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華的小說《步步驚心》裡為啥四阿哥身邊沒有鄔思道

時間 2021-05-25 17:08:31

1樓:若曦_若暮

二月河中的烏思道本來就是虛構的人物吧,包括鄭春華。

雍正王朝的歷史並不是毫無漏洞的。

2樓:晨福

雍正王朝裡的鄔思道是二月河所著,而步步驚心是桐華寫的。

3樓:薛無殤

鄔思道歷史上確有其人,但長期在田文鏡幕府中,並沒有與雍正發生過接觸。

沒接觸呀沒接觸

鄔先生名思道,字王露,紹興人。自幼好讀書,科舉不得意,家貧,以遊幕為生,寓居河南開封。當時的巡撫田文鏡慕名聘請鄔先生入幕,承辦一件棘手的案件。

盛名之下,果然與眾不同,案子上報北京刑部順利通過,不象以往屢遭批駁。這樣漸漸取得田文鏡的信任。 一日,鄔先生對田文鏡說:

“君願為吐氣督撫,抑或庸碌督撫。”田文鏡答,當然想做吐氣督撫了。鄔先生就說,“既然你想做吐氣督撫,就得聽任我替你辦一件事,此事你卻不可掣肘。

”田文鏡就問是什麼事,鄔先生就說:“我替你準備了一篇上皇上的奏章,如果這道奏章送上去,君的大業便可成。只是此奏章內容你一字也不能看,不知你能不能信任我”。

田文鏡與鄔先生相處了一段較長的時間,深知鄔先生有膽有謀,於是慨然答應了。原來這篇奏章的內容是**隆科多的,隆科多是雍正的孃舅,官居大學士,隆科多倚擁戴之功,常做越禮違法之事,雍正這時已對他非常厭惡,正想清除他而苦於無從下手,因滿朝文武雖知隆科多不法,但懾於其權勢,無人敢揭發。 鄔先生摩透了雍正的心理,所以敢做這件人家不敢做的事。

雍正看了奏節,正求之不得,立即將奏節發交六部核議,辦了他的罪。從此,雍正對田文鏡寵遇日隆,而鄔先生也聲名遠播了。 田文鏡對屬下很傲慢,可對鄔先生卻很恭敬。

鄔先生著有詩集《遊樑草》,其在田文鏡幕府所撰的公文書牘,彙輯成《撫豫宣化錄》以田文鏡的名義刊行,這本書是紹興師爺的枕中鴻寶。 以上就是出於清人筆記中的鄔思道。

桐華**《步步驚心》多少字數

4樓:霍霜梧

《步步驚心》(全新修訂版)(上下冊)   出 版 社:花山文藝出版社 字數是四十萬九千。

電影版《新步步驚心》中十四阿哥是主角嗎?若曦最後和他在一起了嗎?還是和四阿哥在一起了?

5樓:郭幸子

若曦在與四爺的婚禮上醒悟並逃婚。十四爺為救若曦放棄皇位,放棄生命,若曦愛上十四。最後兩人一起穿越回現代。

步步驚心裡面四阿哥為若曦擋箭是在哪一集?

6樓:怡儒

22集若曦遇到明玉,兩人破天荒地能在一起平靜聊天,說出其實各自立場不同,所以才會一直爭鬥,如今事情過去,兩人一笑泯恩仇,正在此時,在一旁射鳥的弘時不小心將箭射向這邊,危急時刻,十阿哥將明玉推開,而四阿哥為了救若曦肩膀被箭射傷,若曦為四阿哥捨身為她擋箭而感動,偷偷藏起了那根白羽箭。德妃生日,四阿哥和十四阿哥各自送了一對玉鐲,讓德妃為難帶哪對是好,見兄弟疏遠,德妃明示二人不要爭奪儲君之位,記得他們是親兄弟。

求桐華步步驚心小說謝謝,求桐華步步驚心小說txt 謝謝

哆啦可愛萌豆 提取碼 k3xb 步步驚心 是當代作家桐華創作的長篇 2005年起在晉江原創網 2006年首次出版,2009年出版修訂本。 這幾天我是早上吃了飯就去溜圈子晚上吃了飯又去溜圈子這是我現在唯一能想出來的鍛鍊方法。雖說簡單但效果很是不錯越來越覺得這個身體象是自己的了不象初醒來的幾天總是力不從...

關於桐華《步步驚心》實體書

新版也就是電視劇版本的,新增了3萬字的番外,我買過了,但是還沒有看。京東和卓越賣的比較便宜,打65折,但是感覺新版的排版和紙質不如老版,隨便一翻還發現了一個錯別字。送了4張明信片,兩張電視劇的,兩張遊戲的。其實不管哪個版本都是挺不錯的。玉朵朵續寫的步步驚心也可以一看,但是對人物的描寫一看就不是桐華的...

請幾本好看的言情小說吧顧漫的桐華的匪

澄江分月 墨寶非寶,顧西爵,笙离,木浮生,丁墨,師小札,酒小七,長著翅膀的大灰狼,梅子黃時雨的書看了嗎 一生一世美人骨 美 人骨,世間罕見。有骨者,而未有皮,有皮者,而未有骨。世人大多眼孔淺顯,只見皮相,未見骨相。如果在現在這個社會裡,有個人,帶著兩世的記憶,深愛著你。多幸福。時宜對周生辰就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