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為題目的作文,以微笑為題目的作文(600字)。寫一件事

時間 2021-10-30 03:57:35

1樓:匿名使用者

給自己一個微笑:

人生在世,難免有些不開心的事。古人云“人生不順心之事十之**。”事情的好壞,事實已無法改變。無論你再傷心,再悲痛都毫無用處,還不如給自己一個微笑。

我們不能以一次的輸嬴好壞,下結論。在學習中不也是這樣嗎?學習如打仗,比賽。

戰場上哪有常勝將軍呢?不都是要靠天時,地利,人和嗎?這次考的不好又怎麼樣呢?

只要你努力了,下次考好了,不就行了嗎?

記得,在初一的時候,我也很痛苦。在小學經常考90幾,100分的我。上了初中,成績如同流水 般,怎不叫人不寒而慄。

以為自己變壞了,卻不知初中的學習不同小學。我還記得初一的那場語文考試,是那次使我真正瞭解我的大腦想東西太簡單,讓我真正知道初中的學習......

那是一場普通的語文考試,在一個月圓的夜晚。考前我並沒做任何複習,然而我卻做的很順利,自以為沒有什麼難題。很快做完,交了試卷。

也許這次的行為是我一生中最愚蠢的。數天過去了,卷子批出來了。我被放在了第一張,當同學告訴我只有60多分時,我腦子一片空白,好不容易回過神來。

我簡直不相信我的耳朵。天那!那是我考的嗎?

怎麼會?不可能啊......但事實就是事實,是無法改變的。

那天晚上,我很難受,我躺在床上,橫豎都睡不著。“難道我就用這種成績回報我的老師,家長。我對的起自己平時的努力嗎?”

真的,那天我想了很多很多。現在想起來我真傻,何必呢?學習中緊迫感是要有的,但總要想開點,有些事發生了就過了,何必去加以挽留呢。

你的傷心,難受又有什麼用呢?想的那麼多,還不如好好休息,明天一切重頭來過。我現在覺得自信很重要,一切都不如給自己一個微笑來的實惠。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位詩人曾經這樣寫道:“你需要的話,可以拿走我的麵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氣,可是別把你的微笑拿走。因為生活需要微笑,也正因為有了微笑,生活便有了生氣。

當你失意與沮喪時,不妨笑—笑,你會頓時茅塞頓開;當你遇到困難—蹶不振時,笑—下,你就會覺得精神百倍;當你憂愁苦悶時,—個微笑,會驅散你心頭的陰霾。笑給人以舒暢,給人以力量,給人以覺悟。

微笑的力量是不可抵擋的。中國和古巴爭奪女排決賽權的比賽—波三折,激烈而精彩。是陳中和的微笑緩解了所有觀眾看球過程中的緊張。

女排姑娘們高跳發球、大力扣殺、騰身攔網、奮勇救險的場景,雖然大家歷歷在目,可更清晰地浮現在大家腦海中是陳中和的微笑。這微笑,包含著平和、親切、友善,還有他的自信。這微笑,深藏了沉靜人格的鋒芒,蘊含著克敵於從容淡定之中的力量。

相信這微笑的力量,對隊員,是—種肯定,—份激勵;對球迷,是—縷春風,—個承諾。而對手,可能會在這微笑中感到緊張,感到—種力量難以抗衡。陳中和的微笑是有力量的,在他的微笑中,我們目睹了中國女排險境中的勝利。

即使失敗,那樣的微笑,也會令人感到—份真實的慰籍和溫暖。

人生道路上,面對—切悲哀和困難時,不妨試著微笑—下吧!撥開—切陰雲晨霧,拋開“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的迷茫,迎著昔日歡笑的腳步,—路微笑走來。

微笑,給人以動力,給人以魅力,帶著陽光般的笑臉去迎接人生征途中的苦難險阻。不敢未來成與敗,苦與樂,只要坦然去面對,總會有新的夢想展翅翱翔。

不是—切大樹都甘願北風吹倒;不是—切種子都能落地生根;不是—切夢想都情願被折斷翅膀。但有時的—個微笑就可以令時空旋轉。

3樓:紫洛雨昕

在人生的路途中不免要遇到大大小小的磕磕碰碰。成功與失敗,幸福與傷心……在你 的身邊發生。在受挫折之後,你那極需安慰的心靈,你那失了魂的心,又該如何去面對?

最好的一個辦法就是:給自己一個微笑。

微笑在我們身邊,失望傷心更在我們身邊。如何去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失望,挫折?我清醒了,因為我知道了該怎麼做。

以一個微笑代過一切,我想這是一切方法中最好的方法。我清楚地記得那一次挫折,因為那一次挫折讓我明白了人生應該怎麼度過。那是一次期末考試。

對於期末考試,我不屑一顧。因為我自信,而且沒一次我考得都很好。以至於在最後一次考試中失利。

,面對家裡,老師的壓力,我承擔不了。我靜靜地坐在窗前,雙手託著下巴。在沉思,為什麼?

為什麼?上天對我不公平。我抱怨自己,抱怨老師。

怪自己心浮氣躁,怪自己驕傲自滿,怪自己……那一夜,我睡不著覺。我來到陽臺,躺在陽臺,看著天上的月亮與星星。那是多麼美麗的一場景呀!

我面對這美好的一切又陷入了沉思。正是這一次沉思讓我改變了許許多多的看法。我的眼淚從我的臉頰旁一滴滴的落了下來,淚水縊溼了衣服,眼眶裡充滿了淚花。

我發覺上天對我還是不公平的。他給我帶來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都是自己不爭氣不努力造成的結果。我相信這一切會成為過去,以後的道路還很漫長,更需要自己去拼去搏。

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的。何不忘記這一切,以微笑取而帶之?畢竟生活還得過下去,讓自己快樂一點,對生活充滿信心。

何樂而不為呢?那一夜我想了很多很多。第二天,我微笑地去面對了生活……

正如文章裡所說的:在面臨種種挫折和不幸的日子裡,不要把抱怨生活所帶給你的痛苦。請給自己一給微笑………

祝自己能快樂到永遠。把悲傷與痛苦拋在腦後,揚起你的笑臉

4樓:匿名使用者

.微笑的力量

大笑雖然蕩氣迴腸,但心臟不好的人不宜行之;

狂笑亦可放浪形骸,無拘無束,但其結果往往走向歇斯底里,使人分不清是笑還是哭;冷笑讓人身上疙瘩頓起,那多是*佞小人的嘴臉,使人避之唯恐不及;

媚笑令人心生厭惡,那是吞噬人心的勾魂酒、惑亂心智的迷魂湯。

萬笑皆下品,微笑品最高。微笑的神情最入眼,微笑的感覺最美妙。微笑像崑崙山上的一珠小草,給萬籟俱寂的山巒帶來生機,讓廣闊無邊的曠野彰顯春意;微笑如珠穆朗瑪峰上的一朵雪蓮花,給冰雕玉砌的大自然增添活力,讓玉樹瓊花的冰雪世界充滿靈氣!

古人對微笑的追求是笑不露齒,那是我們在楊柳青的仕女圖上經常見到的韻致;外國人微笑的經典是蒙娜麗莎永遠的微笑,她讓命途多舛的達.芬奇得到了美的永恆。

微笑是大男人自信修養的內涵,微笑是小女子知書達禮的外現。男人微笑時往往體現出一種風雅、一種氣質,女人微笑時每每流露著一種嫵媚、一種甜美。

女人們總愛花大把的錢去美容院,卻不知微笑是不用花錢卻有神奇功效的美容妙方,它會讓你青春常駐,美若飛燕;男人們總愛屏神斂氣,皺著眉頭去賺錢,殊不知微笑會幫你開啟情商的通道,贏得諸多的商機,君不見,各大酒店、豪華商場,微笑服務已成為他們的經商祕笈。

5樓:某某人

陽光下,那一個微笑在我的心靈上留下了震撼,原來微笑就是陽光的溫暖。

我家住的是父母單位分的房子,在這個院子裡,全是父母的同事。其中有一個老頭看上去很不順眼,他黝黑的臉上有著一雙尖銳的眼睛,,加上老了又沒了牙齒 ,看上去特凶,讓人看了都有些害怕。

他每天早晨都會騎自行車去拿牛奶,正好碰著我上學的時間;每天傍晚他又騎著自行車去接孫女,又正好碰到我放學的時間。我心裡總想著:怎麼那麼倒黴,還天無絕人之路呢!

每天都要碰到這討厭的老頭,遇上他那劍一樣的目光,讓自己的心情抹上一層灰色,就像烏雲擋住了陽光。

一天,我和母親出去,又看見了哪個老頭。他騎著自行車擋在我們的前面,媽按了喇叭,可他就是不讓,這讓我異常生氣,可媽媽對我說:“算了吧!

人家是老人,讓一讓海闊天空,何必那麼計較。”後來,我問媽媽這討厭的老頭到底什麼來歷,怎麼那樣討厭?媽媽說,他之前是單位的一個小科長,每天都管閒事,看到不順眼的事情就罵人,脾氣很暴躁的,惹毛了他,會自找苦吃的。

雖然媽媽說的時候輕描淡寫,但這更證明了我的觀點——他很討厭!

可是烏雲是永遠遮不住太陽的,或許心中的太陽正在悄然升起。

又一天早晨,我步行去車站,正好碰見他,他的目光碰上了我的眼睛,他微笑了。那一刻,我震撼了!原來老人的微笑就是那樣慈祥,那樣和藹,溫暖得快要把我融化了,我也用一個童真的笑容回報了他。

從那一刻起,我對他的看法完全改變了。從那以後,每天我都不再避而遠之,而是等待他的微笑,漸漸成為習慣。

是的,我們的生活真的需要微笑。微笑是春天的陽光,是春天的新綠。心中留下了微笑的痕跡,太陽升在頭頂,世界明媚而溫暖。

以微笑為題目的作文(600字)。寫一件事

6樓:

這個不是我想要的作文

以《微笑》為題的高中作文

7樓:

微笑是人類最美麗的表情,她是以自信架起的希望燈塔,是弱小者手心裡的一片愛的陽光,是乞食者心中的一塊甜美的乳酪,是冷淡者融化冰山的熊熊烈火,無論你是經受著風吹雨打還是沐浴著陽光雨露;無論你是已攀上了頂峰,還是被困於巨谷深淵,生命的微笑都能感化潮溼的心情,抹去不悅的色彩。

還記得海倫·凱勒嗎?當她的生命在黑暗裡碰壁時,正是沙莉文老師那微微的一笑,使她感悟到了陽光般的溫暖。她說:

“溫暖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我的手指觸到了鮮花和葉子,我意識到春天來臨了”。

美國鋼鐵大王卡耐基說:“微笑是一種神奇的電波,它會使別人在不知不覺中同意你。”在一次盛大的宴會上,一個平日對卡耐基很有意見的商人在背地裡大肆抨擊卡耐基,當卡耐基站人人群中聽到他高談闊論的時候,他還不知道,這使得宴會的主人非常尷尬,而卡耐基卻安詳地站在那裡臉上掛著微笑,等到抨擊他的人發現他的進修,那人感到非常難堪,正想從人叢中鑽出去,卡耐基的臉上依然掛著笑容,走上去親熱的跟他握手,好像完全沒有聽見他講自己的壞話一樣。

後來,此人成了卡耐基的好朋友。正如雨果所說:“微笑就是陽光,它能消除人們臉上的冬色。

”微笑不僅能讓人驅走心靈的陰霾,還會讓人變得友善,有一次,一位窘困不堪的乞食者將手伸到了屠格涅夫面前,但是屠格涅夫找遍了身上的每一個角落,什麼也沒有。於是他緊緊握住乞食者的手,微笑地說:“兄弟,很抱歉今天我忘記帶了。

”乞食者眼裡盪漾著異樣的光芒,感動地說:“這個手心,這個微笑就是賙濟!”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管失敗還是痛苦,我們如果能帶著微笑出發,笑對人生,笑對生活,你會發現,天空是那麼藍,雲彩是那麼嫵媚,那我們就會獲得微笑的幸福,甚至能擁有金燦燦的碩果。朋友,讓我們帶著微笑出發吧!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它微笑,它也會對你微笑。微笑是一縷陽光能溫暖自己也能溫暖別人,別人能微笑著面對生活,我們也應該能呀!即使我們是一棵棵無人知道的小草,也要微笑著迎接風雪的洗禮,用自己堅強染綠人們的心靈。

雖然淡淡的一笑微不足道,但卻令我每天都心情舒暢的笑走在城市中,也彷彿感受到了每位擦肩者的微笑人們,讓我們帶著微笑出發吧!

以 微笑是那樣美麗 為題目的作文

微笑,是人們需要的一種鼓勵 善意的微笑,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人們需要鼓勵,需要信任,需要感謝,更需要乙個充滿了善意的微笑。記得那次學校舉行詩歌朗誦比賽,老師們都開始了選拔班上的優秀學生,我們班當然也不例外。我們班的班主任也開始做起了挑選優秀學生準備 班主任走到我面前,對我說 今天晚上做好朗誦準備,準...

以雪為題目的作文怎麼寫,以「關愛」為題目的作文怎麼寫?

樹影搖曳丨 今天我和同學們在樓道裡看見外面下雪了。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雪姑娘翩翩起舞,她像乙個魔術師,給大樓戴上了雪白的帽子,又給小樹們穿上了潔白的衣裳。同學們激動地又蹦又跳,大家都跑到樓下去玩雪。雪花落在臉上,冰涼冰涼的,像夏天的冰棍。雪花落在手上,我伸手一抓,咦,雪姑娘就躲起來不見了。我很高興。冬...

以跨大步為題目的作文網,以跨大步為題目的500字作文網

我曾經看過汪國真先生的一篇文章,叫 做 跨越自己 裡面有一句話令我記 憶猶新 當我們跨越了一座高山,也 就跨越了一個真實的自己。跨越自己,其實在任何一個人的眼裡都 是一件極其簡單的事情,但其實不然,這個世界上最難得事情不是去創造發明 什麼,更不是什麼令人費解的難題,而 是自己的一個新的跨越。柳公權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