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很多小小的善意讓人間感到無比溫暖。徵求各種善意的小故

時間 2021-10-30 03:58:36

1樓:

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紙,一位看上去四五十歲的老清潔工用沾過水的刷子在紙上刷了刷,然後再用手細心的撕。

雖然是在對面,但還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手被凍得通紅,那紅色,好似火一般。

當她認真的清除了好幾張廣告紙之後,又繼續走到另一張跟前。但是,我看到,她右手舉起來,卻停在了空中,似乎定格了。又見她往牆面靠近了些,接著她微微搖了搖頭,便離開了。

怎麼回事?她為什麼不清楚她?她是在偷懶嗎?一連串的疑問在我腦中浮起。

我剛想去看個究竟,卻又見乙個瘦小的女清潔工走近那張紙。我原以為她會把那張紙清除,卻沒想到她的舉動竟和那個老清潔工一模一樣:舉起右手,定格在空中,微微搖搖頭,轉身離開了。

見次,我更加疑惑了,便下定決心去看看。

過了馬路,來到那堵牆前面。映入眼簾的是一張『尋人啟事』。上面寫著:趙杰,16歲,男……

疑竇冰釋,我在這瞬間明白了一切。此時,一股暖流湧上心頭,雪花仍如鵝毛般飛舞著,樂我不再覺得冷了,而是感覺格外的溫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對,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故事,善意的小故事能讓我們感到溫暖,惠天有聲故事網 上面有很多這樣的有聲故事

生活中,常常會有一些小小的善意讓我們感動選擇一件這樣的小事寫下來吧要求1題目自擬2寫出真實感情

3樓:

親人歲月催人老,不老的是親情。無論我們身處何境,身在何地,親人永遠是我們最堅實的精神支柱,最理想的感情寄託!

我可以追述到童年時代,去回憶那段感人的親情。那時,我常和奶奶去買菜,到菜市需要走一段行人路,在橫穿一條馬路。在下班時間,大街上車來車往,川流不息的人群匆匆而過。

年齡大了,奶奶的雙腿顯得很不靈便,走路怎麼也快不起來,他提著菜籃,挨著我邊走邊談些生活瑣事。

穿過馬路,就是菜市了。奶奶突然停了下來,他把菜籃挎在臂彎,騰出右手,向我伸來……

一霎那間,我的心靈震顫起來,這是乙個多麼熟悉的的動作呀……

上小學時,同樣要穿過一條馬路才能到學校。奶奶擔心我出事,每天都把我送過馬路才折身回去。橫穿馬路時,他總是把我的小手捏在她掌心,牽著走到馬路對面,一遍一遍地叮囑:

「有車來就別過馬路」,「過馬路要跟著別人一起過」……

我依稀記得那寒冷的夜晚——在半夜時分,我的頭腦突感到一陣熱潮襲來眼前一片模糊,痛苦正在纏繞著我,這時候傳來焦急而親切的聲音:「痛嗎?」徘徊在我的身邊,我慢慢地睜開眼睛發現媽媽正在揹著我趕往醫院的路上在。

風雨正在刁難著這一位赤熱的母親,在這漆黑的夜晚中母親那被雨水淋打著的蒼白的臉顯得是那麼清醒,我看著這一臉覺得是那麼陌生,與以往的那一張年輕的臉是截然不同的。難道時光真像人們說的那樣飛逝而過嗎?我的內心突然有了一陣痛苦,我氣憤,我後悔以前怎能用那種憎恨的語氣跟父母說話呢?

在這似痛而又非痛的情緒中我深深感受到了父母的親情——一顆火紅的心。

六歲時跟父親學騎車。開始是爸爸扶著我的車,我騎。半小時後,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父親放掉了車。

我回頭想和父親講話,但沒見著他人,心裡一下子慌了起來,只聽見「喤當」一聲,我摔了。最疼我的母親連忙過來扶我,但被父親擋了回去,說了聲:「真沒出息,摔了一跤就哭哭啼啼的,讓她自己爬起來。

」我一臉的不悅,連忙起身扶起車,騎了起來,我想證明,我有能力。在我騎起來的那一刻,我記得,父親的嘴角掛著微笑……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的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世界就會是一片孤獨和黑暗。我感激他們,是打心眼裡的感激,從我上中學的那一刻我就發誓,在親人的有生之年,我會用最大的努力去善待他們。無論在什麼地方,無論在什麼時間,我都會象他們待我那樣待他們,讓他們以後的生活過的好點——是我最大的義務。

我知道,不管我怎麼說怎麼做,都不及他們對我愛和恩情。因為那是人時間最珍貴的東西。

……讓我們用感恩的心,感恩親情,感恩親人所給予我們的一切!

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謊言的事例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的善意的謊言例子

檢視全部12個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1、兒時,小男孩家很窮,吃飯時,飯常常不夠吃,母親就把自己碗裡的飯分給孩子吃。母親說,孩子們,快吃吧,我不餓!——母親撒的第乙個謊...

2、男孩長身體的時候,勤勞的母親常用週日休息時間去縣郊農村河溝裡撈些魚來給孩子們補鈣。魚很好吃,魚湯也很鮮。孩子們吃魚的時候,母親就在一旁啃魚骨頭,用舌頭舔魚骨頭上的肉漬。

男孩心疼,就把自己碗裡的魚夾到母親碗裡,請母親吃魚。母親不吃,母親又用筷子把魚夾回男孩的碗裡。母親說,孩子,快吃吧,我不愛吃魚!

——母親撒的第二個謊...

3、上初中了,為了繳夠男孩和哥姐的學費,當縫紉工的母親就去居委會領些火柴盒拿回家來,晚上糊了掙點分分錢補點家用。有個冬天,男孩半夜醒來,看到母親還躬著身子在油燈下糊火柴盒。男孩說,母親,睡了吧,明早您還要上班呢。

母親笑笑,說,孩子,快睡吧,我不困!——母親撒的第三個謊...

4、父親病逝之後,母親又當爹又當娘,靠著自己在縫紉社里那點微薄收入含辛茹苦拉扯著幾個孩子,供他們念書,日子過得苦不堪言。胡同路口電線桿下修表的李叔叔知道後,大事小事就找岔過來打個幫手,搬搬煤,挑挑水,送些錢糧來幫補男孩的家裡。人非草木,孰能無情。

左鄰右舍對此看在眼裡,記在心裡,都勸母親再嫁,何必苦了自己。然而母親多年來卻守身如玉,始終不嫁,別人再勸,母親也斷然不聽,母親說,我不愛!——撒的四個謊...

5、高考那年,母親請了假天天站在考點門口為參加高考的男孩助陣。時逢盛夏,烈日當頭,固執的母親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幾個小時。考試結束的鈴聲響了,母親迎上去遞過一杯用罐頭瓶泡好的濃茶叮囑孩子喝了,茶亦濃,情更濃。

望著母親乾裂的嘴唇和滿頭的汗珠,男孩將手中的罐頭瓶反遞過去請母親喝。母親說,孩子,快喝吧,我不渴!——母親撒的五個謊...

6、男孩和她的哥姐大學畢業參加工作後,下了崗的母親就在附近農貿市場擺了個小攤維持生活。身在外地工作的孩子們知道後就常常寄錢回來補貼母親,母親堅決不要,並將錢退了回去。母親說,我有錢!

——撒的六個謊...

7、男孩留校任教兩年,後又考取了美國一所名牌大學的博士生,畢業後留在美國一家科研機構工作,待遇相當豐厚,條件好了,身在異國的男孩想把母親接來享享清福卻被老人回絕了。母親說,我不習慣!——撒的七個謊...

8、晚年,母親患了重病,住進了醫院,遠在大西洋彼岸的男孩乘飛機趕回來時,術後的母親已是奄奄一息了。母親老了,望著被病魔折磨得死去活來的母親,男孩悲痛欲絕,潸然淚下。母親卻說,孩子,別哭,我不疼。

——撒的最後乙個謊 ..........

6樓:〆爰伲怺辶

小剛是乙個不幸的孩子,剛出生不久:母親便因心臟病遠離人間,而他的視網膜也因嚴重破損而雙目失明。

從此,他便跟隨父親生活著。父親也就成了小剛的惟一親人,成了小剛的眼睛。

父親教小剛觸控柔軟涼爽的東西說:「這是水,可以流動。長江、黃河,還有門前的小溪,都是這樣的水組成的……」

小剛就這樣在父親的幫助下懂得了許多事物。後來,小剛由父親和父親的一位朋友帶到海邊去玩,父親竟然教會了小剛游泳。雖然他什麼也看不見,但他卻愛上了眼前昏黑的世界,因為父親就是他的眼睛,

可是有一次,小剛生父親的氣了。

那次,小剛讓父親買了乙個紅書包。當小剛揹著書包上學時,聽見一位阿姨很不在意地對小剛說:「小剛這個藍書包真的好漂亮!

」小剛回家便對父親喊:「爸爸,我讓您給我買紅書包,你怎麼買個藍色的呢?你知道我看不見便騙我!

」父親半天沒吱聲,許久才說:「孩子,對不起,那天售貸員說紅色的賣完了,只有乙個藍色的,所以……」小剛聽到父親的聲音哽咽了。他知道其實父親是很愛他的。

時光流逝,小剛考上了大學,父親也日益衰老了。就在小剛畢業那年,父親突發腦溢血去世了。父親的匆匆離去讓小剛對生活喪失了信心。他想,今後誰做自己的眼睛呢?

然而,就在給父親開追悼會的時候,他有了生存下去的信念。

一位叔叔在追悼父親時說:「他從來不放棄自己的追求,他對身邊的人充滿愛心,作為一位雙目失明的人,他讓我們每個人從他身上吸取了力量和勇氣……」

什麼?原來父親也是雙目失明!就在那一剎那,小剛默默地祝福父親:「我會長出一雙明亮的眼睛,就在我的心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這種謊言不是欺騙不是居心叵測。當我們為了他人的幸福和希望而適度地撒一些小謊的時候,謊言即變為理解、尊重和寬容,而且具有神奇的力量,沒有任何的不純潔。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美好願望的謊言,是人生的滋養品,也是信念的源動力。它讓人從心裡燃起希望之火,也讓人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任、有感動!!!

善意的謊言能讓人找到用笑面對生活的理由。善意的謊言,是賦予人類靈性,體現情感的細膩和思想的成熟,促使人堅強執著,不由自主去努力去爭取,最後戰勝脆弱,絕處逢生。

善意的謊言能讓乙個患有絕症的患者絕處逢生,能給予別人一絲絲的希望。善意的謊言讓人重拾自信,有時還能救活乙個即將精神崩潰的人。

善意的謊言是出於善良的動機,以維護他人利益為目的和出發點。眾所周知,矛盾有普遍性和特殊性之分,特殊性包含與特殊性之中而區別於普遍性。就其善意的謊言本身的性質決定它並非惡益,而是建立在內心之誠,之善的基礎上,而惡意的謊言是為說謊者謀取利益,以強烈的利欲,薄弱的理性,把他人僅作為手段,不惜傷害他人的行為。

本身善良的人在某種狀態下「被逼」說出的謊言是善意的,這種謊言對主體來說是一種友善,一種關心。而心術不正的人,不管如何偽裝,如何花言巧語,如何絞盡腦汁為自己惡意的謊言冠上善意的高帽,其所說的謊言都帶有惡意目的性。顯然,善意的謊言無礙誠信。

善意的謊言能燃起人們希望的的火焰,誰又能說它不是善意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生活需要善意的謊言.

你想想如果你是一位爸爸或媽媽,你中午回家沒煮飯只有早晨的剩飯,只夠乙個人吃你只能對你的孩子說你已經吃飽了,而不能對他說你還沒吃.如果你這樣說他肯地拿定會把飯留給你吃的.

所以我贊同生活需要善意的謊言的說法.善意的謊言不是撒謊而是一種幫助,如果你在不恰當的時候講實話不但不能幫助他而且還傷了他的自尊心.

房間牆壁上有很多小小的蟲子怎麼辦

回答親您好,1.保持環境乾燥 乾淨 夏天蔬菜瓜果容易腐爛,把腐爛變壞的食物及時清理,保持乾燥衛生的環境。2.留神房屋的裝修設計 建議裝較密的紗窗,並及時檢查是否有漏洞。下水管道要有存水彎,防止小蟲在管道內滋生。3.用多種工具殺滅 蚊香 殺蟲劑 電蚊拍 黏蟲板等都有很好的效果。更多4條 家裡的房間牆壁...

找一首歌中文女聲歌詞中有「小小的太陽」

小小的太陽 詞 十一郎曲 張宇 演唱 劉紫玲 我在大雨剛停的夜晚 乙個人遊蕩 經過乙個又乙個櫥窗 只想等天亮 面對就要失去的愛情 有一點釋懷有一點彷徨 最怕的其實是孤單 你像乙個小小的太陽 有一種溫暖 總是讓我將要冰冷的心 有地方取暖 我是多麼習慣的向你 要一點友善和許多依賴 修補我脆弱的情感 你總...

生活中怎麼拔一顆小小的牙齒,還會丟了性命呢?

我覺得是的,因為有些人在拔牙的過程中,然後會有一種血液及系統的疾病,這就是致命原因,會導致感染。這是因為牙齒上面連線著很多的神經,所以很有可能會因為牙科醫生的操作不當,最後導致神經錯亂,然後嚴重的話還會丟失生命。拔牙的時候,如果沒有注意無菌的觀念,病原體會通過拔牙的創口進去血液迴圈。病原體在血液迴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