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微笑」為題,記敘生活中的小插曲

時間 2021-10-30 03:57:35

1樓:轟轟烈烈亂人心

微笑,生活的希望

微笑是一面旗幟,浸染著我生活的時時刻刻。雖然也曾有失落,有感傷,有苦悶……是微笑指引著人生的方向。或許轟轟烈烈,發出了璀璨的光芒,或許淡泊寧靜,如秋葉之靜美。

當你和別人競爭同乙個崗位時,別人的條件比你優秀,讓你倍感壓力,他入選了而你卻失敗了,你向他祝賀的同時,臉上露出了真誠的微笑,其實這個微笑是無力的,我們無法靠微笑去戰勝任何生命中的困難,但是只要能夠用微笑點燃心中的燭光,並且用心去呵護它,那麼即使受挫也不會變得遍體鱗傷,並且心中始終留有一處溫軟寧靜和執著堅定。

微笑就像一支火把,給我們帶來了熱情與希望,鼓舞著我們向前進,去追逐自己的夢想,永不言棄。告訴自己,不要讓微笑成為空洞的名詞,告訴自己,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面帶微笑,從容迎上去。

微笑就像一汪清泉,人生的車輪永不停息,我們不能回溯也無法超越,無論過去的歲月是黯淡還是輝煌,都是我們真實存在的歷史,無論過去的腳印是膚淺還是深邃,都是可貴的人生經歷與財富。我並不奢望人生有多麼精彩,只希望微笑像清澈的泉水,只要給我一絲碧綠,幾波漣漪,就能滌蕩我的憂愁,浸染我生命的點點滴滴。

我不想做一條流淚的魚,當那些微笑不復存在時,日子變得黯淡無味,我的心被冰霜覆蓋。每當清晨的陽光撒進窗戶,我睜開眼睛,微笑掛在嘴角,因為美好的一天即將開始,心情分外舒坦和愜意,所以我要把微笑保留,讓多姿多彩的快樂點綴生命,伴我前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微笑可以讓你的心靈熔化。

3樓:花落夢裡殘紅

(1)人們常常會追問自己什麼是自己需要的?自己到底在幹什麼?或是自己應該幹什麼?

乙個社會的主流價值觀在受到挑戰時,很多人無所適從.其實很簡單,堅持自己的內心,以寬容之心看待他人的選擇,並報以蒙娜麗莎式的微笑。

(2)最容易成功的人,一般不是才華橫溢的人,而是最能以親切和藹的態度給人以好感的人。乙個人不能改變自己的形象,卻能改變自己的氣質;乙個人不能達到理想的高度,卻能提高自己的水平。人際交往中,善良熱情更容易給人以好感。

發自內心的微笑比禮貌更親切,會給人陽光般的溫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常見 ,我想不出來

請以《微笑》為題目,記敘生活中乙個小插曲的作文500字左右

5樓:j**a知識解答

最佳答案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有時風平浪靜,有時小有波瀾,有時陽光燦爛,有時又免不了飄來一片陰雲…… 我覺得快樂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調味品,它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如果乙個人整天都烏雲滿布,那麼這個人一定不能長壽。雖然人們每天大多時間都是痛苦的,但那短暫的幸福又成了他們前進的動力。

對於我來說吧!快樂到處都有,比如考試取得了好成績,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和父母一起旅遊,再說讀上一本有益的書,也會給你帶來不少的快樂。

我覺得快樂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調味品,它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如果乙個人整天都烏雲滿布,那麼這個人一定不能長壽。雖然人們每天大多時間都是痛苦的,但那短暫的幸福又成了他們前進的動力。

對於我來說吧!快樂到處都有,比如考試取得了好成績,和好朋友一起玩耍,和父母一起旅遊,再說讀上一本有益的書,也會給你帶來不少的快樂。

一次考試,我考得相當糟糕,整天悶悶不樂的,朋友勸我,我根本聽不進去。在回家的路上,天陰沉沉的,好像馬上就要下一場暴風雨,路邊的花,小草也變得暗淡起來,我根本受不了這樣的打擊。因為我平時非常愛讀書,到家後,作業也沒有寫,就讀起課外書來了,書中有這麼一篇文章,好多著名作家,科學家都有失敗的時候,但他們快樂地去面對,唱好了這首失敗的歌。

不要哭泣,因為在我們傷心甚至流淚時,快樂正向我們朝手。我又重新拾回了自己的勇氣,我也要快樂地去面對,我不能讓傷心打倒我,我不怕你。乙個月後,經過了自己的努力,我考到了全班第一名的好成績,我開心地笑了,那種滋味是不能言狀的,我嘗到了快樂的感覺。

我很感激那本書,是它又讓我變得快樂了,我的生活又變得陽光燦爛了。書能給人帶來快樂,它能使暗淡無光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只有生活充滿快樂,做事才能成功。當我們遇到困難挫折時,我們也要用快樂的心態去面對。

如果生活中沒有了快樂,那我們會是多麼地難過,多麼地寂寞,學習就不會進步,做什麼事就不會成功。那些整天抱怨的人,給自己的生活帶來一些快樂吧!它會利於你的成功,如果生活沒有了快樂,活著就已沒有意義。

讓我們每天都保持快樂的心情吧!一天都會很順利的,我們要用一顆快樂的心去面對生活,你會發現這個世界非常美好。

無盡的壓力也許把我們的快樂的種子統統吞沒。也許,我們為了學習而苦惱,為了分數而煩惱。真的,生活需要的不是成功,不是,不是名譽,不是金錢,不是……而是快樂!

我們需要這樣的生活……

在春天,踏著春風,伴著鳥語,迎著垂柳,和著潺潺的流水聲……去踏青,去到大自然的懷抱中,和他們和諧相處,去觀察大自然,理解大自然去感悟大自然……

在夏天,讓無聊的作業統統的消失,去過自己真正的生活,去到大海浬游泳,去和魚兒玩遊戲,在沙灘邊漫步,趁著漲潮的時候去拾貝殼,去登山,去體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去體驗:「無限風光在險峰」

在秋天,去幫助農民伯伯收勞動成果,去製作標本,去在體驗中學習,去體驗「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宵」,在無限的秋風中,快樂的遊戲……

在冬天,在下雪的日子裡,堆雪人,打雪仗,體驗北國風光,去和聖誕老人爺爺一起去送禮物,給人們帶來驚喜……

生活中什麼都是虛構的,只有快樂才是最真的……

6樓:北鶴仙人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有時風平浪靜,有時陽光燦爛。

7樓:

親```不加分想別人**作文就是你不對了吧

請以"微笑"為題寫一篇作文,記敘生活中的乙個小插曲

我想以生活中的小插曲為題寫一篇作文,我第一段應該怎麼開頭啊!就是寫我和家人的互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中會有很多小插曲,比如:和大人鬧矛盾,與兄弟姐妹吵架,幫爸爸媽媽端飯......而在我們家,卻有乙個很奇妙的小插曲。

以微笑為題的記敘文700字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啊~我也是學生,我也要寫這篇作文,嗚嗚嗚~~~~作業還有一堆堆~~~~~~

我的選擇 為題 記敘文,以 選擇 為題(記敘文)的作文有哪些

我的選擇 望著窗外飄落的殘葉,我的思緒也被落葉捲入了 愁 當中,心裡有個陰暗的角落彷彿甦醒,沒有一絲陽光。太陽依舊東昇西沉,每天依舊24小時,從不為誰改變,也不會改變。可是,每天,我們所要面對的選擇卻在不斷變化,不斷更新。每個人都要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作選擇,福兮禍兮,自在人心。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

以這是我的季節為題記敘文,以這是我的季節為題600字記敘文

二狗很善良 那一刻,我被感動了.永遠也忘不了,枯枝枯葉交織成的金色穹隆下,蕭瑟的秋風秋雨中,一把粉紅色的小傘下,那幕世間最溫馨的畫面。那一刻,我第一次被深深感動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不停地下著,瑟瑟的秋風不停地刮著,望路邊,已是萬家燈火。我心煩意亂地騎著車子,一邊埋怨放學太晚,一邊怨這糟透了的鬼天氣。古...

小學五年級作文 以微笑為題目,寫生活中的小插曲

帝之者 百貨店裡,一個窮苦的婦人帶著一個約莫4歲的男孩子轉圈子。走到一架快速攝影機旁,孩子拉著他 的手說 媽媽,讓我照張相吧。媽媽彎下腰,把孩子額前頭髮攏在一旁,很慈祥地說 不要照了,你的衣服太舊了。孩子沉默了片刻,抬起頭來說 可是,媽媽,我仍會面帶微笑的。每想起這則故事,就會被那小孩所感動。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