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知道哪些動物有貯藏食物的方法

時間 2021-05-06 04:22:00

1樓:du知道君

洞藏,將食物儲藏在洞穴之內。如倉鼠將食物貯藏在洞穴之內。 樹藏,將食物儲藏在樹上或樹洞內。

如松鼠將蘑菇收藏在樹枝上。還有一種啄木鳥在樹幹上打出乙個乙個小洞,然後將橡子乙個乙個的嵌在小洞中儲藏。 埋藏,將食物埋在地下儲存。

如狐狸;狼等。 還有動物將食物儲藏在自己建造的巢穴內。如蜜蜂等。

利用身體儲藏。如駱駝將食物轉化為脂肪儲藏在自己的駝峰中。

介紹幾種動物儲藏食物的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洞藏,將食物儲藏在洞穴之內。如倉鼠將食物貯藏在洞穴之內。

樹藏,將食物儲藏在樹上或樹洞內。如松鼠將蘑菇收藏在樹枝上。還有一種啄木鳥在樹幹上打出乙個乙個小洞,然後將橡子乙個乙個的嵌在小洞中儲藏。

埋藏,將食物埋在地下儲存。如狐狸;狼等。

還有動物將食物儲藏在自己建造的巢穴內。如蜜蜂等。

利用身體儲藏。如駱駝將食物轉化為脂肪儲藏在自己的駝峰中。

3樓:如係絲者

狗會把食物埋在地下

松鼠把食物藏在樹洞裡

動物貯藏食物的方法有哪些

4樓:大力甲蟲

豹子把獵物拖到樹上 狐狸會把獵物埋起來 地鼠會把獵物藏在地洞中

儲藏食物的動物有哪些

5樓:市素蘭渾橋

松鼠儲存松籽和乾果

螞蟻存食物過冬

老鼠喜歡儲存食物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喜鵲有動物儲存食物的本性

6樓:衡陽仲孫娜蘭

松鼠啦,松鼠把松果藏到樹洞裡,等冬天不易覓食的時候再吃

那些動物會儲藏食物?

7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美洲獅

棲息於除熱帶雨林外的各種環境,善於攀爬和跳躍,全天均可活動。喜獨居。肉食,常以伏擊方式捕殺各種脊椎動物為食。

主要以野生動物兔、羊、鹿為食,在飢餓時也會盜食家畜家禽。如果美洲獅捕捉的獵物比較多,它們就會把剩餘的食物藏在樹上,等以後回來再吃。分布於美洲。

2、收穫蟻

收穫蟻可以把收穫來的種子存放而聞名。同時它們收集種子的工作也促進了某些種子植物的傳播。收穫蟻收集種子,並將之去皮、貯存,能做成「種子麵包」以供蟻群食用。

3、松鼠

松鼠70%~80%的時間都用於覓食活動,傾向於在針葉林中覓食和貯食。秋季松鼠將堅果分散貯藏於地面,將真菌貯藏於樹枝上。秋季貯食有利於松鼠越冬和第二年的生育。

4、熊大多數熊食性很雜,既食青草、嫩枝芽、苔蘚、漿果和堅果,也到溪邊捕捉蛙、蟹和魚,掘食鼠類,掏取鳥卵,更喜歡舔食螞蟻,盜取蜂蜜,甚至襲擊小型鹿、羊或覓食腐屍。

5、蜜蜂

採蜜力很強,並善採儲大量花粉,善於利用零星蜜源,蜜源條件不良時很少發生飢餓現象。

8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一般的動物要冬眠的話都會準備食物,例如,螞蟻,松鼠儲存松籽和乾果。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另一種時間略長的肉食動物儲存食物的案例是短吻鱷。這個情況比較特殊,儲存是被迫的。因為短吻鱷的牙齒沒有咀嚼功能。

如果獵物過大,使用旋轉式撕咬方法依然嚥不下去的話,短吻鱷就會把獵物拖到水底。等到獵物腐爛了,肉比較容易撕下來了,再去吃。

還有一種儲存食物的情況是提前採摘。比如狐鼬。這種動物會採摘未成熟的香蕉,藏在某個地方。過幾天回去吃。

9樓:田虹

1,鼠:儲糧為過冬。2,牛、駱駝:儲糧後`反芻`

10樓:流陽舞月

兔子也會的,不冬眠的動物野生的一般都會儲藏食物

11樓:留秀芳倫婷

松鼠儲存松籽和乾果

螞蟻存食物過冬

老鼠喜歡儲存食物

蜜蜂也是少見會儲存食物的動物

狐狸是一種喜歡在冬天儲藏食物的動物

豹子樹上儲存食物

喜鵲有動物儲存食物的本性

小動物貯藏食物的方法

12樓:令新厹

1.松鼠冬天把喜歡吃的松子藏在樹下的雪堆裡2.田鼠會把地面上的大豆和高粱穀物藏在地下洞穴的「糧倉」中3.獵豹會把獵物拖到樹上慢慢享用

4.烏鴉會會假裝把食物藏在很多地點以迷惑偷嘴的同類,但一般只貯存在乙個偏僻的地方

5.螞蟻會「俘虜」並「保護」蚜蟲,提取蚜蟲分泌的蜜汁作為食物,儲存蚜蟲應該也算是儲存食物

6.鼴鼠在地下遍布洞穴,挖到植物塊莖就會運送到「糧倉」儲存起來松鼠把松子,榛子藏在地裡面,埋好。鳥類很多也是這樣,不過有些把它藏在自己啄的樹洞(很小的孔)裡!

齧齒類,就是俗話的老鼠了,把食物藏在地里的洞裡

13樓:遠東豹

松鼠把松子,榛子藏在地裡面,埋好。鳥類很多也是這樣,不過有些把它藏在自己啄的樹洞(很小的孔)裡!齧齒類,就是俗話的老鼠了,把食物藏在地里的洞裡

有哪些動物會儲藏多餘的食物

14樓:遠錦網路

松鼠儲存松籽和乾果;螞蟻存食物過冬;老鼠喜歡儲存食物;

動物貯藏食物的方法有哪些動物有哪些貯藏食物的方法

15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洞藏,將食物儲藏在洞穴之內。如倉鼠將食物貯藏在洞穴之內。 樹藏,將食物儲藏在樹上或樹洞內。

如松鼠將蘑菇收藏在樹枝上。還有一種啄木鳥在樹幹上打出乙個乙個小洞,然後將橡子乙個乙個的嵌在小洞中儲藏。 埋藏,將食物埋在地下儲存。

如狐狸;狼等。 還有動物將食物儲藏在自己建造的巢穴內。如蜜蜂等。

利用身體儲藏。如駱駝將食物轉化為脂肪儲藏在自己的駝峰中。

16樓:魏春宜

倉鼠將食物貯藏在樹洞裡

儲存食物的方法有哪些

17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食物種類繁多,性質各異,適應的環境各不相同。因此儲存食物首先要熟悉各種食物的特點.了解影響食物變化的原因,採取適當的儲存方法。

只有這樣才能有效保持食物的外觀(形狀、色澤)和內在的質量(質地、營養成分),防止烹飪食物發生腐爛、腐敗、變質等情況,減少不必要的損失,避免浪費。

一、低溫儲存法

低溫儲存法是儲存烹飪食物級常用的方法。其主要原理是通過低溫有效地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降低酶的活性,減弱食物內的化學反應,較好的保持食品原有的風味和營養價值。

低溫儲存按其溫度的不同可分為冷藏法和冷凍法,冷藏的溫度是在冰點以上。

採用冷藏的食物主要有蔬菜、鮮肉、鮮魚、水果、奶製品以及熟製品和半成品等食物。冷凍法是將食物在低於冰點的環境中凍結,適用於儲存動物性食物等。冷凍法可以使食物儲存較長的時間不變質。

但是長時間存放,雖然食物的質且變化不大.但水分減少,其背養價值降低,吃起來口感也不好。另外,兩種以上食物存放在同乙個冷凍箱內時,要用無毒害的食品袋密封隔離。

預防氣味相互汙染.同時也可減少食物水分的流失。

二、高溫儲存法

高溫儲存法是餐飲業儲存食物經常使用的方法,因為微生物對高溫的承受能力弱,當溫度提高時可有效地殺滅微生物.並破壞酶的活性.可防止微生物對食物的影響,達到儲存食物的目的。

其方法是先將食物用開水煮透或蒸透(達到100度以上的高溫),取出或仍用原湯泡上.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不攪動,防止食物重新被汙染。採用此方法可使食物在較長的時間內不變質。

這種方法適用於儲存動物性食物的成品和半成品以及水發乾貨類等食物。

三、通風儲存法

通風儲存法主要適用於儲存糧食、乾貨食物和需要風乾的食物.它們的特點都是怕黴、怕捂。例如公尺、面、花生、蔬菜等食物,在儲存的時候都需要通風.

這樣可使黴菌不易生長,保持食物的原有成分,減少霉變。

四、醃、漬、醬、泡儲存法

此種方法一般是用鹽、糖、醋、醬和五香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方法加人食物內,使食物吸收一定的濃度。來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達到長期儲存食物的目的。

例如:醃菜製品有鹹蘿蔔條、鹹豆角、糖醋蒜等。醬菜製品有醬五香大頭菜、醬黃瓜、醬八寶菜等。

泡菜製品有泡洋白菜、泡辣椒、泡茄子等。

通過醃、漬、醬、泡等處理後的食物,一般營養價值會降低,因為食物中一部分維生素、無機鹽被破壞和損失.特別是動物性食物的纖維肌會變硬.不易被人體吸收消化。

但是加工烹調後香味濃郁,口味極好。這種儲存食物的方法簡單易行,在飲食行業中得到廣泛應用。

五、煙燻儲存法

煙燻是用鋸未、松拍枝等材料,在不完全燃燒的情況下所產生的煙氣來燻烤食品的一種方法,經煙燻後的食物不但減少了食物內部的水分,而且煙氣中有殺菌和防腐作用的木焦油、雜酚油等附在食物的表面上.能防止細菌的生長,從而達到防腐儲存的作用,一般常見的燻製品有薰魚、燻雞、燻肉等。

六、真空密封儲存方法

真空密封儲存方法是使食物在真空的狀態下,不與空氣中的微生物接觸.進行密封儲存食物的一種方法,如罐裝製品、真空包裝製品等。此方法適用於多種食物的儲存。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儲存食物的方法也越來越多,如核輻射儲存法、氣調

法等都是比較先進的方法,它們的主要原理就是控制或殺死食物中生長的微生物,延緩原料內部組織新陳代謝,從而延長食物的儲存時間,提高儲存的質量,達到儲存的目的。

18樓:人間說影視

10個儲存食物的小妙招,想出這些方法的人真是天才

19樓:匿名使用者

克lol羅馬菠蘿弄咯嘛姣姣姣老k裡老k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 5個

百花爭豔 爭奇鬥豔 嬌媚 鮮豔 爛漫 嬌嬈 婀娜多姿 芳香四溢 亭亭玉立 花香襲人 絢麗多彩 端莊秀麗 姿態各異 傲骨迎寒 嬌巧迷人 孤芳自賞 爭奇鬥豔 香遠益清 亭亭玉立 嫵媚百花爭妍 婀娜多姿 芬芳閉月羞花 含苞欲放 芍藥 芳姿少比 石榴 麗質無雙 水仙 冰肌玉骨 牧丹 國色天香 梅標清骨 蘭挺...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春天的古詩,你還知道哪些描寫春天的詩句?

商標註冊服務 1 絕句 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2 錢塘湖春行 唐 白居易 孤山寺北賈亭西,水面初平雲腳低。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最愛湖東行不足,綠楊陰裡白沙堤。3 春曉 唐 孟浩然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還知道哪些古詩嗎,你還知道哪些古詩嗎?

言智理 還 先秦 佚名 子之還兮,遭我乎峱之間兮。並驅從兩肩兮,揖我謂我儇兮。子之茂兮,遭我乎峱之道兮。並驅從兩牡兮,揖我謂我好兮。子之昌兮,遭我乎峱之陽兮。並驅從兩狼兮,揖我謂我臧兮。春日還郊 唐代 王勃 閒情兼嘿語,攜杖赴巖泉。草綠縈新帶,榆青綴古錢。魚床侵岸水,鳥路入山煙。還題平子賦,花樹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