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乾明明是板上釘釘的太子,為何還要冒險謀反

時間 2022-01-04 02:20:06

1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他雖然是太子,但是因為天資愚鈍並不討李世民的喜歡,他當這個太子一直壓力很大,總覺得有一天李世民會廢了他,所以才會冒險造反。

2樓:新鮮妃子笑

因為李承乾已經讓李世民感到十分的不爽,李世民準備廢掉李承乾這個太子,因此李承乾冒險謀反。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擔心自己謀害李泰的事暴露,李世民可能會將自己廢掉,所以鋌而走險地造反。

4樓:有常

他之所以還要冒險謀反,是因為他認為他自己不會是太子,而且可能會受到威脅,所以要謀反。

唐代太子李承幹是怎麼被廢的,唐代太子李承乾是怎麼被廢的

齊王佑的叛亂被迅速平定,在審問謀逆案件時,牽連到李承乾的親信紇幹承基。四月初一,紇幹承基在傳訊中供出了李承乾密謀發動政變的方案。太宗大為震駭,立即指定司徒長孫無忌 司空房玄齡 特進蕭瑀 兵部尚書李世績,會同大理 中書 門下組成專門法庭進行調查審判。這個專門法庭幾乎彙集了當朝所有的高階 可見太宗對調查...

唐太宗廢掉太子李承乾的同時,為何要把魏王李泰也給廢了呢

孺子誠可教 其實,在李世民廢掉太子李承乾的時候,並沒有想過要廢魏王李泰,甚至,李世民已經向李泰承諾會讓他做太子。但是,褚遂良站出來說了一番話,李世民立即就打消了立李泰為太子的念頭。反而在不久之後立晉王李治為太子,將李泰貶為東萊郡公 那麼,褚遂良說了什麼讓李世民的態度做了如此大的轉變呢?643年對於李...

唐太宗在廢掉太子李承乾的同時,為何要把魏王李泰也降封了

透明的藍 李世民將李泰降封,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一,李承乾在被廢的時候,向李世民提起過,不能立李泰為太子 第二,李泰自己說了不該說的話,聰明反被聰明誤!先說第一點,李承乾在被廢的時候向李世民說了一段話,大致意思是這樣的 我都是太子了,還有何求,而我到了今天這個地步,很多原因是被李泰陷害的,都屬於迫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