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的作文 左右 ,一篇萬里長城的作文 500字左右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小木草

我心目中的長城

長城,是我早已嚮往的去處。暑假裡,我如願以償飽覽了中華民族古老的長城風光。

八達嶺聳立在北京西郊,遠望起伏連綿,近看山嶺陡峭。長城盤旋在山樑上,像騰飛的龍。站在長城上往下看,只見停車場的一輛輛轎車如甲蟲,一個個行人如螞蟻;往上仰望,藍天白雲,烽火臺傲然挺立。

登長城看起來容易,走起來氣喘吁吁,好不容易才走到好漢坡,大家都累得汗流滿面。媽媽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長城不自滿。

”聽了媽媽的鼓勵,我又堅持往上登,終於登上了八達嶺長城高處--烽火臺。爸爸告訴我:這是古代秦朝,為了防禦匈奴的入侵,勞動人民用肩挑手扛,用磚石砌成的。

以後逐漸連成了萬里長城。我們的心情都很激動,從不同角度,選取不同的景點,拍下了10多個鏡頭。

站在長城上,我浮想聯翩:二千多年前,在那麼惡劣的條件下,勞動人民就能燒出那麼質好量多的火磚,砌成了堅實的城牆,實在是了不起!我們要弘揚中華民族吃苦耐勞、艱苦奮鬥的精神,把祖國的各行各業建設得蒸蒸日上、欣欣向榮。

長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我們要保護好長城,更要弘揚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我今年9歲了,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了要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為世界的和平幸福,貢獻自己的力量。

我心目中的長城

在孩提時代,長城,就已經出現在我的識字**了。**中的長城,蜿蜒連綿,如同一條巨龍,龐繞在群山之顛,橫貫於黃河南北,如此氣勢磅礴,如此雄偉,在我幼小的心中留下了一個驚歎號。長城,使我的童年夢增加了斑斕的色彩。

當我一點一點慢慢地長大和懂事時,我心中的這個驚歎號從來沒有改變。當聽到別人談論長城如此偉大時,心中竟會油然而生的驕傲與自豪。這好像成為我的一種習慣,一種本能一樣。

一提到長城這兩個字,就象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我心中,使我為它激動、為它自豪、為它而魂牽夢繞,這是一種與生俱來的力量。後來,我才知道,這是每一箇中國人對長城的熱愛。當我開啟書本,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的時候,我知道了長城是中華民族所創造的奇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

我開始覺得,長城,不僅僅是一面長達6300公里的牆,在它的背後,有著我要尋找的答案。

我曾經在工人文化宮最高一層看昆明,這是我難以忘懷的經歷。因為我是第一次如此接近過自己的故鄉。我向往著神聖的長城,因為我有一個夢———站在長城上看中國。

終於,我實現了這個從孩提時代到少年時代就有的夢想。那一天,我第一次登上了心目中的長城!晴空萬里,長城在陽光的照耀下是如此輝煌,讓我錯覺長城就是一條正在歇息的巨龍。

每一步都放得很輕很輕,生怕驚擾了這條巨龍的美夢。我感到全身充滿力量,一直用力向前跑、向前跑……終於停下了腳步,放眼望去,我看見了祖國壯麗的河山,神州大地。站在長城上看中國,我感到從未有過的感覺:

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時間不再流逝,我看見了沉睡了千年萬年的身軀,被喚醒;我看見了君王爭霸,戰場上萬馬奔騰……站在長城上,我感到了長城博大的胸懷,它守侯在這裡已經有幾千年了。它是歷史的證人,目睹了多少王朝的興亡,多少生命的開始與結束。它本身就是一座歷史的豐碑,記載著多少讓後人徘徊不已的回憶。

這世間風雲變幻無窮,可長城是亙古不變的真理。長城是沉默的,因為它的沉默與無言,是對歷史完美的詮釋;長城又是有靈魂的,每一塊磚,每一塊石頭都是長城的精魂,一聲蒼鷹的破空悲鳴,將是長城的千古絕唱……啊,長城!你的背後,蘊含著多少真理啊!

如血殘陽下,孟姜女的石像似乎在傾訴著什麼……

長城作文5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著名的萬里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蜿蜒曲折,蟠伏在中華大地上。萬里長城,氣勢磅礴,雄偉壯觀,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蹟,是世界上最巨集偉的建築工程,是人類歷史上獨一無

二、舉世無雙的。   萬里長城東起河北省的山海關,西到甘肅省的嘉峪關。它縱橫河北、北京、山西、內蒙古、寧夏、陝西、甘肅等七個省市自治區,曲折綿延長達6700公里,約有1.

3萬華裡,所以被稱為“萬里長城”。人們提到長城時,往往會把它同秦始皇聯絡起來,其實在秦以前的戰國時代,有許多諸侯國,像燕、趙、魏、秦、韓等,都在修築長城,以便相互防禦。後來,自秦始皇統一“六國”以後,用了十多年的時間,把各諸侯國修築的長城連線起來,並進行了大規模的擴建,才成為長達萬里的、雄偉壯觀的長城,也可以說是秦始皇統一後的一項重大的軍事防禦措施。

不過,在秦以後的許多朝代,對長城又不斷地進行修建,直至明代。可以說萬里長城這項偉大的工程,到了明代後期才算最後完工的,也就形成了長城今天這樣的規模和麵貌。   長城最為突出的特點是:

經跨高山峻嶺,越過沙漠,穿過草原,經絕壁,隨著山勢曲折起伏而修築,因地形隘口險峻崢嶸而立,宛如一條飛舞著的東方巨龍一樣。在這長達萬里的長城間,每隔一段距離都要建立起無數的箭樓、烽墩和關隘、方城等。在城牆上還建有許多兩層的堡壘,上層頂部為平臺,周圍有垛口、望洞,便於瞭望和攻擊,下層有磚砌的小房間,可居住士兵和儲備糧食和兵器等。

在長城內外群山之間的制高點上,設有許多烽火臺。這是為傳遞軍事情報而設立的,每當遇到敵人來犯時,白天在烽火臺上點起狼煙,夜間點**種,這樣一座一座地傳下去,即使在千里之外,也很快可以把訊息傳到京城來。長城還有一個特點,即是在大約每隔10餘公里處建造一個關城。

關城口大小要依據地勢險要程度和軍事上的重要性來決定。其中著名的關城有山海關、居庸關、八達嶺、雁門關、嘉峪關等。例如,居庸關就是建築在北京西北50公里處的地方,它是建在一條長約20公里的深山峽谷中,地勢非常險要,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的氣勢,是古代北京城西北門戶,位置十分重要。

  在居庸關的中心,還儲存著一座漢白玉石臺,叫“雲臺”。原來雲臺上建有三座石塔,是元代建造的,現已被毀掉了。在雲臺下面有一個六角形的門洞,門洞兩旁石壁上,雕刻著四大天王和許多造型十分精美的佛像。

那四大天王看上去個個目光炯炯有神,渾身充滿著一種力量。在門洞裡面有大量的石刻像,還有用漢文、西夏文、藏文等六種文字雕刻的佛經。這些雕像、石刻,也都是元代雕刻,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

八達嶺是居庸關的一部分,它海拔1000多米,居高臨下,地勢險峻。由於八達嶺一段長城特別險峻、雄偉,距離北京較近,所以解放後對這段長城進行了修整,被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已成為國內外人民經常來這裡遊覽的勝地。   當你登上八達嶺長城最高的烽火臺上,放眼遠望,那蜿蜒曲折的長城,像一條巨龍在飛舞,翻山越嶺,遊向遠方的天邊;再看那長城的堡壘,一個連著一個,一段城牆接著一段城牆,一望無際,蒼蒼莽莽。

看到這樣雄偉壯麗的景像,一種民族自豪感油然而升;那高大綿長的長城,是建造在高山峻嶺和懸崖峭壁之上,建造之艱難是無法想象的。這時,你也許會想:我們空手攀登長城都會感到很吃力,那麼在古代沒有任何建築機械情況下,是怎麼建造這樣雄偉的長城呢?

難怪人們讚譽,長城是人類活動的奇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也是中華民族的智慧與力量和不屈精神的象徵。因此,長城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的保護專案

3樓:獅王制冷

中國的萬里長城是世界修建時間最長,工程量最大的工程,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和驕傲。

來到長城腳下,遠遠望去,山一座連著一座,連綿起伏,一片蒼翠,如同一條綠色的海。一座座山巒,好似海洋中的浪花,一浪接著一浪,長城像巨龍穿行在大地,保衛著祖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像給長城鑲上了一道金邊。

登上長城,極目遠眺,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嶺之間蜿蜒盤旋。長城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著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並行。城牆外沿有兩米高的垛子,垛子上方有方形的燎望口和射口,供燎望口射擊用。

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有一萬三千多里長。每隔一段距離,山峰上都有一座高大堅固的烽火臺,此時此刻,我彷彿看到狼煙和聽到‘衝啊!’‘殺啊!

’的吶喊聲。站在長城上,踏著腳下的方磚,扶著牆上的條石,很自然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沒有火車,汽車,起重機,就靠著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抬上這陡峭的山嶺。

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創造的世界奇蹟之一,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

4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到北京去玩,一到北京,我們就來到了嚮往已久的長城腳下。長城好長啊!它就像一條蜿蜒起伏的巨龍展現在我的面前。

我拉起爸爸的手一步兩個臺階地往上衝,不一會兒就把媽媽甩在了後面。我神氣十足地跑著,風輕柔地撫摸著我,使我感到無比涼快!

到了第一個烽火臺,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箭窗”那兒看風景。什麼叫箭窗呢?爸爸告訴我:

“‘箭窗’是古代打仗時朝外射箭的地方,射手在那裡射箭,既看得遠,又能夠藏身。”瞧,古代人多聰明啊!

我們繼續往上爬。石階已經鋪了上千年,雖然被許多人踩過,卻依然堅固。爬著爬著,我發現每隔一段臺階就有一個低於臺階的小溝溝,這是幹什麼用的呢?爸爸

說:“這是洩洪用的。遇到大雨,當水快淹到烽火臺時,就會從小溝溝排出去,以免淹到更高處。”古代人真是聰明,竟然能想出這種巧妙的抗洪辦法,真是太了不

起了!終於,我們到了八達嶺長城的最高點——“好漢坡”!我真是興奮到了極點,在上面又蹦又跳,大口大口地呼吸著新鮮空氣!

啊,好舒服啊!我站在“好漢坡”上,望著遠方連綿起伏的長城,心裡不禁感嘆道:“這巨龍般的長城,是建造者們花多少工夫才建成的啊!

”我們在長城上合完影,就坐著車下去了**。我一邊下,一邊戀戀不捨地往後看,真希望能再多待一會兒!

下次有時間,我一定要再去好好玩玩!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描寫外觀歷史故事地理位置等,

注意細節。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寫吧,加油!奧利給!!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寫出特別好的作文必須先搜尋資料,再整理資料,再把好的給摘抄下來

寫萬里長城的作文,寫萬里長城的作文

武夷山大道 萬里長城 長城位於北京城的西北方向,它全長一萬三千多裡,又稱萬里長城。它以歷史悠久 氣勢雄偉壯麗為中外遊客嚮往的 旅遊勝地 萬里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一萬三千多裡。站在山腳下,仰望長城好像一位巨人橫臥在高大的山體上。古老的城牆,都是用巨大的石板砌成的,大約一公尺多高,頂上呈 凹 ...

寫萬里長城的作文,寫萬里長城的作文360字

武夷山大道 萬里長城 長城位於北京城的西北方向,它全長一萬三千多裡,又稱萬里長城。它以歷史悠久 氣勢雄偉壯麗為中外遊客嚮往的 旅遊勝地 萬里長城東起山海關西到嘉峪關,全長一萬三千多裡。站在山腳下,仰望長城好像一位巨人橫臥在高大的山體上。古老的城牆,都是用巨大的石板砌成的,大約一米多高,頂上呈 凹 字...

萬里長城修建於哪個朝代,萬里長城始建於什麼年代?什麼時候完工?

戒為良藥 長城修築的歷史可上溯到西周時期,發生在首都鎬京 今陝西西安 的著名的典故 烽火戲諸侯 就源於此。春秋戰國時期列國爭霸,互相防守,長城修築進入第乙個高潮,但此時修築的長度都比較短。秦滅六國統一天下後,秦始皇連線和修繕戰國長城,始有萬里長城之稱 自秦始皇以後,凡是統治著中原地區的朝代,幾乎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