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以億為單位的數。急需,日常生活中哪些以億為單位的數

時間 2022-10-06 17:05:05

1樓:郝姐愛生活

人口、貨幣、細菌、水、礦石、海洋生物。

數目的名稱。古代有時把十萬叫億。

今以萬萬為億,即以阿拉伯數字100000000標記的可數量〖a hundred million〗

三百億兮。——《詩·魏風·伐檀》

億喪貝。——《易·震》。鄭注:「十萬曰億。」

為田九十億畝。——《禮記·王制》

又如:億劫(佛家說從天地形成到毀滅為「一劫」。意指時間極其久遠);億載(億年);億年(萬萬年)。億yì

【動】通「臆」。臆測,預料〖conjecture〗

億在屢中。——《論語·先進》

策慮幅億。——《漢書·陳湯傳》

不可億度。——《舊唐書·李道宗傳》

明 馮夢龍 《東周列國志》第五十五回:「此人善於億逆,嘗遊市井間,忽指一人為盜,使人拘而審之,果真盜也。」

又如:億中(料事能中);億出(憑臆想而得出);億度(測度;揣測)。

億萬。yìwàn。

〖millions up on millions;hundreds of millions〗極言其數之多 。

億萬人民。

億萬斯年。

yìwàn-sīnián。

〖for billions of years;for all time;for aeons〗極言年代的久長,也形容時間無限久長。

2樓:佛哲茂

人口(截至2023年11月1日全國總人口為129533萬人 ,12億9千萬),

**總市值(截至2023年12月底,滬深a股總市值已超過32萬億元),

國民生產總值(截至2023年,國民生產總值177272400萬美元,1萬7千7百27億2千四百萬)

3樓:名字不能很猥瑣

人民幣啊,宇宙的距離【億光年】,細胞數等

4樓:菲斯婭露西婭

億光年、億萬群眾、億萬人民。億兆一心、億不定

5樓:格式化落花

土壤 沙子 石塊 螞蟻 , 一些小的東西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想到精·子!

日常生活中哪些以億為單位的數

7樓:超新星黑洞

例如:中國總人口 國家的jdp 某企業的固定資產等等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以億為單位的數。 5

8樓:老王愛遊戲

人口、貨幣、細菌、水、礦石、海洋生物。

單位,指機關、團體或屬於乙個機關、團體的各個部門;指數學方面或物理方面計量事物的標準量的名稱,一般有:公尺(m)、千公尺(km)、牛(頓) n、帕(斯卡)pa等單位;在佛教傳統意義上講單位,特指長度、質量、時間等的定量單位,也有專門的術語如:剎那、一瞬、彈指、須臾等。

準確的說,單位就是將一定數量物質的集合規定為"1" ,成為乙個單位。

從廣義上講:單位是乙個相對概念,其為事物座標系中的座標軸中能構成個體的抽象概念。事物的最小單位為零。

9樓:靈異

人口、貨幣、細菌、水、礦石、海洋生物

10樓:

硬幣、麥片、細菌、水、煤礦、人口

11樓:火

人,樹,車,書,鐵,紙

12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 礦產 人口

生活中遇到的以億為單位的數 5

13樓:鐵狼

數學,細菌,工作 大款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周圍的距離,例如:地球到太陽的距離,到其他行星的距離~~~

生活中有哪些數是用「萬」或「億」作單位的 10

15樓:

房價嘛 !

或排出世界富比士100名的時候 後面的人就可能是0.x 單位是百億美元。

16樓:李曉可

人口(13億)黨(萬歲)

麻將(一到九萬)

富翁(億萬身家)

17樓:依

人口啊就是用萬或億來做單位的

日常生活中的百分數和小數有哪些,日常生活中的百分數和小數有哪些 5

星星的閃閃淚痕 表示一個數佔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的數,叫做百分數。百分數也叫做百分率或者百分比。百分數通常不寫成分數的形式,而是在分子後面加上百分號 來表示。生活中就有存在很多百分數。每天在電視裡的天氣預報節目中,都會報出當天晚上和明天白天的天氣狀況 降水概率等,提示大家提前做好準備,就像今天的夜晚的...

有沒有什麼生活類的動漫,以日常生活為題材的 好看的動漫有哪些?

蜂蜜與三葉草 櫻桃小丸子 我們這一家 水果籃子 草莓100 要清涼的話,宮崎駿大師的所有作品都很不錯的 天空之城,千與千尋,魔女宅急便,螢火蟲之墓,龍貓. 信高朗 s.a.特優生,to loveru 初音島,惡作劇之吻,艾莉森與莉莉亞,守護甜心,我的狐仙女友之類的,新番很多了 吸血鬼騎士,隱王,二十...

以生活中的樂趣為話題的作文,以樂趣為話題的作文

苦與樂苦與樂相互矛盾,又相互聯絡。比如樂吧,紙醉金迷是一種樂,功成業就也是一種樂,前者低階庸俗,後者為人們所追求。我們所需要的苦與樂是積極向上的苦中作樂,苦中得樂,苦中享樂。苦與樂,二者相依在一起,是對立的統一,可以相互轉化。苦是樂的源頭,樂是苦的歸結。不經風霜苦,難得臘梅香,成功的快樂,正是經歷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