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阿哥是怎樣當上皇帝的,步步驚心中四阿哥怎麼當上皇帝的

時間 2021-11-04 17:18:53

1樓:濃氟三醛有點碘

野史說是四阿哥派人改了遺詔,正史記載是康熙遺詔傳位,而且這份詔書里根本不可能出現野史說得更改的情況。

九子奪嫡中各個阿哥的結局是什麼?四阿哥是怎麼當上皇帝的

2樓:山羊

所謂“九子奪嫡”是指清朝康熙皇帝的九個兒子爭奪皇位的事件。這九個兒子分別是:大阿哥胤禔、二阿哥胤礽(原太子)、三阿哥胤祉、四阿哥胤禛(即後來繼位的雍正皇帝)、八阿哥胤禩、九阿哥胤禟、十阿哥胤礻我、十三阿哥胤祥、十四阿哥胤禎。

皇長子允禔

康熙十一年(2023年)生。母惠妃納拉氏。據傳教士白晉說:

“皇上特別寵愛這個皇子,這個皇子確實很可愛。他是個美男子,才華橫溢,並具有其他種種美德。”由於他在皇子中年齡居長,替乃父作事最多。

征討葛爾丹時,康熙任命裕親王福全為撫遠大將軍,19歲的允禔從徵,任副將軍,參與指揮戰事。還銜命祭華山,管理永定河工程。26歲,被封為直郡王。

十年後因爭儲位,謀害太子,被康熙革王爵,監禁,雍正12年卒。

皇二子允礽

生於康熙十三年(2023年)。因系孝誠仁皇后所生,為嫡長子。康熙十四年,在他還是個一歲多的嬰兒時,就被立為太子。

但在康熙四十九年九月被廢;四十八年,復立;五十一年十月,再廢,受禁錮;雍正二年卒,追封理親王,諡號密。

皇三子允祉

生於康熙十六年(2023年)。母榮妃馬佳氏。允祉博學多才,成為乃父學術上的得力助手。

康熙徵葛爾丹時,允祉領鑲紅旗大營。21歲,被封為誠郡王;次年,降為貝勒;32歲,晉誠親王。雍正即皇位,命允祉守護父親的景陵。

雍正八年,被奪爵、囚禁。十年,去世。

皇四子胤禛

生於康熙十七年(2023年)。母孝恭仁皇后。康熙親征葛爾丹時,胤禛奉命掌管正紅旗大營。20歲,被封為貝勒,31歲,晉雍親王。康熙駕崩,胤禛即位,為雍正帝。

皇八子·胤禩 康熙二十年(2023年)生。母良妃衛氏。少時為允禔母惠妃撫養。

諸臣奏稱其賢,康熙的哥哥裕親王也在皇帝面前誇他“心性好,不務矜誇”。康熙自然喜愛,17歲,即被封為貝勒。後署內務府總管事。

因爭儲位被奪貝勒,並受拘禁。允礽獲釋,允禩復為貝勒。雍正即位,為穩定其情緒,命總理事務,進封廉親王,授理藩院尚書。

元年,命辦理工部事務。四年,雍正以其結黨妄行等罪削其王爵,圈禁,並削宗籍,更名為阿其那。同年,死。

皇九子允禟

生於康熙二十二年(2023年)。母宜妃郭絡羅氏。26歲,被封為貝子。

雍正即位後,命其出駐西寧。後以其違法肆行,與允禩等結黨營私為由,於雍正三年奪爵,幽禁。四年,削宗籍,令改名塞思黑。

同年,卒。

皇十子胤礻我生於康熙二十二年(2023年)十月十一,生母是溫僖貴妃鈕祜祿氏,遏必隆之外孫,是康熙**皇子中除太子外,出身最高貴者。康熙四十八年(2023年)封敦郡王。因黨附胤祀,雍正二年(2023年)四月,被雍正帝圈禁革爵。

乾隆皇帝釋放了他,被封為輔國公,乾隆六年(2023年)九月初九,胤礻我病死,活了59歲。以貝子禮安葬,子6人。

皇十三子允祥

康熙二十五年(2023年)生。母敬敏皇貴妃章佳氏。康熙六十一年,雍正即位,封為怡親王,命總理戶部三庫。

雍正元年,總理戶部。為人“敬謹廉潔”,雍正照例賜錢糧、官物,均辭而不受;對雍正“克盡臣弟之道”,總理事務“謹慎忠誠”,為雍正所賞識。三年,從優議敘,復加封郡王,任王於諸子中指封。

後總理京畿水利,多有建樹。又辦理西北兩路軍機。八年,死。

是雍正最知心、得其協助最多的兄弟。

皇十四子允禵

康熙二十七年(2023年)生。母孝恭仁皇后。與雍正、允祚同母。

但黨附允禩,與雍正對立。康熙四十八年,封貝子。五十七年,任撫遠大將軍,征討策妄阿拉布坦。

六十年,率師駐甘州,進次吐魯番。雍正元年,晉為郡王。三年,被降為貝子。

四年,革爵禁錮。乾隆即位時,命釋放,封輔國公。乾隆十二年,晉貝勒。

十三年,晉恂郡王。二十年,卒,諡號勤。

步步驚心中四阿哥怎麼當上皇帝的

3樓:薔薇陌兒

昨天copy晚上放的電視,電視裡說四阿哥是改了皇帝的遺旨坐上龍椅的,具體是皇帝病重,把四阿哥叫去告訴他“十四阿哥儲君,四阿哥盡力輔佐”,當晚,皇帝病逝後,隆科多就假傳皇帝遺旨說傳位給四阿哥,所以,從電視上看,四阿哥是篡位的。

4樓:手機使用者

四阿哥篡位是為了救十三阿哥

5樓:星星的交集

十四阿哥發配邊疆,篡位

步步驚心的十四阿哥喜歡若曦嗎,步步驚心裡十四阿哥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若曦的。

粨咖啡 我唯一能確定,十四對若曦的愛太複雜了,畢竟他們從小都不得不學會去衡量猜測,無論是誰擁有那個至高無上的位置,無論他們想不想要,他們都必須去想。沒有人能肯定十四對若曦的愛不夾雜一點點利益,但十四對她的愛確是捉摸不透的。原著裡的一些情節電視劇集疏忽了,其實如果你去讀 會發現很多 裡描寫到當年若曦為...

桐華的小說《步步驚心》裡為啥四阿哥身邊沒有鄔思道

若曦 若暮 二月河中的烏思道本來就是虛構的人物吧,包括鄭春華。雍正王朝的歷史並不是毫無漏洞的。 晨福 雍正王朝裡的鄔思道是二月河所著,而步步驚心是桐華寫的。 薛無殤 鄔思道歷史上確有其人,但長期在田文鏡幕府中,並沒有與雍正發生過接觸。沒接觸呀沒接觸 鄔先生名思道,字王露,紹興人。自幼好讀書,科舉不得...

步步驚心中演十四阿哥的那個叫什麼,還演過什麼電視劇或電影

沒有,他是新人,步步是他的第一部電視劇 不過在這之前他還拍過一個洗髮水的廣告,忘了是什麼牌子的了。反正就是那個 電到你的只有頭髮 的那個,不知道你有印象不 還演過饒雪漫的 左耳 裡面的張漾,忘了是哪個版本的了,不好意思 叫林更新 代表作有 天仙奇緣 步步驚心 軒轅劍之天之痕 等。 納蘭瑞佳 姓名 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