武寬仁純孝章皇帝朱瞻基2023年-2023年宣德景陵英宗法天立道仁明誠敬昭文

憲武至德廣孝睿皇帝朱祁鎮2023年-2023年

2023年-2023年正統

2023年-2023年

天順2023年-2023年

裕陵 (明)代宗恭仁康定景皇帝朱祁鈺2023年-2023年景泰景泰陵憲宗繼天凝道誠明仁敬崇文

肅武巨集德聖孝純皇帝朱見深2023年-2023年成化茂陵孝宗達天明道純誠中正聖文

神武至仁大德敬皇帝朱祐樘2023年-2023年弘治泰陵 (明)武宗承天達道英肅睿哲昭德

顯功弘文思孝毅皇帝朱厚照2023年-2023年正德康陵世宗欽天履道英毅神聖宣文

廣武洪仁大孝肅皇帝朱厚熜2023年-2023年嘉靖永陵穆宗契天隆道淵懿寬仁顯文

光武純德弘孝莊皇帝朱載垕2023年-2023年隆慶昭陵神宗範天合道哲肅敦簡光文

章武安仁止孝顯皇帝朱翊鈞2023年-2023年萬曆定陵光宗崇天契道英睿恭純憲文

景武淵仁懿孝貞皇帝朱常洛2023年泰昌慶陵熹宗達天闡道敦孝篤友章文

襄武靖穆莊勤悊皇帝朱由校2023年-2023年天啟

德陵思宗[3]紹天繹道剛明恪儉揆文

奮武敦仁懋孝烈皇帝朱由檢2023年-2023年崇禎思陵

明朝多少位皇帝?都有誰?在位多少年?

2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共計16位黃帝。如下表:

3樓:藍藍藍

明朝經歷了二百七十六年(2023年  ―2023年  ),歷經十二世、十六位皇帝,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

明朝第乙個皇帝: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簡介,明朝開國皇帝。

明朝第二個皇帝:明惠帝朱允炆,是明朝第二位皇帝,史又稱其為建文帝。

明朝第三位皇帝:明成祖朱棣是歷史上爭議頗大的一位帝王,他立有不世之功,創造了明初盛世。

明朝第四個皇帝:明仁宗朱高熾,成祖朱棣的長子,生於洪武十一年,生母徐皇后。

明朝第五位皇帝:明宣宗朱瞻基,洪熙皇帝朱高熾的長子,出生於洪武三十一年,年號宣德(2023年~2023年),使用10年,是其代號。

明朝第六位皇帝:明朝皇帝朱祁鎮生平簡介,明英宗朱祁鎮(2023年11月11日—2023年2月23日),明宣宗長子,9歲即位,年號正統。

明朝第七位皇帝:明代宗朱祁鈺皇帝簡介,明代宗朱祁鈺(2023年-2023年),明宣宗朱瞻基皇二子,明英宗朱祁鎮弟,明英宗被蒙古瓦刺軍俘去之後繼位,重用於謙等人組織北京城保衛戰,打退了瓦剌的入侵。

明朝第八位皇帝:憲宗朱見深,英宗長子,國號成化 (1465-1487)。

明朝第九位皇帝:明孝宗朱佑樘(2023年7月3日—2023年5月7日),明憲宗第三子,生母孝穆紀太后。

明朝第十位皇帝:明武宗朱厚照。明武宗朱厚照(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明孝宗嫡長子,母親張皇后,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在位,明武宗是歷史上很有爭議的一位皇帝。

明朝第十一位皇帝:明世宗朱厚熜(2023年~2023年),年號嘉靖,嘉靖皇帝並不是武宗的兒子,也不是孝宗的孫子。2023年--2023年在位,在位45年(在位時間之長在明代皇帝中僅次於其孫子明神宗)。

明朝第十二位皇帝:明穆宗朱載後,年號,隆慶,世宗皇帝的三子,三十歲登基,是為明朝的第十二位皇帝。

明朝第十三位皇帝:明神宗朱翊鈞(2023年—2023年)漢族,明穆宗第三子。隆慶二年立為皇太子,隆慶六年,穆宗駕崩,10歲的朱翊鈞即位,次年改元萬曆。

明朝第十四位皇帝:明朝皇帝朱常洛年號及簡介,明光宗朱常洛(2023年8月28日—2023年9月26日),漢族,明代第十四位皇帝,在位乙個月。

明朝第十五位皇帝:明熹宗朱由校(2023年-2023年),明朝第十五位皇帝,明光宗朱常洛長子,光宗在位僅29天因「紅丸案」而暴斃,朱由校經過「移宮案」風波,為群臣擁立繼位。

明朝第十六位皇帝:明思宗朱由檢(2023年2月6日-2023年4月25日),明朝亡國之君,明光宗第五子,明熹宗異母弟,母為淑女劉氏。於2023年(天啟二年)年被冊封為信王。

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崇禎。

4樓:蒳子

明朝十七朝,共有16位皇帝 分別是: 1.明太祖,洪武皇帝,朱元璋,創立明朝(2023年-2023年) 2.

明惠帝,建文皇帝,朱允炆(2023年-2023年) 3.明太宗(成租)永樂皇帝,朱棣(2023年-2023年) 4.明仁宗,洪熙皇帝,朱高熾(2023年-2023年) 5.

明宣宗,宣德皇帝,朱瞻基(2023年-2023年) 6.明英宗,正統(天順)皇帝,朱祁鎮(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因做過兩次皇帝,故用兩個年號。 7.

明代宗,景泰皇帝,朱祁鈺(2023年-2023年) 8.明憲宗,成化皇帝,朱見深(2023年-2023年) 9.明孝宗,弘治皇帝,朱佑樘(2023年-2023年) 10.

明武宗,正德皇帝,朱厚照(2023年-2023年) 11.明世宗,嘉靖皇帝,朱厚熜(2023年-2023年) 12.明穆宗,隆慶皇帝,朱載垕(2023年-2023年) 13.

明神宗,萬曆皇帝,朱翊鈞(2023年-2023年) 14.明光宗,泰昌皇帝,朱常洛(2023年在位28天 ) 15.明熹宗,天啟皇帝,朱由校(2023年-2023年) 16.

明思宗,崇禎皇帝,朱由檢(2023年-2023年) 最出色的:太祖 朱元璋 開國傳奇皇帝 成祖 朱棣 永樂大帝 仁宗 朱高熾 仁宣之治 宣宗 朱瞻基 仁宣之治 孝宗 朱佑樘 弘治中興

麻煩採納,謝謝!

5樓:淳存

我想說那個明朝皇帝的表是誰發的?不是都誤導人嗎,朱元璋可是明朝的第1位開國皇帝。在朱元璋開國之前,他是個農民,他那個曾祖父高祖父怎麼就是明朝的皇帝了呢?

6樓:安之若

明神宗,萬曆皇帝,朱翊鈞(2023年-2023年)

明朝一共經歷了幾個皇帝 分別是誰?

7樓:空影飄渺

明朝共有16位皇帝,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乙個由漢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享國二百七十六年。

擴充套件資料元末爆發紅巾起義,朱元璋先是加入郭子興麾下,於2023年稱吳王,建立西吳,於2023年稱帝,國號為大明,定都於應天府。後朱棣於2023年遷都至順天府。

明朝初期因洪武之治、永樂盛世、仁宣之治等治世 ,國力強盛。中期以土木之變為轉折,由盛轉衰,後又因弘治中興、嘉靖中興、萬曆中興,國力復甦,但晚期又因東林黨爭和天災外患導致國力衰退,爆發農民起義。2023年李自成攻占北京,崇禎帝自縊,明朝滅亡。

明朝宗室建立南明,2023年永曆帝被殺,南明復滅。

8樓:良兮夢

明朝一共經歷了十六個皇帝。

明太祖洪武帝朱元璋,明惠宗建文帝朱允炆,明成祖永樂帝朱棣,明仁宗洪熙帝朱高熾,

明宣宗宣德帝朱瞻基,明英宗正統帝朱祁鎮,明代宗景泰帝朱祁鈺,明憲宗成化帝朱見深,

明孝宗弘治帝朱佑樘,明武宗正德帝朱厚照,明世宗嘉靖帝朱厚熜,明穆宗隆慶帝朱載垕,

明神宗萬曆帝朱翊鈞,明光宗泰昌帝朱常洛,明熹宗天啟帝朱由校,明思宗崇禎帝朱由檢。

明太祖朱元璋

朱元璋幼年貧苦,曾經給地主放過牛,還出家為僧。後來投靠了郭子興的起義軍並深得領袖郭子興的器重,後來朱元璋繼承了郭子興的起義軍。朱元璋注意招攬人才,例如李善長、劉基、宋濂、朱公升等。

後來朱公升向朱元璋提出「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建議,大力恢復生產。後來朱元璋先後消滅了陳友諒、張士誠、方國珍等割據勢力,後又平定了雲南,統一了南方。

2023年正月,朱元璋稱帝,定國號為大明,建元洪武,以應天為南京。朱元璋在位期間實施有效的制度。經過洪武時期的努力,社會生產逐漸恢復和發展了,史稱洪武之治。

2023年(洪武十三年),朱元璋廢丞相,設承宣布政使司、提刑按察使司、都指揮使司三司分掌權力,進一步的加強了**集權。

2.明惠帝朱允炆

明惠帝建文皇帝朱允炆(1377—2023年),明朝第二位皇帝。洪武三十一年(2023年)朱元璋死,因皇太子朱標已先病故,遂以皇太孫朱允炆即皇帝位。次年改年號為建文。

在位4年。喪所不明。朱允炆生於太平之世,未經創業之艱,在位時間又短,於國家無重大作為。

3.明成祖朱棣

朱棣即位後,重建奉天殿(舊殿被朱允炆所焚),刻玉璽,封王妃徐氏為皇后。對靖難功臣進行了封賞。凡建文年間貶斥的**,一律恢復職務(如靖難初期因離間被貶的江陰侯吳高被再次起用,守大同)。

建文年間的各項改革一律取消;建文年間制定的各項法律規定,凡與太祖相悖的,一律廢除。但一些有利於民生的規定也被廢除,如建文二年下令減輕洪武年間浙西一帶的極重的田賦,至此又變重。

4.明仁宗朱高熾

朱高熾即位後,改元洪熙,開始了他一系列的改革,他廢除了古代的宮刑,停止寶船下西洋,停止了皇家的採辦珠寶;他下令減免賦稅,對於受災的地區無償給以賑濟,開放一些山澤。這一切都使得洪熙朝人民得到了充分的休養生息,生產力得到了空前的發展,明朝進入了乙個穩定、強盛的時期,也是史稱「仁宣之治」的開端。

5.明宣宗朱瞻基

明宣宗朱瞻基是明仁宗朱高熾的長子。洪武三十一年(2023年)生於北平燕王府,死於宣德十年(2023年)。生母是誠孝昭皇后。

洪熙元年(1425)六月,即皇位。以次年為宣德元年。尊仁宗皇后為皇太后,立妃胡氏為皇后。

即位初,諭邊將嚴守備,法司慎刑獄。在位期間,吏稱其職,政得其平,綱紀修明,倉庾充羨,百姓樂業。漢王高煦謀反,親征不久即削平。

宣德十年(1435)正月,崩於幹清宮。遺詔國家重務白皇太后行。尊諡為憲天崇道英明神聖欽文昭武寬仁純孝章皇帝,廟號宣宗。

葬於北京昌平明景陵。

明朝皇帝列表

明朝一共有幾個皇帝,分別是誰

1368年朱元璋滅元稱帝,國號大明,歷十二世,傳十六帝。姓名 廟號 諡號 年號 陵墓 朱元璋,原名朱重八 太祖 高皇帝 洪武 1368年 1398年 孝陵 朱允炆 惠宗 成皇帝 建文 1399年 1402年 上金貝古墓 朱棣 成祖 原為太宗 文皇帝 永樂 1403年 1424年 長陵 朱高熾 仁宗 ...

隋朝的每個皇帝分別是誰?分別介紹下,謝謝

高祖文帝 隋文帝楊堅 541 604 隋朝開國皇帝 世祖明帝 隋煬帝 明帝 569年 618 楊廣,隋文帝的第二個兒子。下面這幾個也可以說是皇帝,但都是傀儡皇帝 大隋世宗成皇帝 隋成帝 楊昭 隋恭帝追崇 大隋世宗恭皇帝 隋恭帝 楊侑 年號 義寧 617年十一月 618年五月 皇泰帝 楊侗 年號 皇泰...

你認為明朝死得最慘的三位將軍分別是誰呢?

我認為這三位將軍分別是藍玉,于謙,袁崇煥,這三位將軍在那個時代的死法是非常殘忍的,在死了以後,這三位將軍都沒有得到乙個善終的結果。明朝死得最慘的三位將軍第一位是涼國公藍玉 藍玉被朱元璋剝皮而死,第二位是明朝中期的名將于謙 于謙成為權力鬥爭的犧牲品,被明英宗以迎立外藩的罪名處死,第三位是明朝末年的袁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