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的陵墓,為什麼到如今都沒有人膽敢發掘

時間 2021-10-25 02:28:56

1樓:職場小百科阿朵

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非常多的名勝古蹟和歷史文化,而我們今天要說的就是秦始皇陵了,秦始皇陵修建於西元前247年,一共歷時了39年才完成修建,是中國歷史上規模最大、設計最完善的帝王陵墓了,而且秦始皇陵已經被發現很長一段時間了,那麼為什麼到如今都沒有人敢發掘呢?

秦始皇陵修建這麼久,花費了這麼多的人力和物力,裡面肯定是有非常多的歷史文物和書籍的,這些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但是文物局卻一直沒有進行發掘,這肯定是有他的道理了,秦始皇陵至今無人敢發掘主要是因為它實在太了,秦始皇陵總共分為兩個部分,一部分是陵園區一部分是叢葬區,總共占地8萬平方千公尺,大概有78個故宮那麼大。

發掘如此大的陵墓,是需要非常大的工程量的,還有考慮很多因素,例如人員、資金、機器等等都是很大的問題,還有就是秦始皇陵中有著劇毒的物質,那就是水銀,經考古人員檢測墓內的汞含量是嚴重超標的,如果在挖掘過程中使這些水銀露天了,那將會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失,對周圍的環境和生活在那裡的人都會產生巨大的危害。

還有就是秦始皇陵已經有千年的歷史了,裡面的文物一直都處於被隔絕的狀態,如果一旦接觸到外界的空氣,很有可能就會化為灰燼,以上這些就是秦始皇陵至今沒人敢發掘的原因了。

2樓:一公尺陽光啦啦

因為秦始皇陵中有著劇毒的物質,那就是水銀,所以沒人敢挖掘。

3樓:

看新聞說是技術還沒達到挖掘的高度,如果這個時候挖會對裡面的文物造成損壞,所以一直不敢動。

4樓:陳xiaoxiao小

應該是考古事業有什麼原因不能挖掘吧

5樓:海盜船長

為什麼到如今都沒有人膽敢發掘?技術還是不成熟啊

6樓:天蠍座的女人

這些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但是文物局卻一直沒有進行發掘

7樓:

可能是需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吧

為什麼秦始皇的陵墓入口已經找到了,但是卻沒有人敢挖?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五次巡遊途中,統一了華夏的王者嬴政迎來了死亡的召喚,雖然不甘心離開一手締造的帝國,伴著遺憾,但在黃泉之下,也要將他的偉業帶走,秦始皇陵拔地而起。

2023年,在挖井的時候,農民偶然發現了陶片,由此,考古學家對這塊土地進行了發掘,當出土了一柄刻著「五年相邦呂不為造」的戈,人們才確定這裡埋藏著秦始皇為自己打造的輝煌帝國。

數年的挖掘揭開了埋藏兩千多年的軍隊,武士俑、鎧甲俑……鋒翼羽衛俱全的大軍保衛著秦王,魚鱗甲、馬甲裝備俱全,盔甲的每一片都是手工打磨出來的。有一種傳說是把最驍勇善戰的軍事直接抹上黃泥,然後放在窯子中燒製,但是考古學家們掃瞄了陶俑之後並沒有發現,於是排除了這種可能,不可否認的是,工匠們在製作俑的時候一定拿軍人做模特了。

規模如此巨集達,動用72萬人,歷時三十八年,有很多防護措施,司馬遷在《史記》中記載過秦始皇陵中有一條水銀組成的江河大海,秦始皇棺材浮在河上巡視著他的底下帝國。眾所周知,水銀有劇毒,如果想要挖掘,一不注意會導致很嚴重的汙染。

而且地下宮殿的城牆很厚,古代的盜墓賊個人難以挖掘。即使到了現代,想要挖開面積為78個故宮那麼大的表層土也是天方夜譚,如果動用大型機械,容易導致地下空間塌陷,且動用的人力物力不計其數。

退一步想,挖開了陵墓,裡面卻空無一物,我們對它的無窮想像也會化為烏有,既然這樣,不如還是等到條件成熟再開啟。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派有專門的

考古團隊去對秦始皇的墓地開始的挖掘和進行保護,在2023年開始派遣專門的考古團隊開始了第一次研究,查出墓地占地面積有50多平方千公尺,在當時引起了考古界的巨大轟動。

秦始皇的墓地已經開始被研究,並且劃歸為國家重點考古物件,是中國第一批歷史文化中的世界文化遺產,也是第一批重點文物的保護單位,線下是西安的4a級別的景區。現在在陝西西安已經可供遊客去參觀,其中最具有參觀價值的是秦兵馬俑,秦兵馬俑是世界第八大奇蹟,舉世聞名。

挖掘困難的原因主要是構造過於複雜,秦始皇墓地的主要構成有封土、地宮、宮牆、宮殿群、城門、寢宮殿便宮殿、、、、在這個五十多平方千公尺的大墓地中,想深入研究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於是秦始皇墓的研究工作進展並不是特別迅速。

加上秦始皇墓地本身建造時候並不想被人打擾,建造負責人李斯作為名相自然不會簡單完事,因此整個墓地的封閉性是十分完全完整的。其次,整個墓地建造在地底深處,在古代是沒有這樣強大的技術去開始挖掘工作。並且秦始皇是封建制度的開始,歷朝歷代的先王並不願意去自掘墳墓。

因為科學技術的不發達,所以我國也並沒有過早地開發秦始皇墓地,一直等到二十一世紀來挖掘工作才見有起色。2023年,也就是第一次國家派遣專門考古團隊去入駐並保護秦始皇墓地的世界,距今已經幾十年,但是挖掘工作進展並不快。

但是收穫卻是世界級別的藝術品,有石甲坑、兵馬俑坑等等一系列重大的考古發現。這些挖掘工作和挖掘出來的歷史文物,極大促進了歷史的完整性和考古研究的進步。幾十年來國家致力於對於墓地的保護,分別列入第一批國家重點保護單位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

如果沒有人去挖掘文物並研究文物,那麼其存在沒有價值,因此國家派出專業的考古團隊,主要也是為了保護歷史遺跡。

10樓:獅子小飛兔

古代的陵墓之類的一般都有保護措施,特別是帝王的。而且秦始皇的陵墓十分龐大,有暗器、毒氣之類的,沒有充分的經驗是不敢隨便開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清楚墓葬的構造、墓葬中有沒有有毒物質之前是沒有人會貿然動土的,這不僅考慮到陵墓在考古上的意義,更是考慮了科考人員的安危。

12樓:豬豬與我黃昏

因為還沒有人挖過而且裡面太大,怕裡面有什麼未知的危險導致的考古人員得不償失。

13樓:給你宇宙

因為秦始皇的陵墓面積太大了如果要挖秦始皇的陵墓的話,是乙個非常浩大的工程,而且如果貿然開啟秦始皇的陵墓的話,就會產生有毒氣體。

14樓:超級比目魚

傳說秦始皇的陵墓理有水銀,所以不好輕舉妄動,考古技術手段有限,即使挖出來也不好儲存,還不如就這麼埋著

15樓:韓允微

陵墓本身就有一定的構造,而且隨隨便便挖還不知道會不會觸碰到什麼機關,萬一有人因此死亡就不好了,不挖陵墓也是對陵墓的一種保護,對考古的一種方便。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古代的秦始皇很注重自己的陵墓修建。為了不讓盜墓人挖掘自己的墳墓。他一定會設下機關。並且過了這麼多年,還會有一些有毒氣體。

17樓:匿名使用者

想必大家都看過盜墓筆記吧,一般帝王的墓穴都會有一些機關。所以發掘它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18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一方面裡面應該有很多的陷阱,為了安全;另一方面也是不想不破壞這個古墓,有很大的研究價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啊,外面穿了那麼多關於秦始皇陵墓的訊息,肯定已經有人去保護起來了,而且是那種勢力比較強橫的,所以一般人不會去盜墓,另外就是對自己祖上文化的一種承認。

明明已經找到秦始皇陵墓的入口,為何到現在都不敢挖?

20樓:慕曉曉曦

秦始皇陵是世來界第八大奇蹟,

源光是神態各異的陶俑bai就震驚du世界,然而秦始皇陵兵馬俑只zhi不過是dao秦始皇陵墓的一小部分。只是秦始皇陵墓的外圍,真正的墓穴還隱藏著,但其實專家已經發現了秦始皇陵的入口,但是一直沒有發掘。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秦始皇陵兵馬俑常年深埋地下,陵墓內部的空氣無法自動流通,一旦接觸氧氣就會被氧化,就像兵馬俑一樣,兵馬俑剛剛出土時,顏色鮮豔,栩栩如生,但是出土之後,卻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就失去了原本的顏色,因此其實現在我們看到的兵馬俑也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還深埋在地下。

秦始皇陵的陪葬品必然是有著無數的奇珍異寶,並且有著無數的國家級的古董,但是現在的技術沒有辦法保證開啟陵墓,不傷害裡面的陪葬品,裡面可能會出土絲織品、竹簡典籍、彩繪壁畫等文物,一旦損毀將會是不可估量的損失。

據說秦始皇陵裡面有一條水銀河,水銀是一種劇毒的物質,人只要吸入一點就會中毒,何況裡面的水銀含量幾乎達到了一百噸,因此,不僅僅是水銀河,相比秦始皇陵墓中的機關和暗器等防盜措施,也一定做得十分精密,貿然開採,或許會產生危險。

秦始皇一生,傳奇之極,即便死亡,也要給人們留下無盡是傳說與傳奇。真不愧是千古一帝。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原因是對建造陵墓的工人的一中尊敬,畢竟秦始皇是我國第乙個皇帝,他的陵墓建

回造起來肯定是,工答人們絞盡腦汁,任勞任怨,不畏艱險的建造出來的,而且據記載,很有上千的工人們隨之埋入了地下,這讓後人們都為之敬仰,所以不去挖掘也是說得過去的。

第二個是防止自己受到打擾。秦始皇是一位野心很大的皇帝,這也就促使他統一了中國,埋葬的時候肯定也會有很多的奇異珍寶,為了防止自己墓葬的入口被洩露出去,秦始皇曾把所有未他修建陵墓的人都殺了,就是為了防止以後的盜墓賊去打擾到他。

22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因為我們現在的技術根本沒有辦法挖掘這麼大的陵墓,而且沒法保護等於破壞,還不如不挖。

23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領導人說除非古墓遭到了自然災害被破壞才可以進行搶救性發掘,否則永世不能開秦始皇陵。

24樓:此時無少

因為現在很多技術都不是非常的發達,擔心挖掘之後會造成巨大的文物損失。

25樓:知昂張

因為秦始皇的墓不是一般人可以進去的,而且他也受到人們的尊敬,所以沒有挖。

26樓:哈哈兒哈

之所以不敢挖,主要是裡面有了太多的水銀了,是乙個不好的事情。

27樓:蔣家豪蔣發秀

怕有機關,怕弄壞了裡面的東西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現在還沒有技術能夠挖嗎?

挖出來接觸空氣後,表面的東西會被腐蝕掉,所以,不敢。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至於這件事,國家已經研究了好多年了,為什麼不敢挖呢?就是因為下面版

的情況不明,怕出權大事,怕傷害到人,所以至今都不敢挖。

秦始皇是封建王朝第乙個皇帝,他的墓穴也是中國封建王朝中現今發現最大的墓穴。據推測,裡面機關衝衝,步步驚心,在沒有研究明白的情況下誰也不敢貿然開採,如果一步出錯,那將帶來無窮的害處。所以為了更多方面的安全,國家暫時先不開採秦始皇墓。

為什麼秦始皇的陵墓沒人敢挖?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

bai挖掘的成本和時間高du。前兩年考古探測發現zhi:規dao模巨集大的地宮位回於墳堆頂台下,距地面約答35公尺深,地宮約相當於乙個準足球場那麼大。

但不算其深度,只算皇陵的面積,是兵馬俑實際挖掘面積的5倍,怎麼也得挖幾十年。況且文物挖掘的技術還不成熟,據說秦始皇陵中存在大量汞物質,而後來通過對皇陵進行地下勘測也證實了這一點。

31樓:夢一依

秦始皇是中bai

國歷史上第一位皇

du帝,zhi稱為始皇帝,他

dao的一生做了很多大事,如內

廢除分封制,容代以郡縣制,同時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對外北擊匈奴,南征百越,修築萬里長城,修築靈渠,溝通水系,等等,被稱為千古一帝,據《史記》記載:他的陵墓是他十三歲(西元前246年)即秦王位,即位後不久,就在酈山開始營建陵墓。

到統一天下後,又從全國徵發來七十多萬人參加修築。規模巨大,直至秦始皇五十歲死葬時(西元前210年)還未峻工,秦二世時又接著進行了兩年,前後費時近39年,乙個陵墓修了39年,不用想裡面的好東西肯定很多,但是為何他的陵墓幾千年無人敢去挖呢?

一、地宮深不可測

二、地宮裡面水銀阻隔,讓盜墓者止步

大家都知道水銀是一種有毒性的液態金屬,據推測,秦始皇地宮中的水銀可能多達幾噸甚至上百噸,目的就是為了防腐防盜,所以盜墓者即使進去了也是死。

還有就是這個墓修了39年,肯定設了很多門檻,可能盜墓者連入口都不知道在**,況且有水銀和無數的機關,盜墓者是有心也無力啊,所以沒人敢去挖秦始皇的墓!

為什麼不挖秦始皇的墓葬?秦始皇陵墓為什麼不挖

那是因為私自挖得屬於盜墓行為,是犯法的。國家為什麼也不挖,那是因為這個陵墓裡的機關特別多,而且也得保護文化遺產,所以不挖。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皇帝嬴政 前259 前210年 的陵寢,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城東5公里處的驪山北麓。秦始皇陵建於西元前246年至前208年,歷時39年,是中國歷史上第...

秦始皇喜歡誰,秦始皇為何一輩子都沒有自己真心喜歡的女人?

根據傳說啊.秦始皇一生中最愛的女子有四個,主要是這四個人比較有名啊.她們就是阿房,黎姜,公孫玉,還要後期比較晚出場的孟姜女了.而且啊,這三位女子不僅美麗,還是和秦皇一起從小長大的呢,都是青梅竹馬啊,還都是趙女了.當然除了那個孟姜女不是了.來比較一下吧.阿房 原名夏玉房,小名叫阿房,據說是趙國神醫夏無...

秦始皇陵墓為什麼不挖

秦始皇陵因為占地面積巨大,遍布各種危險機關,挖掘難度極高,稍有不慎就會存在毀滅性後果,所以不能挖,不准挖,不敢挖。技術的問題。挖出來容易,儲存難。像馬王堆墓一樣,裡面的東西挖出來後,剛一見空氣就變成飛灰了。以前聽說日本想幫咱們挖,不過提的條件是,挖開後要三件東西。秦始皇頭上枕的,手裡拿的,嘴裡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