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朝的紂王是怎樣當上皇帝的

時間 2022-01-09 09: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看下歷史上的商紂王吧!!我們這的電視在播老《封神榜》呢,呵呵。 商紂王並非暴君 商紂王,名叫帝辛,是商朝最後的一位君主。

「紂」是「殘義損善」之意,「紂王」是後人對他的貶損評價。史書上記載的紂王的罪行有:沉溺酒色,奢糜腐化。

殘忍暴虐,荼毒四海。近代歷史學家在考察了商紂王的70多條罪惡發生的次序之後,發現他的罪行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越加越多。也就是說,是後人編造的。

那麼,為什麼要有意地醜化商紂王呢? 原因之一:他的政敵別有用心的宣傳 比如奢侈腐化,暴虐荒淫,鎮壓反叛,剪除異己,這是一切帝王的共性,並非商紂王獨有。

這些劣跡為什麼表現在商紂王身上就那樣駭人聽聞,令人髮指?應該說,是他的政敵在搞醜化和宣傳。 原因之二:

把罪惡之源引到女人身上 妲己本來是紂王剿滅蘇部落的戰利品,也是紂王的玩物。可是,武王伐紂後一千年的《列女傳》把劣跡都歸於妲己一人,這就是「女禍亡國論」。在商紂王的故事裡摻和著妲己,既是**家的調味品,也是封建文人為昏君開脫、愚弄人民的陰暗心理的表露。

原因之三:抹殺商紂王的歷史功績 據《史記》記載,商紂王博聞廣見,思維敏捷、身材高大、膂力過人。他的才智足以對複雜的事情迅速作出準確的判斷,他的氣力足以徒手殺虎。

他一手抓九條牛的尾巴,往後一拉,九條牛只有向後倒退。他曾經攻克東夷,把疆土開拓到我國東南一帶,開發了長江流域。 當時的東夷常向商朝發動進攻,擄去大量百姓作奴隸,對商朝是個威脅。

紂王的父親帝乙就和東夷大戰一場,但沒有取得勝利。紂王登基之後,鑄造大量兵器,親率大軍出征東夷。東夷各部聯合起來進行抵抗,但擋不住紂王的攻勢。

紂王一方的箭鏃是青銅製造的,精巧而鋒利、射程遠、殺傷力大。兩軍對陣時,東夷的軍隊一批批倒了下去。據說,商軍如秋風掃落葉一樣,一直打到長江下游,降服了大多數東夷部落,取得大勝。

從此以後,中原和東南一帶的交通得到開發,中部和東南部的關係密切了。中原地區的文化逐漸傳播到了東南地區,使當地人民利用優越的自然地理條件發展了生產。實事求是地說,這個歷史貢獻,應該記到紂王身上。

2樓:匿名使用者

紂王之前是壽王 據說神力驚人 當年他父親商湯 待著的亭子有以個柱子將要倒下 他自己用力量撐住柱子讓父親離開 從此留下了孝子的美名 . 應該說他在當政之前還是很有前途的君主.

3樓:匿名使用者

繼承他爸的王位。對了那時候還沒有 皇帝 這個稱號的,只能叫做 大王,秦始皇統一全國以後才自稱皇帝

朱元璋怎麼成為皇帝的,朱元璋是怎麼當上皇帝的

小二貨鯐 因其友湯和的一封信,參加了起義軍,並改名 朱元璋 意為誅 朱 滅元朝的璋 璋,一種 在郭子興手下,率兵出征,有攻必克。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蒙元 郭死後統率郭部,任小明王韓林兒的左副元帥。接著以戰功連續升遷,至正十六年 1356年 諸將奉朱元璋為吳國公。至正二十四年 1364年...

曹操是怎麼當上皇帝的,曹操為什麼不當皇帝?

曹操沒有當上皇帝 他終生沒有稱帝,魏武帝的稱號是曹丕給他封的 曹操完成了奪取帝位和世襲權力的所有準備,在通向帝王的道路上,幾乎已經走到了終點。曹操不但早已在事實上控制了朝廷的一切大權,使自己成了一個實際上的皇帝,而且在形式上,他也同皇帝沒有什麼兩樣了。曹操惟一沒到手的,只不過是一個皇帝的名號而已。事...

漢高祖劉邦為人如何?是怎麼當上皇帝的

韓曉柒 就是個流氓,不講信用,自己沒什麼才能,都是靠手下的能臣扶佐才做上皇帝的! 操曉寧娘砸疑 公元前207年12月,劉邦所率義軍率先攻入秦都咸陽,公元前206年被義軍盟主項羽封為漢王,封地為漢中 巴蜀 因此在戰勝項羽後建國時,國號定為 漢 公元前202年2月28日,劉邦在定陶城邊的汜水北岸稱帝,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