淶源抗日英雄哪些,你還知道哪些抗日英雄的故事 簡要寫出一個來

時間 2021-10-25 02:31:59

1樓:濤濤江水連綿

王二小都知道吧!還有白求恩做手術的小廟,我也去過!黃土嶺戰役幹掉日本中將號稱“名將之花”的阿部規秀,這是日本在中國戰場上被擊斃的最高將領!

還有舉世聞名的“東團堡戰役”!我知道的就這麼多!

2樓:天使心

淶源抗日英雄王二小 還有白求恩

你還知道哪些抗日英雄的故事?簡要寫出一個來

3樓:百度使用者

抗日戰爭時期,王二小是八路軍抗日根據地的兒童團員。王二小常常一邊放牛,一邊給八路軍放哨。在他13歲時,日本鬼子來村裡掃蕩,正在山坡上放牛的王二小,機智地將鬼子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

鬼子發現上當了,就將王二小殺害了。王二小為了保護鄉親們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鬼子被八路軍全部消滅了。

4樓:你說我們是朋友

狼牙山五壯士

2023年8月,侵華日軍華北方面軍調集7萬餘人的兵力,對晉察冀邊區所屬的北嶽、平西根據地進行毀滅性“大掃蕩”。9月25日,日偽軍約3500餘人圍攻易縣城西南的狼牙山地區,企圖殲滅該地區的八路軍和地方黨政機關。晉察冀軍區第1軍分割槽某部第7連奉命掩護黨政機關、部隊和群眾轉移。

完成任務撤離時,留下第6班馬寶玉等5名戰士擔負後衛阻擊,掩護全連轉移。他們堅定沉著,利用有利地形,奮勇還擊,打退日偽軍多次進攻,斃傷90餘人。次日,為了不讓日偽軍發現連隊轉移方向,他們邊打邊撤,將日偽軍引向狼牙山棋盤陀峰頂絕路。

日偽軍誤認咬住了八路軍主力,遂發起猛攻。5位戰士臨危不懼,英勇阻擊,子彈打光後,用石塊還擊,一直堅持戰鬥到日落。面對步步逼近的日偽軍,他們寧死不屈,毀掉槍支,義無反顧,縱身跳下數十丈深的懸崖。

馬寶玉、胡德林、胡福才壯烈殉國;葛振林、宋學義被山腰樹枝掛住,倖免於難。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解放組織游擊隊組織剃光頭反反覆覆法規規定應當有適當的給房地產 v 的創意的婚禮各個場合穿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抗日英雄的故事,看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危險和死亡,同事們總能聽到葉欣斬釘截鐵的話話,這裡危險,讓我來吧,葉欣默默的作出一個真實無悔的選擇,儘量包攬對危險重病人的搶救,互女工作有時甚至聲色俱厲地把同事關在門外,讓你毫無商量的餘地,她深知,也許有一天自己可能倒下,但能夠不讓自己的同事受感染,他心甘情願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空著!!!!!!!!!!!!!!!!!!!!!!!!!!!!!!!!!!!

抗日小英雄有那些,至少6個

還知道哪些古詩嗎,你還知道哪些古詩嗎?

言智理 還 先秦 佚名 子之還兮,遭我乎峱之間兮。並驅從兩肩兮,揖我謂我儇兮。子之茂兮,遭我乎峱之道兮。並驅從兩牡兮,揖我謂我好兮。子之昌兮,遭我乎峱之陽兮。並驅從兩狼兮,揖我謂我臧兮。春日還郊 唐代 王勃 閒情兼嘿語,攜杖赴巖泉。草綠縈新帶,榆青綴古錢。魚床侵岸水,鳥路入山煙。還題平子賦,花樹滿春...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春天的古詩,你還知道哪些描寫春天的詩句?

商標註冊服務 1 絕句 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2 錢塘湖春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3 春曉 唐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 5個

百花爭豔 爭奇鬥豔 嬌媚 鮮豔 爛漫 嬌嬈 婀娜多姿 芳香四溢 亭亭玉立 花香襲人 絢麗多彩 端莊秀麗 姿態各異 傲骨迎寒 嬌巧迷人 孤芳自賞 爭奇鬥豔 香遠益清 亭亭玉立 嫵媚百花爭妍 婀娜多姿 芬芳閉月羞花 含苞欲放 芍藥 芳姿少比 石榴 麗質無雙 水仙 冰肌玉骨 牧丹 國色天香 梅標清骨 蘭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