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沒有太陽,為什麼晚上沒有太陽

時間 2022-04-06 19:35:10

1樓:東去≌漣漪

因為月亮惹太陽生氣了 月亮一出來太陽就走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太簡單了,因為太陽也要睡覺

3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每天早上都沒有月亮?想想就知道,別孩子氣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天晚上都是月亮

5樓:冰晶公主

因為地球和太陽是在轉動的當我們晚上的時候,另一邊是早上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天七歲的女兒突然問到我這個問題,我想應該以科學的方式回答她這麼好的問題,順便我也得到了學習。

首先要知道宇宙中的星體都是轉動的,日月同輝是一種天文現象,地球自轉,月球繞地球轉,地球又帶著月亮一起繞太陽轉,月亮和太陽的位置就不斷變化。

為什麼白天沒有月亮?其實白天一直有月亮,因為月亮本身不會發光,是太陽照射到地球上的反射光。而白天看不見月亮是因為太陽光比月亮的反射光更強烈,只有當陽光比較微弱的時候,我們在白天也能看到天空中的月亮。

所以月亮只能在晚上才能明顯的看到。

為什麼晚上沒有太陽?因為地球會自轉,晚上地球轉到了太陽的另一半,有一面是面對太陽,一面是背對太陽的。地球面對太陽的那面是明亮的,就是白天;背對太陽的一面是黑暗的,就是晚上,所以晚上能看到月亮,而看不到太陽。

在很久以前,人們不知道這個現象就誤以為:白天太陽出來,晚上月亮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圓的 太陽在地球的另一邊 只不過你處的這邊被擋著了

為什麼晚上沒有太陽

8樓:虹橋國際特產

因為晚上月亮在和太陽捉迷藏

晚上為什麼沒有太陽?

9樓:

太陽公公睡覺去了。

因地球自轉與公轉,在晚上時,其實就是我們處於背對太陽的一面。

為什麼白天沒有月亮而晚上沒有太陽

10樓:彩運到

專業教師為你解答。(知識就是力量!)

為什麼白天沒有月亮?其實白天一直內有月亮,因為容月亮本身不會發光,是太陽照射到地球上的反射光。而白天看不見月亮是因為太陽光比月亮的反射光更強烈,只有當陽光比較微弱的時候,我們在白天也能看到天空中的月亮。

所以月亮只能在晚上才能明顯的看到。

為什麼晚上沒有太陽?因為地球會自轉,晚上地球轉到了太陽的另一半,有一面是面對太陽,一面是背對太陽的。地球面對太陽的那面是明亮的,就是白天;背對太陽的一面是黑暗的,就是晚上,所以晚上能看到月亮,而看不到太陽。

(*^__^* *^__^* *^__^*),能夠幫助你是我最大的快樂!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請及時選為滿意答案,謝謝如有疑問請追問,祝你學習進步!

11樓:高希祁韻

如果晚上有

來太陽就是白自天,這是自相矛盾。

白天bai亦有月球,只是du白天天空太光,導致你看不見zhi星亮度較低的月

dao球而已。清晨或者黃昏、傍晚,天仍亮的時候,你就可以同時看見太陽和月球。

又或者,你可以等到日全食時候,就可以同時看見太陽和月球。

12樓:中東之子

太陽發光很強烈,白天也是有月亮的,只是看不見而已,晚上是地球東半球沒有陽光照射,陽光在西半球,所以晚上沒有太陽。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白天」「夜晚」指的是地球的晝夜交替現象,也就是由地球的自轉造成回的。因為地球是不答透明的天體,所以太陽光不能透過地球,在地球的半邊被太陽光照射時,地球的另一邊是黑暗的,

白天無月亮是由於月亮本身不發光,而太陽的亮度很大,所以看不見。晚上的月亮反射太陽光,所以只看得到月亮

14樓:合格的會員

多看看初中地理書!!!!!!

白天有太陽,為什麼晚上沒有

15樓:塔起蘇璞

因為晚上太陽已經在地球的另一側,也就是被地球遮擋住了,所以,晚上沒有。

16樓:由朋問雯麗

地球饒太陽轉,當轉到正面相對就是白天,相反就是黑夜

17樓:紀楚淡永望

因為太陽和月亮兩地分居!

18樓:首安夫修為

樓主。我有點無語。所謂的白天,還不是由於太陽的照射,有太陽才有白天,沒了太陽光就有了晚上。

19樓:紀仲賈真如

太陽一直在,是地球自轉,夜晚的時候你所在的位置地球轉到了與太陽相反的一面,所以看不到

晚上沒有太陽的照射,為什麼一些地方與白天的溫度差別也不是特別大?

20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主要就是因為地區和區域的影響

21樓:

因為白天不熱,晚上溫度不低,所以會差不多

22樓:小乙影視

內陸地區的泥地、沙地比熱容小,在同樣的條件下,溫度變化就大,所以氣溫變化也就大。

23樓:丨擇城

主要是因為比熱容不同還有一些其他因素差異

24樓:不服輸的黑岩

海邊的話有著大海來調節溫度所以差別不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比熱容的不同,就像城市裡溫度的自我調節好,溫度變化低

26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我想是因為比熱容的關係

27樓:見切如風

因為太陽光在這些地區影響不大,主要還是冬暖夏涼的特性

28樓:哇咔咔

如果在海邊的話,晝夜溫差不會很大

29樓:人生有你不同

主要就是因為空氣對流的影響

為什麼我每天晚上都會做夢,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做夢

我的人生不打折 多夢大部分人都是神經衰弱造成。目前大多數學者認為精神因素是造成神經衰弱的主因。凡是能引起持續的緊張心情和長期的內心矛盾的一些因素,使神經活動過程強烈而持久的處於緊張狀態,超過神經系統張力的耐受限度,即可發生神經衰弱。如過度疲勞而又得不到休息是興奮過程過度緊張 對現在狀況不滿意則是抑制...

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想起人,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想起一個人

月似當時 這其實就是蔡格尼克記憶效應。所謂蔡格尼克記憶效應,就是我們對於被強行中斷的 未完成的事前,往往會更更深刻的記憶。所以忘不了前任,不是因為前任有多優秀,對自己有多好。只是因為,你們沒有修成正果。如果當初是你們是好聚好散的,有一個不完美但足夠讓你滿意的結局,那你可能早就忘了個乾淨。但如果是因為...

為什麼共享單車都沒有後座

共享單車現在在很多城市都已經普及了,我之前也不明白為啥共享單車沒有後座,覺得特別不可思議,因為我不太會騎自行車,小時候沒學過,初中那會學了半個月學會之後因為再沒騎過所以又忘了,控制不了平衡!所以共享單車剛出的時候特別希望有個後座,這樣就算我不會騎也可以坐在朋友的後座上,這樣出行多方便啊,為什麼共享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