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走向是走頂還是走地好?二者有何區別

時間 2022-01-24 15:16:31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在室內裝修做水電的時候,水管電線的走線方式也是非常重要,此時人們會有兩種的走線方式,一種是走頂線,一種是走地線,而裝修做水電是走天還是走地好?在實際的裝修中走向方式不同,也決定著裝修操作不一樣,這兩者有什麼區別?

裝修做水電是走天還是走地好?這兩者有什麼區別

方式一:水走天電走地

這是目前大部分水路管道的走法,主要原因在於水電都分開,方便維修及更換,存在的安全隱患相對要少一些,可能會費一些管材。

水管走天的優點:

方便日後檢查和維修;如果出現漏水問題不會漏到樓下,避免影響鄰居,避免帶來各種糾紛。

水管走天的缺點:

①比走地面要多用三分之一的水管,相對來說成本也比較高。

②為了不影響室內美觀,還需要做吊頂處理,裝修費用也大大的增加。

③如果水管接頭爆了,家裡牆紙跟其他的家具也會因此遭殃。

④ppr水管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大大降低使用壽命。

電走地的優點:

電走地的話,防火、安全效能比較高。

電走地的缺點:

如果不是活絡線時,電路出現問題,如果需要維修,可能對地面造成破壞,恢復起來也比較慢。

方式二:電走天水走地

電走天:

電路安裝原則是:走頂不走地;頂不能走,考慮走牆;牆不能走,考慮走地;原因是走頂的線在吊頂或者石膏線裡面,即使出故障檢修也方便,也不會有太大的損失。

水管走地的優點:對比水管走天,整體的費用會更加便宜;水管走地是在地面埋著,管子四周是混泥土,對管子固定有好處,且可以增長水管的使用壽命;節約空間高度,不用大面積吊頂,節約裝修成本。

水管走地的缺點:

①水管出現問題,維修就會很不方便,需要將地板或者地磚撬開;

②如果水管出現的問題是在地板下面,地板可能就壞了;出現漏水並滲到樓下,就容易影響鄰里關係。

裝修做水電是走天還是走地好?不管水電是走地還是走天,都可以發揮他積極的作用,在看過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後,可以看看它到底有什麼樣的區別,然後在電線水管安裝的時候,看看具體的走線方式跟實際的要求。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我覺得走頂比較好。走頂雖然費用大一些,但是以後方便修理。走地的話,雖然費用會比較小,但是以後修理起來非常的麻煩。

3樓:心語說故事

水電管走頂優點:地面不需要開槽,萬一有漏水可以很快找到位置, 避免禍及樓下。比較安全。

水電路頂面維修要比地面維修方便、花費要少;缺點:水電管質地較軟,所以必須固定牢固,有時候需要在梁上打孔,加之電線穿樑孔及有的**空調開孔,對梁體有一定損害,並且管路會比較長,增加裝修預算。水管長期露在空氣中會縮短壽命,壽命理論上是埋在地面的2/3。

4樓:李佳楠那男

後者好, 後者裝修方便,可以用地板直接遮蓋。而前者要用天花板把管道進行遮蓋。

5樓:邦渡設計網

電走地的優點,地面相對來說施工比較方便,開槽布置線路也容易固定。強弱電走地的優點,線路比較短可以節省材料、節省資金,訊號也比較穩定,管道是水泥直接固定不用額外施工。

而水管走地最大的缺點就是維修了,不論是地板還是地磚,走地一旦出現問題那就是相當於重新小範圍」裝修」,廚房、衛生間都是長期有水的地方,有可能導致水進入線管發生電路短路問題,水走地一旦出現漏水那就不單單是自己的問題了,有可能還會連累鄰居。

水管走頂最大的優勢是,可以把漏水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水管漏水,我們可以第一時間進行處理,維修方便。但是走頂水電管線就要用吊頂進行遮蔽,會損失一定的層高,做吊頂的費用高。另一方面,水電走頂的裝修成本主要集中為牆面開槽費、水電管線材料費、裝修人工費三個方面比較高。

陽台、衛生間、廚房這些需要用水的地方,在布置水管的同時還需要布置電線,而這些區域本來就要做吊頂和做防水,所以走頂會更好,走地可能會破壞防水層,浪費了吊頂的隱藏能力,家裡不需要用水的地方,比如臥室、客廳、餐廳、玄關、書房不存在水電布置就可以直接走地上。

不管走頂還是走地都有一定的侷限性。選好水電管線的材質,嚴格按照施工規範,做好打壓測試,仔細驗收,基本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所以在選擇裝修公司和施工團隊上就顯得特別重要了。

水電是從地上走好還是頂上走好?有什麼區別嗎

6樓:家居美裝生活館

1、水電從地上走:優點:材料和施工費用都比較節省,施工方便,工期短;

缺點:如果出現問題,後期維修難度大,維修費用高。

(水電走地面)

2、水電從頂上走優點:出現問題容易發現和查詢,後期維修方便;

缺點:材料使用相對較多,費用較多一點。

(水電走頂部)

從實際效果和後續反饋情況來看,水電走頂上整體要優於走地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地下走了,若地上的話,你想了,短期內,它不會出問題,但是一旦在時間長了以後,而且出現老化的時候,若是上方的話,勢必會造成滲漏,而這個時候會因為水的重力原因導致天花板的建材材料損壞,所以建議地下而非頂上。

8樓:千源世家裝飾

1.水走天,電走地。

2.水走天後期檢查維修方便很多,走地的話,出了問題不容易維修。

3.電路走地的話在佈線的時候會比較方便,更加不會對牆壁造成傷害,同時地下的線路能更好的實現活絡線,節省了空間的高度更加不用大面積的吊頂,在一定程度上節約裝修的費用。

9樓:風雲校園

水電最好是走上,走地維護修理很麻煩

1、走頂的好處:①走頂不管是管道老化還是電路老化都很好更換維修方便.

2、要是走不了頂可以從牆體裡,雖然後期修理維護不太好弄但是也只是小工程不會有太大的動作動起來沒那麼肉疼。

3、要是全走地面你可以想象一下微修的時候你要把全部的地磚地板掀起來你可以腦補一下那個畫面.

所以裝修盡量把書店改造從頂上走微修方便不會大動肝火

10樓:nooble的世界

兩者都各有優缺點,個人覺得還是走頂上好。

頂上敷設:優點:1、美觀 2、便於維修 3、避免樓下裝修破壞缺點:1、安裝不方便,高處作業且需要設定支架 2、過梁等地方不易節省空間,需要開洞

地上敷設:優點:1、安裝便捷 2、效率高 3、時間相對較短缺點:1、維修不方便 2、管線交叉不好處理 3、或需要開地槽

水電工的水電路線走地和走頂有什麼區別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電管走頂優點:地面不需要開槽,萬一有漏水可以很快找到位置, 避免禍及樓下。比較安全。

再乙個水電路頂面維修要比地面維修方便、花費要少;缺點:水電管質地較軟,所以必須固定牢固,有時候需要在梁上打孔,加之電線穿樑孔及有的**空調開孔,對梁體有一定損害,並且管路會比較長,增加裝修預算。水管長期露在空氣中會縮短壽命,壽命理論上是埋在地面的2/3。

水電管走地優點:水管走地面安裝快捷,水電管管路較短,花費少。缺點:有時需要在牆面開槽,特別是衛生間開槽很容易破壞防水層,引發漏水現象,不宜及時發現,不宜維修。

12樓:西瓜寶寶呢

嗯,好像沒什麼區別。

裝修水電走向是走頂還是走地好

13樓:金煌建築裝飾****

水路走頂:

優點復:地面不需要制開槽,萬一有漏水可以及時發bai現,du避免禍及樓下。

zhi缺點:如果是ppr管的話,dao

因它的質地較軟,所以必須吊攀固定(間距標準60cm)。需要在梁上打孔,加之電線穿樑孔及有的**空調開孔,對梁體有一定損害。一般台盆、浴缸等出水高度比較低,這樣管線會比較長,對熱量有損失。

水路走地:

優點:開槽後的地面能穩固ppr管,水管線路較短。

缺點:需要在地面開槽,比較費工。跟地面電線管會有交叉。萬一發生漏水現象,不能及時發現,對施工要求較高。

你可以自己比較一下~

14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水管走頂有兩個好處,一是漏水能及時發現,不會影響下層住戶,二是走頂維修也很省事,如果發現漏水,可以通過拆除吊頂,及時維修,減少不必要的財產損失。

15樓:

消費者要在專業水工或電工的操作下檢查所有的改造線路是否通暢, 布局是否合理,操作是否規範,並重新確認線路改造的實際尺寸。

16樓:保定木星裝飾

通常水管的安裝有三種方式:走頂、走地和走牆,具體如下:

1、水管內走地

通常水路中水管使用非容常多,水管走頂安裝起來比較方便,而且用料不多,但是水管走頂後,如果出現滲水問題,就不容易發現,而且維修起來非常麻煩,可能會造成重大損失,而且特別是水管走地後容易破壞地面的防水。

2、走管走牆

走管選擇走牆方式,安裝起來比較難,但是用料最少,如果發生漏水或者要維修的時候比較容易,漏水發生後也不會造成巨大損失,但是這種施工方式在開槽等施工的時候比較困難,容易破壞牆體。

3、水管走頂

水管走頂安裝起來是最難的,用料也比較多,但是如果發生滲水漏水問題維修起來比較容易,也不會造成巨大的損失,而且也不會破壞地面的防水層,所以水管走頂是如今最常見的一種裝修方式。

總結:走管走向有這三種常見的裝修方式,但是綜合而言走管走頂是如今使用最多最常見的一種裝修方式,但是在施工的時候還是要注意避免對吊頂層的影響。

水電是走頂還是走地呢?

17樓:搜狐焦點

1.水管走頂面優勢是,漏掉不會涉及到地板,容易發現,但水管做好是不會漏的。

2.走上面水管永久性承受水流的壓力,對水管的壽命質量產生不可避免的影響。

3.就算水管爆裂,頂上的維修難度大於地面難度,因為破壞的管壁變薄,即使修好也保不長。

4.長期露在空氣的管子比密封的環境壽命要短,水管在陽光下壽命是最短的,誰不想自己家管子壽命越長越好呢。

5.管子在上面,一半露在空氣中,一半埋在牆地里,兩部分受到水的壓力是不一樣的(埋在牆裡的水管外面有一層水泥砂漿保護,抵消了水在管內對管壁的壓力;露在空氣中的水管只能自身承受水的壓力,埋在地面水管壓力幾乎為零)承受壓力由於前者遠大於後者,長期如此對水管有壞處沒好處。

還有走水管的注意事項喲。主要要注意以下幾點:水管的走向要先前規劃好,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接頭,因為接頭多隱患多。

ppr管在熱熔的時候不要過度,口徑變小影響出水。如果是別墅大戶型,進水管最好用比常規管直徑更大的。一定找有經驗的水管工,三年以上經驗都能做到規範施工。

18樓:

消費者要在專業水工或電工的操作下檢查所有的改造線路是否通暢, 布局是否合理,操作是否規範,並重新確認線路改造的實際尺寸。

水電走頂走地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19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裝修時水電裝修總是聽人提起,走天走地的說法,什麼是走天走地呢?所謂水電走天意思是不在地面開槽,水電管線均不走地面。走天的意思是所有水電管線裝修均走牆面及房子頂面。

水電安裝怎麼樣走最好,走天還是走地呢?其實水電安裝走天走地都有優缺點,可以根據自己家的水電布局來確定水電線管的安裝位置。

水電安裝走天的優勢比較明顯:就是為了後期的維修及排查更方便。水電線管走天,水電線管布局就要在牆面和吊頂上安裝,後期水電問題排查和維修時直接開啟吊頂排查維修,不用撬地板,拆地磚,工期短,隨時維修,不影響日常生活。

水電走天的缺點也不容忽視:走天時必須要走房頂部,所以頂部要吊頂,這樣房間的層高會顯得矮,還需要增加吊頂的費用。水電走天的話,更費水電的管料,水電料費用增加,水電施工師傅的工期加長,工費也增加不少。

水電安裝走地的優勢是:水電走地,減少一部分水電線管的距離,水電料費和施工工費也會減少。房間不需要吊頂也可以,可以節省一部分吊頂費用。

水電安裝走地的缺點:地面走水電管線的時候,挖槽埋管都是有講究的,挖槽的深度,和線路要提前設計好,挖槽要橫平豎直,埋管要注意挖槽時預留的熱脹冷縮的空間。水電安裝走地後期的維修排查較麻煩。

需要把全部的地板磚撬起排查,費時費力,還費工,工期較長,影響日常生活。

不管水電裝修時是什麼走法,都要注意安裝規則,不能大意。水電安裝是隱蔽工程,後期出現問題排查是非常麻煩的,所以這項工程很重要

裝修水電管時,走牆面好還是地面好?

水電更新改造是一上去室內裝修的情況下第一道工藝流程,可是大夥兒要了解的便是水電更新改造並沒有那麼的簡易,在其中包括了許多的關鍵點在裡面,1.往往有一些裝修師傅會挑選水電走地底的,關鍵或是由於路面安裝的時間,耗費的會較為少,安裝的速率會相對性的快一些,那樣針對全部工程專案而言,就可以節約出許多的時間,...

走路鍛鍊是應該走的快好還是走的慢好啊

1.走路快慢 效果各不同 劉效仿表示,走路時不同的快慢走法,效果各不相同。據他介紹,根據速度的不同,依次分為散步 走路 快走 暴走 競走等。其中,最慢的走法是散步,它的步伐 動作較隨意,速度比一般走路還慢,每小時走3.5公里左右。它對運動健身效果不佳,適合年齡較大 行動不便但可行走者等。劉效仿說。第...

走讀還是住宿,很糾結,高中孩子是住宿好還是走讀好

馮壯壯很聰明 走讀有走讀的好,住宿有住宿的好。我走過讀,也住過宿。我現在一一來列舉一下兩個的優點和缺點。走讀 優 伙食好,方便洗漱,不和其他人擠,環境好劣 時間緊迫,總是急急忙忙的。住宿 優 可以不慌不忙,因為離班級比較近,可以多睡會,許多同學在一起,可以聊聊天,一起做作業也有勁頭 劣 環境不好,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