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寶馬車都沒有備胎

時間 2021-06-02 19:18:33

1樓:哇哎西西

寶馬的輪胎都是科技含量更高的防爆胎,在爆胎後可以繼續低速駕駛,不需要換備胎。

防爆胎這種輪胎最大的特點是由於採用了胎側強化技術,能夠在輪胎爆胎或者扎到釘子的時候最大程度保證輪胎胎體的完整性,從而避免車輛由於爆胎導致的失控,同時能夠保證車輛繼續行駛一段距離,不至於趴窩。

以寶馬輪胎為例。如果釘子卡在輪胎上或者輪胎爆裂,汽車可以以每小時80公里的速度繼續行駛250公里,這個距離足以讓汽車到達修理廠。

擴充套件資料

輪胎使用日常注意事項

1、提高對輪胎安全性的認識,平時要多檢查輪胎,特別是上高速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細緻的檢查,除了胎壓之外,還要觀察輪胎側面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損狀況,發現隱患應及時排除。

2、定期實施輪胎換位,為保持同一輛車上輪胎磨損均勻,車輛每行駛5000公里應做一次輪胎換位,每行駛5000~10000公里做一次四輪定位,以避免輪胎非正常過度磨損,不允許在同一軸上安裝不同型號或者新舊差異較大的輪胎。

3、定期修正車輪平衡度,車輪不平衡度超標,高速行駛時將會產生高頻的擺動,造成輪胎偏磨,不利於行車安全。輪胎修補後應該進行動平衡檢測調整,輪胎單邊動平衡檢測值應該小於等於40克。

2樓:先森

因為寶馬全系標配防爆輪胎。

首先寶馬是不會為了簡配去掉備胎的,這個疑惑可以去掉了。寶馬的設計師比我們想象中的更懂人車的互動體驗,因為他們知道大部分的司機是不會自己換輪胎的,如此一來,寶馬採用不怕扎、不會爆的輪胎,就是防爆胎。

防爆輪胎學名叫“缺氣保用輪胎”, 充氣後的輪胎胎壁是支撐車輛重量的主要部位。所謂的防爆胎就是把胎壁加厚了,即便是在氣壓低的時候也可以支撐車身不至於壓癟。一般輪胎的側面有“rsc”標記的就是防爆胎。

rsc 為run stability control的縮寫,叫做漏氣保用輪胎,當輪胎破裂且承受極高負荷時,其內壁上帶有橡膠質物質也能使輪胎保持穩定狀態。

防爆輪胎最大優點是,在輪胎洩露的情況下,即使輪胎內的空氣壓力完全喪失,仍然可以以80公里/小時的車速繼續行駛,可以等到你安全的地方在去換輪胎,而避開的危險哦!

說這些,其實就是想說一句話!寶馬全系標配防爆輪胎!安全出行最重要!

3樓:呵呵呵上課你猜

寶馬汽車,是世界上著名的汽車品牌,尤其以高效能、高操控性著稱,但是寶馬車有個很明顯的特點,那就是沒有安裝備胎。備胎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長途駕駛,備胎是一個很重要的隨車工具。

首先,寶馬並不是為了簡配而不配備胎的,寶馬的設計師顯然並沒有想得這麼簡單,寶馬是很注重人車的互動體驗的,因為他們知道,大部分司機是不會自己換輪胎的,尤其是女司機,而大部分的男司機,也是對換輪胎這件事並不算是很熟練,因此,寶馬就採用了一種輪胎,那就是防爆胎,學名叫“缺氣保用輪胎”。

缺氣保用輪胎,從名字上就可以基本看出這種輪胎的特點:一方面,具有高安全性,在高速爆胎的情況下,輪胎不會一下子就趴下去,因為其胎壁特別厚,具有強大的支撐力,防止車輛側翻。另一方面,在輪胎漏光氣零氣壓的情況下仍然可以以80碼以內的速度行駛150公里。

這足以保證使用者趕到維修服務點更換輪胎了。

缺氣保用輪胎的側面有“rsc”標記。rsc 為run stability control的縮寫,當輪胎破裂且承受極高負荷時,其內壁上帶有橡膠質物質也能使輪胎保持穩定狀態。防爆輪胎最大優點是,在輪胎洩露的情況下,即使輪胎內的空氣壓力完全喪失,仍然可以以80公里/小時的車速繼續行駛,從而避開危險!

但是這種輪胎也有缺點,首先,那就是比普通輪胎貴;其次,這種輪胎壁較厚,舒適性沒有普通輪胎好,不過過彎的支撐力很好。再者就是磨損要比普通輪胎要快。

使用缺氣保用輪胎有一個好處,那就是不用放備胎了,從而可以減輕車輛的重量,有助於寶馬車型控制前後50:50的配重同,從而有利於體現操控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寶馬全系之所以沒有配備備胎,是因為使用的是防爆胎(學名:缺氣保用胎)。防爆胎的好處就是可以提升駕駛感和操控感,因為省去一個備胎減輕了整車重量,加上防爆胎胎壁很厚,路感偏硬,所以寶馬的駕駛感和操控感在同級別車中是最好的(當然還跟懸掛、調教什麼的有關)。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防爆”,因為在輪胎爆胎或是被扎沒有氣的情況下,理論上還可以在80邁的速度下開個80公里,基本上可以讓車子跑到修車的地方!當然防爆胎並不是說真的就不會爆胎,只是爆胎的機率比普通輪胎小很多!

既然防爆胎這麼好,為什麼其它車不用呢?那是因為防爆胎也有缺點

1、用防爆胎雖然可以省去備胎,但是它的**太高,這樣無形中增加了車輛成本,這個成本是需要使用者買單的。而且如果寶馬的防爆胎壞了只換一條的話,平衡調教起來比較費勁,換兩條胎吧,費用又高,總之是防爆胎後期保養更費錢

2、由於防爆胎的胎壁太厚,一般的修理店都拆不了,你得去比較專業的修理店,這要是車子壞在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就算你找到修理店都未必能修,因為拆不下來,這不乾瞪眼嗎

3、駕駛感和舒適性是一對天平,這一頭重了另一頭就得翹起來,正因為寶馬使用防爆輪胎提升了駕駛感,所以在舒適性上就得做一些讓步,在同級別車裡,寶馬的舒適性算是比較差的。

5樓:啟見保科普

為什麼寶馬車不需要備胎呢?

6樓:強國崛起來

說起寶馬大家都不陌生,是一個享譽世界的豪華汽車品牌。隨著現如今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買一個入門級車型的寶馬不少人也承擔的起。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汽車都會裝置胎,但是寶馬卻沒有備胎,這是為什麼呢?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寶馬全系之所以沒有配備備胎,是因為使用的是防爆胎

8樓:啊往事知多少

原因就很簡單了,首先能夠買寶馬車的人一般都相對有錢的,所以寶馬就考慮到不讓車主親自動手去更換輪胎。所以車上也就沒有備胎,也更不需要備胎,因為寶馬使用的是不會爆胎、不怕沒氣的防爆胎。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標配的洩氣保用輪胎,漏氣後根據車況不同,在不超過八十碼的速度下,可以跑80-150公里,這樣的輪胎更安全更方便,備胎自然也就用不上了.

10樓:莎蓮娜之風

用的防爆胎,不需要備胎

11樓:

用的防爆胎,基本不需要備胎。

12樓:華採白

放爆胎,扎胎後還可以行使50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得起寶馬還不起備胎?

寶馬車分別有那些顏色,寶馬車選什麼顏色好看呢

閭浩壤秦以 月光石白 鉑青銅色 泰坦銀太空灰 寶石青帝王藍雪山白 寶馬車分別有那些顏色? 月光石白 鉑青銅色 泰坦銀 太空灰 寶石青 帝王藍雪山白 需要結合寶抄馬具體系列來確定能夠bai有的du顏色。寶馬3系顏色 雪山白 zhi墨爾本紅 公尺蘭諾公尺dao色 閃晶棕 開士公尺銀 哈瓦那灰 寶石青 冰...

怎麼有寶馬車後面沒有標誌,寶馬車後面沒有任何型號是怎麼回事

聖潔的名譽 寶馬最近2月左右出了一輛,suv和旅行之間的轎車,叫gran turismo。這車上左邊指標了一個gt,你看是不是。 是自己扣掉或者別人扣掉的。寶馬車後面沒有任何型號是怎麼回事 高臨辛一嘉 寶馬有suv 吉普車 型號有 x3 x5x6 其實是車主把型號標誌劃去而已 哇哦 xiao強 沒有...

寶馬車的電瓶裝在什麼位置,這是寶馬車上的什麼東西,裝在哪個位置的?線上等

初夏的塵埃 所有寶馬車的電瓶都是裝在後備箱下面的,有兩個原因 第一 安全起見,這樣避免瞭如果安裝在發動機艙發生碰撞時油電混合導致 的情況,雖然它上面有一截小型類似雷管的裝置,在發生重大碰撞的時候由感測器感知後會自動切斷電源。第二 為了保證寶馬前後50 50的 配重比例所帶來的良好操控性。寶馬分類 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