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萬里長城的作文,寫萬里長城的作文360字

時間 2021-10-25 02:33:03

1樓:武夷山大道

萬里長城

長城位於北京城的西北方向,它全長一萬三千多裡,又稱萬里長城。它以歷史悠久、氣勢雄偉壯麗為中外遊客嚮往的“旅遊勝地”。

萬里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一萬三千多裡。站在山腳下,仰望長城好像一位巨人橫臥在高大的山體上。古老的城牆,都是用巨大的石板砌成的,大約一米多高,頂上呈“凹”字形,上面長滿了厚厚的青苔。

沿石級而上,道路狹窄而陡峭,遊客們只有手扶兩邊的鐵鏈一步步艱難地往上爬,怪不得人們稱“爬長城”。大約二十分鐘,才可以爬上一號烽火臺。高大的烽火臺宛如一座長方形的小城堡,防守嚴密。

烽火臺是古代打仗前傳遞資訊的設施,在上面可以點火傳送訊息。

站在高高的烽火臺上,遠眺四周,藍天下,白雲間,長城像一條巨龍蜿蜒在崇山峻嶺之上,一眼也望不到盡頭。四周的小山像一個個蒙古包,相互簇擁著。漫山遍野,綠樹成蔭,如大海中起伏的波浪向遠方延伸。

回首遙望,山腳下,停車場的小汽車如同一隻只小甲殼蟲,在列隊閱兵。遊客們像一隻只小螞蟻排著隊伍向上爬。再往上走,石級越來越陡,路越來越難走,一路上每隔三到五公里就會有一座烽火臺,一般人也就能爬到好漢坡,就再也爬不上去了。

長城真雄偉啊,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2樓:十一團溪溪

一篇好作文,要麼有一個吸引人的主題,要麼文情並茂。或者兼而有之。兼而有之的作文通常被稱為極品作文,可以叫做寫作或創作。

作為學生,我想,能夠達到好作文的水平已經屬於不容易了。下面就結合一些文章或詩歌簡單談談寫作文問題。% l8 {$ h1 w:

e3 z* v6 e

我很欣賞《意林》或《讀者》中的一些文章,說通俗一點,叫做極品作文。為什麼欣賞它?因為它確實屬於既能打動人、有給人以深刻思考的一類。

比如,有一篇寫課堂上老師的尷尬的文章,故事很通俗,說是一天上課時老師點名,遇到一個不認識的學生名字,就用他教了幾十年學的經驗應付——把他隔過去,待點完名後,公開向學生詢問:剛才點名時漏掉了誰?你可以設想,如果那個同學立即站了出來說,把我的名字點掉了,這就落了俗套,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個故事。

但是作者沒有這樣寫。老師的詢問,下面鴉雀無聲。如何收場?

老師自然是教了幾十年的人,他隨機應變說,既然都點過了,也可能有的同學礙於情面不肯當眾說,這樣吧,下課到我辦公室單獨報到一下也行。這篇文章如果再寫這位被漏掉的同學到辦公室後說了自己的名字,還是沒有什麼意思。作者寫的之所以出人意料,原因就是這位同學下課後去到辦公室找老師,只說了幾句話就走了。

他說:“老師,我從上小學一年級到現在上初二,每年都會遇到同樣事情。你說老師,我的名字確實是生僻,當老師的為什麼不肯直接向我詢問呢?

難道老師都是這樣礙於情面嗎?”文章就此戛然而止。同樣是大家都聽到的故事,同樣是一個老生常談的問題,作者這樣一寫卻反映了一個新鮮的主題,就是老師應該和學生教學相長,不應該以虛榮掩蓋自己知識上的缺陷。

一篇好的文章就是這樣,有一個好的主題,作文就成功了一大半。

一個好的主題,通常都是採用滴水映海洋,粒沙藏世界的手法。從一滴水裡能看到大海的樣子,從一粒沙中能展現整個世界,這是多麼地不容易呀!但是,好主題通常就是這樣表達出來的。

你想寫時代的變遷,寫社會變化之大,如何寫?你不能面面俱到地都寫吧。老舍可謂是文章大家了,他就是用一個茶館來寫出了那個時代不能改變命運的原因,寫了只有徹底推翻舊社會,才能結束悲慘命運的真理。

我看到一位學生寫的作文就很好。她只用洗衣服這件事就說明了很多內容。奶奶是清閒的,因為她怕家裡惟有的一件外出見人的衣服洗爛,不敢多洗,更不敢多穿,也不固定那個人,是家裡的唯一寶貝,只有家裡出去見人的時候才穿它一次。

她也是清閒的,因為現在的衣服雖然多,只要你把它填進洗衣機缸桶,按上程式,兩個小時便是甩乾的衣服,還不耽誤讀讀報紙,看看**。而最辛苦的是她的媽媽,從石頭板到木頭板,她不知道揉搓過多少衣服,因為在她媽媽的生活裡,家裡已經富裕,每個人的衣服就有六七套,有冬天穿的,春天穿的,還有夏天穿的,秋天穿的;有在單位穿的,還有在家時穿的,有工作服,也有休閒裝。但是她所處的那個時代,洗衣機還沒有發明出來,後來有也因為很貴買不起。

這樣,從洗衣這一件事就寫了舊社會、新社會和當代的巨大變化,這不能說不是一個好的主題。你如果想寫一個好的主題,首先就是應該從一個人、一件事、一個物品著手,不要貪大求全,貪大求全的文章反而不是好文章。

其次是要文情並茂。文,是指文采。文采怎樣顯現?

就是要靠作者的功力。寫作能力很強的同學,通常的一件事會把握怎樣寫,如何寫,哪些該祥,哪些該略,哪些該修飾,哪些該平白,駕馭文字的功夫很是了得。文采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有的,它是一個逐步積累、逐步昇華、逐步成熟的過程,需要去大量閱讀、長期積累、心靈感悟、凝練提取的再創造本領,這要在日常學習中逐步提高。

俗話說,學會唐詩三百首,不會寫詩也會偷,就是這個道理。情,指感情。感情是最能打動人的地方,通常來說你要把心掏給別人看,別人也會把心掏給你看,你要帶著感情去寫一個事物,這個事物就有感情,這種感情也會傳達給讀者。

俗話說,投之以桃,報之以李,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也就是這個道理。有一首詩歌,目的在於歌頌一位功赫名著的將軍,戰爭年代,他是英雄;和平年代,他卻成了一名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老百姓了。這首詩他這樣寫,題目是“一把掃帚”,說它也曾縱橫過王庭御院,也曾鬥落過馬路星辰,也曾抗擊過風沙入侵,也曾盪滌過死亡書信(落葉),趨走的是骯髒的汙垢灰塵,迎來的是五彩的陽光、淨潔的空氣、和平的聲音,等世界都乾淨了,它卻靜臥在牆角門後,無聲無息,無怨無悔,無跡無痕。

你看,寫得多好呀!他就是把自己感情賦予了這把掃帚,把這把掃帚寫成了有感覺的事物,能感受整個世界。所以,好的作文也應該具備這個條件。

4要寫出好作文,同時要求都做到既有一個好的主題,又能文情並茂,實在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如果做到了這兩點,任何文章都可以稱作為創作作品,都可以在文藝刊物上公開發表。所以,對於正在學習階段的少年朋友們來說,不必要求他們必須具備這些條件,我認為,能具備其中一條已經算得上好作文了。

最後,胡亂給大家總結幾條,請參考:文貴新,發人深思動人心;文貴奇,使人入彀著人迷;文貴精,如果刪句一場空;文貴真,熱情打動石頭心。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自己深思的 里長城 長城位於北京城的西北方向,它全長一萬三千多裡,又稱萬里長城。它以歷史悠久、氣勢雄偉壯麗為中外遊客嚮往的“旅遊勝地”。 萬里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一萬三千多裡。

站在山腳下,仰望長城好像一位巨人橫臥在高大的山體上。古老的城牆,都是用巨大的石板砌成的,大約一米多高,頂上呈“凹”字形,上面長滿了厚厚的青苔。沿石級而上,道路狹窄而陡峭,遊客們只有手扶兩邊的鐵鏈一步步艱難地往上爬,怪不得人們稱“爬長城”。

大約二十分鐘,才可以爬上一號烽火臺。高大的烽火臺宛如一座長方形的小城堡,防守嚴密。烽火臺是古代打仗前傳遞資訊的設施,在上面可以點火傳送消洗的

長城的景色作文360字

4樓:機械籃球

我國的bai首都北京是一個古du

都,也是一個風zhi

景優美的城市。這裡還有許多舉世dao聞名的歷史遺版跡。如:

長權城、故宮、天壇、頤和園……我最喜歡的地方是氣魄雄偉的長城。長城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它的建造是中國人民智慧的象徵。

那一次我到北京,剛好是春天。我來到長城腳下,第一眼印象就是長城很長,一眼望不到盡頭,也分不清**是頭,**是尾。

我懷著興奮地心情,爬到第一個烽火臺,站在烽火臺上,我看到長城就像一條巨龍橫臥在大山公公的懷抱裡,多麼壯觀啊!我鼓起勇氣,繼續爬到第二個烽火臺。長城兩邊的樹木長得非常茂盛,好像給長城穿上了一件嫩綠的新衣。

站在烽火臺上,看著綿延不絕的山,感覺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幅壯麗的畫卷,多麼令人心馳神往啊!

長城,我愛你!

萬里長城的作文不少於三百字

5樓:lz只要採納

長城是中國的象徵。遠看那雄偉的長城,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嶺之間蜿蜒盤旋,從山海關到嘉峪關,就有一萬三千多裡!

從北京出發,不過幾十公里就能到達長城腳下。啊,長城好長好長,一眼望不到頭,彷彿巨蛇躺在山嶺上休息。長城是用許多條石和城磚築成的。

頂上鋪著方磚,十分整齊,像一條寬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兒可以並排走。城牆外沿有兩米多高的成排的垛子,上方有方形的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隔幾百米有座城臺,古時候打仗可以相互呼應!長城並不是一道單獨的城牆,而是由城牆、敵樓、關城、墩堡、營城、衛所、鎮城烽火臺等多種防禦工事所組成的完整工程體系。

如果站在長城上,很自然會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單看這條石,一塊就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工具少,只能靠無數人民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地形陡峭的山嶺。

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智慧,才有這前不見首、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啊!這麼個氣魄巨集偉的工程,是一個偉大的奇蹟!望採納

6樓:顧樂容焉獻

萬里長城是世界聞名的八大奇蹟之一,古老高大的城牆多,城牆上的裂紋多,長城上烽火臺也多.

萬里長城有很多段,比如八達嶺長城,居庸關長城,山海關長城------

我爬的是居庸關長城,一磚一石,都很古老,連磚頭上的裂紋都看的一清二楚,古老高大的城牆,城牆上裂紋,長城上的烽火臺比比皆是.

居庸關長城古老高大的城牆是萬里長城現存最完整的一段,凡是到北京遊覽的人都要去萬里長城,中國有句名言:"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北京的人如果不去長城看看,就好像到了古羅馬沒看鬥獸場,到了西安沒看兵刀俑一樣.

這座巨集偉壯觀的歷史建築,已有兩三千年的歷史,小部份已被我們修好,雖然被修過,仍能看出原來古老的樣子,長城真像蜿蜒盤旋在山中的巨龍.

長城城牆上的裂紋很多,看不到裂紋才是不正常的,城牆上的裂紋無處不在.

烽火臺之多是萬里長城所獨有的.世界上恐怕沒有那個地方能比萬里長城的烽火臺多,雄偉高大的烽火臺,比直比直地聳立在山上,它們錯落有致,互相呼應.

古老高大的城牆,城牆上的裂紋,長城上的烽火臺,不僅使長城看上去雄偉壯觀,更見證長城的古老,

寫萬里長城的作文,寫萬里長城的作文

武夷山大道 萬里長城 長城位於北京城的西北方向,它全長一萬三千多裡,又稱萬里長城。它以歷史悠久 氣勢雄偉壯麗為中外遊客嚮往的 旅遊勝地 萬里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一萬三千多裡。站在山腳下,仰望長城好像一位巨人橫臥在高大的山體上。古老的城牆,都是用巨大的石板砌成的,大約一公尺多高,頂上呈 凹 ...

萬里長城的作文 左右 ,一篇萬里長城的作文 500字左右

小木草 我心目中的長城 長城,是我早已嚮往的去處。暑假裡,我如願以償飽覽了中華民族古老的長城風光。八達嶺聳立在北京西郊,遠望起伏連綿,近看山嶺陡峭。長城盤旋在山樑上,像騰飛的龍。站在長城上往下看,只見停車場的一輛輛轎車如甲蟲,一個個行人如螞蟻 往上仰望,藍天白雲,烽火臺傲然挺立。登長城看起來容易,走...

萬里長城修建於哪個朝代,萬里長城始建於什麼年代?什麼時候完工?

戒為良藥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 今陝西西安 的著名的典故 烽火戲諸侯 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乙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自秦始皇以後,凡是統治著中原地區的朝代,幾乎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