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本科好還是學美術好?我是高中生,,只能走一條路糾結啊

時間 2022-08-23 04:05:04

1樓:際櫻

第一看你有沒有天賦,第二看你喜不喜歡美術。現在美術不好考,文化分高,競爭一年比一年激烈,訓練也很枯燥。你要是不喜歡根本就堅持不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什麼意思,學本科?我是一名大2美術設計,明確告訴你,現在國美美術高考改革,文化要求很高了,文化分數決定你的大學優劣!但是畫畫底子不行,決定你的專業不如別人,就業就等於失業,所以想學藝術,就必須二者兼優。

(學藝術需要大筆大筆的錢投進無底洞哦)

3樓:惲沛若

看你自己,本科好出路些。美術生就業不高。但是如果是我我會選美術因為我喜歡美術,並且之後想從事這方面工作。興趣和夢想是我的全部動力。

4樓:

美術的就業面會窄一些、盡量不要學、

5樓:

我是本科生,同時也愛好美術,用親身體會給你點建議僅供參考,在成績尚可的情況下本科比藝術生就業更好,我從小喜歡畫畫,成績尚可,走本科生的路子,但是選擇了建築學專業,五年制,絕對跟美術有關,而且對學生審美的要求不低,課程也比較活,有趣,但是就是比較累,看你有沒有決心了。現在建築學就業還不錯,學建築是不錯的選擇。再次強調,僅供參考

高中生學傳媒好還是美術好?

6樓:名字太難起了

高中生學傳媒好。

傳媒是指「大眾傳播媒介」。廣義的大眾傳媒包括報紙、雜誌、電視、廣播、電影、圖書、音像製品以及正在迅速崛起的網際網路絡。

截止2023年3月為止收集到的各種資料進行統計和推算,2023年中國傳媒產業的總產值為6379億元,比上年增長15.2%。從傳媒產業各行業的市場結構看,2023年,報紙電視佔據了傳媒產業總體市場的31%。

發展:

我國傳媒廣告行業發展迅猛,專業人才不斷增加,廣告人才隊伍不斷加強,為我國廣告市場的飛速發展做出了不小的貢獻。據統計,現階段,我國的廣告市場專業化程度明顯公升高躍居世界第三位。

工商總局發布最新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廣告經營單位已達30萬戶、廣告從業人員近200萬人、年廣告經營額超過3000億元,廣告市場總規模已超過德國躍居世界第三位,僅次於美國和日本。

7樓:然後而至

如果你是為容易考上大學而讀,建議你選美術,相對而言錄取分數會低一些,如果是為了興趣,就選傳媒,相對的花錢少一些,就業面都會多少有些片面,好好選擇!自己高興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傳媒好點吧,美術需要一定的時間吧,最重要的是看你喜歡什麼,文化怎麼樣

9樓:超級猥瑣怪蜀黍

辛苦程度的話美術比較辛苦。

但考試的時候傳媒類一般會有面試,這一點上考傳媒類專業會覺得比較有壓力 .......

話說 藝術類專業都比較燒錢 ....

就業範圍的話 感覺似乎都差不多 也許美術類裡學設計的就業範圍會廣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媒相對分數要高一些,但是花錢的話主要是大學之後的。而美術相對分數低一些,但是學美術所需要的用具以及後期外出學習的費用也很多。

你才高一,個人建議不要走藝術類。

如果你堅持,個人建議走美術,然後大學堅持學美術類專業。

我大學沒堅持學美術換專業了,但是現在同學聚會的時候,學美術的朋友基本上出路都不錯。學根雕的走了純藝術路子,其他人走設計啊攝影什麼的都不錯。

11樓:

美術只是很多人上大學的敲門磚,就業不會太好。傳媒路子很廣

高中生學美術考上大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2樓:逛街老鼠人人豬

• 公升學——學習美術

是進入名牌大學和重點大學的捷徑

• 全國每年美術專業的招生情況

• 全國設定美術專業的美術院校超過了 1000 所(包括清華、北大、人大、復旦、南開等名牌大學,並且美術專業是極其受到重視的),美術類所設定的專業也越來越多。每年的招生數量達到了 20 萬,而且,越是重點大學對美術專業越是重視。

• 進入同樣的重點大學,文化課要求極低,這是美術專業的高考優勢之一

如果進入相同的一本及 211 大學美術專業的文化課分數線比文理學生總低 200 多分,這為學美術的學生進入名牌大學提供了極為有利的機會 .

• 乙個事實,對於高中生來講,文化課達到 400 多分是比較容易的,但要突破 600 分是極為困難的,所以對於文化課相對低一點的學生,通過美術學習一樣能進入名牌大學。

• 很多人誤解考美術只能進不好的大學,這是錯誤的,美術在大學裡是一級學院,與其他專業一樣。而且,在更多的名牌大學裡美術專業優於其它專業 。

• 就業——美術(造型和設計)大學生畢業就業機會遠遠優於文理科畢業生,學習美術具有更廣闊的就業前景。

• 有的家長聽別人講:「學習美術將來只會畫畫,其他什麼都幹不了」。這是 10 年前的片面理解。具體分析如下:

• 據統計,僅北京市近幾年每年就消化掉 15 萬美術類大學生,而且就業方向非常好,包括影視、建築、裝修、服裝、印刷、雜誌社、電視台、報社、廣告策劃、動漫、網路設計行業、拍賣行業和各大企事業單位等,都需要大量的美術人才。最近幾年,南韓和日本的動畫和遊戲設計行業紛紛向中國的大學預定畢業生,年薪基本都在 10 萬元以上。

• 生活中接觸的很多事物都和美術專業密切相關,建築、裝修、產品廣告、服裝、影視、家具、展覽、報紙、雜誌、網路、動畫及國畫、油畫、雕塑、壁畫等。

• 通過學習美術可以使學生拓寬就業路子,擴大就業選擇的機會,即使將來畢業不從事美術工作,更多的單位還是願意接受那些有美術基礎和一技之長的學生,因為他們的整體素質、鑑賞能力、審美能力、動手能力、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比一般學生思路開闊,思想活躍,更有力於將來的發展。

• 通過學習美術可以提高學生的自立能力,減輕家庭的負擔。學習造型的學生很多在大二就開始賣畫,並且**頗高,完全能夠解決大學的費用問題;學習設計的學生大二開始不斷的接到設計的專案,做到了邊學習邊工作,也很好的解決了費用問題,並且為畢業後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美術是實踐性學科,學校提倡走出去,不會影響學習,而是利於學習。

13樓:餜槉

1、好處:

總之,優勢就是你可以藉此考乙個不錯的大學。最關鍵的還是看自2、壞處:

劣勢就是,藝術系都不好進,要麼繪畫功底確實優秀,要麼砸錢。而且中國美術不發達(國畫除外) 不好找工作你也可以修雙學位,管理、法律什麼的。

美術:泛指創作占有一定平面或空間,且具有可視性的藝術,就叫作美術。

它的劃分有多種,一般地包括四大門類:雕塑、繪畫、設計、建築。現代有些學者也把其它的歸納入主要門類裡,eg:書法、攝影等。

"美術"這一名詞始見於歐洲17世紀,也有人認為正式出現於18世紀中葉。近代日本以漢字意譯,五四運動前後傳入中國,開始普遍應用。

理念:讓藝術融入生活,融入思維,融入靈魂,活在當下。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5樓:**醬油男

考大學好走一些 ,如果是走美術專業的大學的話就去學,沒有什麼高考加分,是美術專業的文化課分數線要求低,如果學了美術不走美術專業,沒有任何好處,而且還會耽誤半年的文化課學習時間。

16樓:全球板塊活躍期

如果對設計不感興趣,不建議去學,在大學學的是藝術,就不會對曾經喜歡的專業報太大的熱情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美術專業肯定會是進入你美術專業的。不可能進入其他專業的

18樓:梅吉布拉格

花錢多中國美術不發達(國畫除外)

不好找工作

19樓:z星晴

如果你是在小縣城,小城市的話還是不要去學美術,你再有理想在大學裡也會被磨沒有的

我是高中生 ,畢業了,我學美術,但我糾結不知道該讀什麼職校好,因

20樓:難得的任意鍵

學歷手藝必須二選一啊 我以前也面對這樣的問題 不過最後還是

按照了我的愛好去學了 本人喜歡吃還喜歡做的 家人也沒反對倒是很贊同、哈哈

21樓:

學美術有基礎的話可以學習設計專業,出來也比較好就業

學美術的 教師資格證 是考小學的好 還是中學的好 還是高中的好?

22樓:菀蘭隱雪

這個需要看學歷才能決定的,原則上來講,在教師資格證學歷允許的條件下考最高比較好,高一級的教師資格證可以教低一級的學生,但是低階的不能越級教學,就是說擁有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教高中、初中和小學,但是擁有小學教師資格證,只能教小學,不能越級教。

【學歷要求】:

幼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高等教育學歷。

小學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以及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職稱;

中職實習指導教師: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對於確有特殊技藝,並獲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關頒布的相當於技師以上等級證書者,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

高校教師: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23樓:流氓黑客

看你怎麼想,從難易程度上

小學的最好,因為考試難度高中>初中>小學;從適用範圍上高中的最好,因為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任教高中、初中、小學,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任教初中、小學,小學教師資格證只能任教小學。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想做生麼樣的工作了。

安逸點,當然是小學老師,好糊弄不過就那麼點工資。

想掙錢,當然是高中生,是那種有美術專業的學校,特別是帶高三學生出去學畫,油水不是一點的。不過挺花精力的。

初中省略了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當美術老師還是當小學生的美術老師好當些,高中已經基本上不存在美術課了,至於初中嘛,一來學生長大了,難教,二來教得難受,但是如果你是只考慮證書的可用程度的話,我不知道拿了中學的資格證能不能教小學,建議你去相關的教育部門諮詢一下

2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吧,好一點,小學生也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教,高中生若是想學的話,會從你這裡學習很多知識,會非常感激你的!在小學課節還很多,不如在高中做個姜太公?倒也悠閒自在。

現在高二了,文化課不好,有幾條路可以走,1上個專科,學個好的專業,出來就可以工作賺錢了。2學美術,... 40

27樓:

我是學美術的,我認為美術也是條不錯的出路,其實美術的花費也不是很大的,像美術用具什麼的你買了一次就能用很長時間,也許美術統考的時候會花點錢進行一下強化訓練,文化班出生的你,在成績上已經有一定的優勢了,用你那能上專科的那點分數加好好強化一下美術,你一定能考上不錯的大學,大學的學費也沒你想象的那麼多哦

28樓:rme丸子

你自己的想法呢?全是家裡噢?

我是學美術的,當然不會說美術不好,花費什麼其實也還好了,如果沒有別的選擇的話,你這4條裡面我還是建議你去學美術,當然,現在學設計也沒有很吃香了,什麼乙個月6000多工資也不是 每個人都有的。現在學什麼都很多人。

重點是你得喜歡,得有興趣,得認真學才是真的

高中生學美術好嗎,高中生學美術到底有沒有前途?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自製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 王氏教育。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 複製後面鏈結在瀏覽器也...

初高中生選擇學什麼技術好,初高中生學技術學什麼好?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

高中生學什麼好,高中畢業學什麼好?

學什麼好是需要結合個人的興趣愛好和未來發展方向而抉擇的,比如自己有什麼比較喜歡的或者擅長的方面,自己未來有什麼目標和理想。另外是需要根據現在及未來市場人才的需求變化而考慮的,這邊給你指引乙個方向 比如說是計算機專業,現在的it企業都是相當緊缺這方面的專業人才,並且更有乙個可觀的薪資和理想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