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委屈為題目寫作文,以委屈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10-25 02:28:56

1樓:匿名使用者

天陰陰的,不一會兒便下起了傾盆大雨。我靜靜地站在雨中,任它溼透了頭髮,流到臉頰上,分不清到底是雨水還是淚水……

委 屈   這天,媽媽加班,我一個人坐在寫字檯前**:何不給媽媽一個驚喜?今天是她的生日呀。

於是我翻箱倒櫃找菜譜,現學現賣。從未下過廚的我,今天可要“大顯身手”了。

“咣噹”“咚”……廚房被我一折騰成了交響樂的殿堂。油、鹽、醬、醋弄得我手忙腳亂。一個炒蛋就被我毀了5、6個雞蛋; 削萵筍時不小心把手劃破了,我只是吮吸著手指繼續幹。

大約過了兩個小時,一頓“可口”的飯菜做好了。還好有菜譜的指導,萵筍炒肉還不算糊,炒雞蛋也不太鹹,一股飯的噴香令我十分滿意第一次下廚的成果。

“咔嚓”,門開了,媽媽看了看客廳裡的飯,又看了看我,明白了。她並沒有我所期待的會心一笑,而是晴轉陰:“你呀你,都初三了,還有閒工夫幹這?

是不是長大想做保姆?馬上就中考了,你還是漫不經心的,做這些沒用的事,中考中有這嗎?”我聽著,眼淚湧了出來,第一次反駁了媽媽:

“我已經寫完作業了。”“什麼?寫完作業就沒事了?

你……”沒等媽媽說完,我叫道:“今天是您的生日!”“小孩子操這閒心幹什麼?

快學習去!”

我再也忍不住了,委屈的眼淚又一次奪眶而出。我開啟門,跑了出去,任淚水一次又一次地洗刷。為什麼媽媽不能理解我?

我做錯了什麼?我不想在題海中掙扎,這種母愛只能讓我淹死在裡面。初三的學生不是木頭人,他們也有自己的一片藍天,可為什麼連這小小的地方也要被無形的大手籠罩?

我不懂。我只知道自己委屈……

雨還在下,溼透了我的頭髮、衣服,流到臉頰上,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苦澀苦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我開啟記憶的匣子,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一滴淚,它的名字叫“委屈”。這不是驚天動地的委屈,也不是自己和自己過意不去的委屈,但委屈在我心中刻下了一道難以消除的痕跡。

那是一天晚上,老師佈置作業讓我們到網上查資料。我寫完了作業,就開開電腦查起資料來,我剛查完資料,就聽見門外敲門的聲音。媽媽開了門,原來是爸爸回來了,他走到電腦屋,看到了我坐在椅子上用著電腦,以為我在玩遊戲。

爸爸二話沒說,就像老鷹捉小雞一樣把我從電腦椅上拽到沙發上,等我抬頭一看,爸爸早已怒髮衝冠了,他氣得火冒三丈。爸爸說:“今天又不是星期天,你玩什麼電腦啊!

”我正想解釋我是在查資料而不是在玩電腦,可爸爸把我教訓了一頓,還說以後不能上網了。我和爸爸爭得面紅耳赤,雙手握著拳頭。我無法解釋清楚,再加上爸爸堅定的語言。

我沒有做錯,但我還是留下了委屈的淚水。“我是在查資料,爸爸為什麼冤枉我,我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我再也壓不住心中的怒火,使出渾身力氣向他吼了一聲。

“砰”的一聲巨響,我關上門衝進臥室,躺在床上,淚水無聲無息的滑落下來。唉,爸爸這種遇事武斷的性格真讓人受不了,我越想心裡越不是滋味。    過了很久,我聽到爸爸的腳步聲。

他走到我跟前,撫摸著我的頭,親切的對我說:“看你撅著小嘴,還生我的氣呀!對不起,爸爸錯怪了你。

”這時,爸爸向我投來一個歉意的目光,這個目光也有點不好意思,可我因為爸爸的這個目光而決定原諒他,希望他以後不要不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就大發雷霆。我的怒氣煙消雲散,我破涕為笑了。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在我生活的記憶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故事。有開心、生氣、憂愁、委屈、難忘。讓我最委屈的,是這件事。

某個星期五放學,我回到家,看見弟弟在看電視,我也坐在那看。正在我們看得很投入,突然,“咔”的一聲,電視就被關掉了。我們抬頭一看,原來是媽媽。

我看媽媽一頭怒火,就沒敢吱聲,想溜進房間裡去。媽媽問:“是誰在電視的點播臺點了這麼多節目?

搞的要交兩百多錢!”我對這件事一無所知,搖了搖頭;弟弟卻一臉不自然的表情。我判斷是弟弟做的,可是怕冤枉好人。

但是我沒有揭發他,他卻來害我,對媽媽說:“媽媽,我知道是誰做的,是姐姐!”媽媽生氣地看著我,說:

“原來是你!你怎麼這麼不懂事啊!……”好不容易熬到晚上,爸爸回來了。

我已無意識地把事情的經過說給爸爸聽。爸爸聽完,沉著臉。突然,一個巴掌向我揮來。

爸爸生氣地說:“小小年紀,居然學會撒謊。做了就做了,還不肯承認。

”豆大的淚水從我眼中流出,我委屈的哭了,說:“你們為什麼不肯相信我,為什麼!”說完,便跑進了房間。

最後,弟弟承認是他做的,但爸爸媽媽始終不肯承認他們錯了。

這件事雖然過了很久,但我始終無法忘記,因為那是我最委屈的事。

4樓:臺枋澤

自己寫吧,把你平時的委屈都寫出來

以《難忘的雨》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5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時間飛逝,轉眼又是一年過去了,那次暴風雨的經歷卻始終難以忘懷。

那天,天氣非常悶熱。放學的路上,我與同學結伴而行。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當我走到十字路口時,天颳起了大風,我自然的加快了自行車的速度,想盡快回到家。

可風愈刮愈猛,我實在受不了了,只好下車步行,加快腳步往家趕。“啊!堅持不住了,隨來救救我!

”我喘著粗氣自言自語到。又一陣疾風撲過來,我打了一個趔趄,摔倒在地,我吃力地爬起來,扶起車子把地上的書包拾起來塞進車筐,繼續艱難的行走。我抬頭望天空,已是墨浪滾滾,儼然一副暴風雨將要來臨的景象。

這是,天空閃過一道狹長的亮光,緊接著雷聲轟鳴,大風捲起了一陣又一陣的黃沙,同時又夾雜著豆大的雨點撒向大地。雨點打在我身上,涼的我從心裡直打哆嗦。

風疾雨大,坑坑窪窪的石子路瞬間積滿了泥水。我已是一步一滑,但還是一刻不停地繼續前行。雨水模糊裡我的視線也顧不上飛馳而過的汽車,被濺了一身的泥水,搖搖頭只能拼命地繼續向前走……。

雨水、汗水、淚水打溼了臉龐,淋溼了單薄的外衣,布鞋也變成了“水鞋”。在一路的“跋山涉水”後我看到了家門。欣喜激動充溢心田,可到家了。

回到家看到我滿身的泥水卻還堅定的眼神,媽媽激動不已,直說我長大了,是個自立自強的男子漢!我高興極了!

感謝那場暴風雨,使我更加堅強,能夠勇於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以那一次我好委屈為題寫一篇作文,不少於500字

以內心深處的委屈為題目的作文,以委屈為題的作文350字左右

導言 作文 一事,人人皆知,而 作題 一說,初聽令人費解。作文與作題有何不同呢?作文者,以題求文也 作題者,以文求題也!作文是先有題而後有文,作題則是先有文而後有題。作文 是千百年來的常規事,作題 則是現代社會中的新奇事!某公司懸賞三萬,要為他們的那篇千字文廣告寫乙個不超過三個字的標題。這就是 以文...

以快樂為題目,寫作文,以快樂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5

愈騰駿 我的另一片天空 最能夠承載我夢想的另一片天空,莫過於那雪白的畫紙。而描繪夢想的,便是神奇的畫筆。一根根鉛筆消逝,那是歲月的流逝 一張張白紙堆積 那是記憶的證明。從小愛畫,愛把筆跡留下。也從小夢想,將來當個畫家。可現實與夢想的差距就是這麼大,因此,我從沒學過畫,種子就這樣,不再萌發 可至少,我...

以遊什麼為題寫作文,以遊什麼為題目寫作文?400字

去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去東山和廈門遊玩,讓我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暑假。我們先坐車來到東山,我們看到了廣闊無邊的大海和美麗的海邊風光。最有趣的還是東山有名的景點 風動石。傳說有大風吹來時,這塊頂在另外一塊巨石上的石頭就會搖動,但是平時好幾個人也無法推動它。我和爸爸媽媽也好奇地試推了一下,果然一動不動,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