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十一點以後總睡不著,為什麼每天晚上不到十一點過後就睡不著覺呢??到白天就特別想睡覺呢??

時間 2022-01-24 15:21:15

1樓:迪

因為人在十一點左右會有乙個困倦的過程,而這個困倦是可以堅持過去的。在堅持過去之後,人就會沒什麼睏意了。在這種情況下想睡著是很困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夜幕降臨,我們就開始,輾轉反側難以入眠,心裡開始默默數羊,越數腦子越靈光,不一會就到了深夜十一點,第二天上班工作卻怎麼也提不起精神,久而久之變得煩躁脾氣暴躁。長期的失眠,讓我的血壓漸高,有人說是熬夜引起了高血壓,也有人說是高血壓引起了失眠。

3樓:沉夜孤星

睡眠時間夠不夠,有沒有七八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如果沒有,而且因為睡不好,白天精神狀態比較差,是不是患有睡眠障礙症,也就是所謂的失眠了。

4樓:睦帕

十一點以後總睡不著這種情況是存在著睡眠的障礙,對於睡眠障礙的發生其實最主要的還是與不良情緒有關。

所以這種情況建議,學會如何去放鬆自己的情緒,同時注意配合眠夢香來調理睡眠,堅持服用的話,可以促進睡眠,提高睡眠的質量。

5樓:寶寶48374嫡諮

很多人認為半夜11點是睡眠的正常時間,要知道這已經剝奪了至少2個小時的深睡眠。建議您每天確定乙個時間,準時睡覺,不要推脫。睡前不要玩電子產品,藍光效應會減少褪黑素的分泌。

而這種褪黑素又具有促進睡眠、調節時差等多項生理功能。堅持進行一些身體鍛鍊,但睡前不可劇烈運動。

6樓:尹朶月

你心裡沒想什麼卻總睡不著,可能是不太累。如果是這樣的話,建議晚飯後多運動一下,散散步、打打球都挺好的;也可能跟年齡有關,年輕人精力旺盛,荷爾蒙多,睡眠會比較少,小孩和老人睡眠比較多;還要看看自己的身體健康方面有沒有問題,這也是影響睡眠的原因,如果有,要及早就醫。

7樓:阿qi棄

這種情況,很多人都存在。如果不是病理原因,那麼主要還是「閒」鬧得。說白了,你是沒累好。

只要你從早上到晚上,乾重活累活,除了吃飯時間,只能上廁所,其他時間一直幹活的話,我敢保證你晚上倒頭就睡。讓自己動起來,適當累一累,對改善睡眠是有幫助的。每天過得充實,晚上躺在床上回想一下一天的收穫,反思一下存在哪些不足,一會兒就睡著了。

8樓:寶寶81989皆諼

心裡總想著事,裝著人,生物鐘自然會調到無眠狀態。生活需要灑脫,該幹什麼幹什麼,晚上遠離易使人興奮的煙、酒、茶、咖啡等,睡前喝杯牛奶,吃片麵包,來根香蕉,用含有薰衣草的沐浴露洗個熱水澡,這些都有催眠安神作用,躺在床上想象明天的美事,你會帶著微笑進入甜蜜的夢鄉。

9樓:超級浜上育恵

呵呵,這是所聞「夜貓子」的特徵,越晚越有精神,只要沒玩定時定點睡覺,這樣的現象就會明顯減少了,很晚睡覺長時間對身體不好,會免疫力下降,導致生病的···

所以呢,還是要自己固定作息的,盡量十一點前就入睡,另外,睡前建議喝一杯眠夢香,可以安神助眠,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為什麼每天晚上不到十一點過後就睡不著覺呢??到白天就特別想睡覺呢??

10樓:果秀梅巨集詞

睡前泡泡腳,喝半杯牛奶,最主要的是躺下了就不要想事情了,也不要對自己說趕緊睡著,給自己減少點壓力,放鬆是最主要的,精神越緊張就越睡不著

為什麼我以過了11點半就睡不著覺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晚上超過11點(子時)都睡不著或睡著了中斷睡眠是暫時性的失眠症狀! 失眠是一種大腦神經高度緊張和亢奮引起的,還和身體的一些原因有關,如肝火大,心火躁,脾胃不合,心腎不交等都是引起睡眠質量差的原因。

它是現代人的通病!

另外,睡眠是有生物鐘的,首先你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晚上的10點半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因為過了晚上的11點(子時)以後,陽氣開始慢慢的公升發,人也就會開始變得精神起來,難以入睡了。

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借助睡眠的食物:珍珠粉加熱牛奶,小公尺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乙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如果白天睡覺耗的是你的心氣,氣不夠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容易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和氣虛。長時間如此容易造成心腦血管的疾病.

為了讓身體達到乙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清心火,清熱,化痰: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薏公尺,茨實,百合煲骨頭)(3,抗輻射,保護**,養肝血:紅蘿蔔,玉公尺煲脊骨),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

但不要吃一些濕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濕氣可以助火!

在這裡介紹一些助睡眠,安神定驚的食物調理方法:

1,酸棗仁粥:【原料】酸棗仁末15克 粳公尺100克

【製作】先以粳公尺煮粥,臨熟,下酸棗仁末再煮。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寧心安神。適用於心悸、失眠、多夢、心煩。

2,小公尺棗仁粥:

【原料】小公尺100克 棗仁末15克 蜂蜜30克

【製作】小公尺煮粥,候熟,入棗仁末,攪勻。

【用法】食用時,加蜂蜜,日服2次。

【功效】補脾潤燥,寧心安神。治納食不香、夜寐不寧、大便乾燥。

12樓:匿名使用者

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覺,就會條件反射地恐懼,老想著一定要睡好,反而使人更難入睡。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北京****的李舜偉教授將其歸納為五大類:身體、生理、心理、精神疾病、藥物。

因v為他們的英文第乙個字母均為p,失眠的原因可以簡稱為5個p。  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腎病、哮喘、潰瘍病、關節炎、骨關節病、腸胃病、高血壓、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甲狀腺功能亢進、夜間肌陣攣症候群、腦疾病等。  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環境的改變,會使人產生生理上的反應,如乘坐車、船、飛機時睡眠環境的變化;臥室內強光、噪音、過冷或過熱都可能使人失眠。

有的人對環境的適應性強,有的人則非常敏感、適應性差,環境一改變就睡不好。  心理、精神因素導致的失眠  心理因素如焦慮、煩躁不安或情緒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生活的打擊、工作與學習的壓力、未遂的意願及社會環境的變化等,會使人產生心理和生理反應,導致神經系統的功能異常,造成大腦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失眠。

  服用藥物和其他物質引起的失眠  服用中樞興奮藥物可導致失眠,如**藥苯丙胺等。長期服用安眠藥,一旦戒掉,也會出現戒斷症狀——睡眠淺,噩夢多。  茶、咖啡、可樂類飲料等含有中樞神經興奮劑——咖啡鹼,晚間飲用可引起失眠。

酒精干擾人的睡眠結構,使睡眠變淺,一旦戒酒也會因戒斷反應引起失眠。  對失眠的恐懼引起的失眠  有的人對睡眠的期望過高,認為睡得好,身體就百病不侵,睡得不好,身體上易出各種毛病。這種對睡眠的過分迷信,增加了睡眠的壓力,容易引起失眠。

  人難免有睡不好的時候,但有的人對這種暫時性的睡不好及其對身體的影響過於擔心,一想到睡覺,就會條件反射地恐懼,老想著一定要睡好,反而使人更難入睡。這樣就會形成害怕失眠——致力於睡眠——失眠——更害怕失眠的惡性迴圈。長此以往,很可能演變成慢性失眠。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你常玩遊戲入迷 神經過度緊張以後少玩些應該就不會出現這種現象了多去戶外放鬆一下

為什麼春天總睡不著覺?

14樓:健十**官方客服

春季失眠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睡眠時間縮短   2、腦部血液變少讓人犯睏3、脾胃不和        4、氣虛   5、工作壓力大  6、負面情緒影響

本來可能只是偶爾發生的睡眠質量差、半睡半醒、失眠多夢,也會把我們捲入另乙個惡性迴圈中,讓我們身心不適之餘,卻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最後身心的不適愈演愈烈。

對於春季睡眠不好的情況可補充γ-氨基丁酸,讓你享受嬰兒般的睡眠。

享受嬰兒般睡眠

1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些人在換季的時候就容易失眠,頭疼的原因就是睡不著引起的。改善了睡眠頭疼自然也就好了。

16樓:老孟有話說

春天為什麼總愛發脾氣、睡不著?

為什麼過了晚上十一點就睡不著了呢?

17樓:稅夏菡越渺

可能是過了你生物鐘該睡覺的時間,你平常多在十一點之前睡得,形成了生物鐘,以後過了十一點就會睡不著

十一點多了還睡不著啊?怎麼辦?

18樓:巨集運萊改祺

答:事業心強的人容易睡不著,你是有心事嗎?心情要舒暢,晚餐半小時後散散步,回家泡泡腳,看看書喝杯酸奶就能睡好覺!

為什麼就是睡不著覺,為什麼春天總睡不著覺?

南方健康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睡眠或覺醒是正常的生理過程,但它不是人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動,而是一個被動過程。它不像人體某些活動可按人的意志,說來就來,要止則止。失眠的人常常難以誘導師自己進入睡眠而苦惱。其實早期的輕度失眠,經過自我調理的辦法就常可得益,具體歸納如下 1 平常而自然的心態。出現失眠...

為什麼我睡不著,為什麼我晚上睡不著

鍋鍋教你快速入睡的方法 睡不著就按這2個穴位 可以喝一杯安神茶可以有效的解決睡眠問題 失眠睡不著的有救了,2味 中藥 煮水,擺脫入睡難,睡 為什麼會有人睡不著覺 晚上睡不著覺怎麼辦?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你是因為噪音失眠,你可以試試遮噪耳塞 神經緊張,初三了壓力比較大。白天的時候不要光看書做題,可以...

你為什麼睡不著,你為什麼晚上睡不著?

睡不著的原因非常多 一,軀體疾病所致,比如各種疼痛,牙疼,頭疼,關節疼和咳嗽,尿頻,搔癢。二,心理因素,心情不佳,心緒不寧,緊張,焦慮,抑鬱。三,環境因素,過冷,過熱,過嘈雜或者倒時差。四,藥物所致,一些興奮性藥物,比如美解眠,咖啡因。睡吧 方法很簡單,只要利用鼻子吸氣4秒,憋氣7秒,最後再呼氣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