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 合肥市渡江戰役紀念館廣場在哪

時間 2022-08-01 18:50:05

1樓:安徽雲捷電氣

渡江戰役紀念館:位於濱湖新區核心區城市中軸線的最南端,南迎八百里浩瀚巢湖美景,北枕塘西河生態綠廊,規劃用地22萬平方公尺,主體建築2萬平方公尺。紀念館採用雙風帆的造型設計,與90公尺高的五角星勝利塔構成主體,整體以弧形伸出湖面,象徵渡江戰役艱難險阻和解放軍萬艦齊發、勇渡長江的豪邁英雄氣概,建成後將成為一座與遼瀋、淮海、平津三大戰役等同規模的國家級一流紀念館。

2023年10月開工建設,計畫2023年4月20日前主體完工,2023年4月全面完成並開館迎客。

2樓:匿名使用者

渡江戰役紀念館曾計畫在合肥肥東瑤崗的渡江戰役總前委舊址上建設,但在實際運作過程中,由於舊址附近有「皖電東送」22萬伏高壓電線路以及寧西鐵路、滬漢蓉高速鐵路疏解線穿越,其噪音、電磁輻射對周圍環境影響很大,因此最終將渡江戰役紀念館選址定於當年渡江戰役前的訓練地巢湖之濱。渡江戰役紀念館於2023年10月26日在合肥市正式開工,2023年4月份正式對外開館。新的渡江戰役紀念館位址位於包河區義城鎮周坎村合肥市濱湖新區城市中軸線上。

3樓:日出日落

合肥市肥東縣東22公里

想知道 合肥市高鐵合肥北城站在哪在哪

舒龍 在雙墩北邊的佛堂村!可以坐合肥北城站坐高鐵到合肥站!合肥北城站 合肥 共2趟 g7287 合肥北城 合肥 17 39 17 53 14分 二等軟座 9.5 一等軟座 16.5 g7285 合肥北城 合肥 14 59 15 12 13分 二等軟座 9.5 一等軟座 16.5 佛堂村,離雙墩鎮還遠...

想知道 合肥市 合肥包河大地中學 在哪

樓主你好 乘坐30 30路區間到青年路口下車,然後轉33路到大地中學。30路區間 億力機械 肥西黨校 肥西疾控中心 肥西地稅局 肥西客運公司 肥西三中 肥西中學 青年路口 新華街 派河大橋 大市場 新城花園 肥光 綠海商務學院 長安薩爾斯堡花園 桃花源 金錦路口 多倫多花園 東河 金丹路口 繁華大道...

想知道 合肥市從合肥站到合肥新橋國際機場怎麼坐公交

11路 火車站 合肥駱崗國際機場 6 00 19 30 從合肥火車站到新橋機場怎麼走?打的要多長時間?多少錢? 迷茫的迷茫人 從合肥火車抄站到新橋機場可以做機場大巴,你說的火車站應該是大站,在火車站斜對面的客運總站坐機場大巴,半個小時一個班,大約70分鐘到機場,25塊錢,打車的話需要50分鐘左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