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參加單招好還是統招好,高中生走單招好還是高考好

時間 2022-04-07 20:05:11

1樓:育龍單招網

你可以考慮高考和單招一起報名的,單招錄取了一切待遇就跟高考生一樣了,等於多了一個上大學的機會哦。每年都有幾萬考生是通過單招升讀大學的,並且考試難度比高考簡單得多~~

2樓:遇見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我在遇見老師,已經累計接近服務5000人 ! 累計服務時長超過8000小時 ! 同學您的問題我已經看見了,現在我在整理了答案,大概需要5分鐘,請您稍等一會喲☺️☺️~

同學中職生我建議選擇單招,單招比統招好

如果你平時考試成績能考三四百分,離本科線不遠,建議你逼自己一把,努力一下,去參加高考,說不定可以考上本科。而且這個分數段考一個好一點的專科學校是完全沒有問題的,想考**的學校,填什麼專業也沒有限制。金榜題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經歷之一。

但是,高考的難度、競爭也是非常大的,想要脫穎而出談何容易。

3、單招就算沒通過還可以參加六月份的統招,算是雙保險。

所以選擇單招喲

親,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希望你能贊,如果你還有別的問題需要諮詢,建議親點選主頁,單獨諮詢喲謝謝,祝你生活愉快喲~[嘻嘻][嘻嘻]

更多4條

高中生走單招好還是高考好

3樓:豐茂擴招培訓學校

單招,即為單獨招生簡稱。概括而言,就是高職高專層次學校的自主招生;而專科則指高等職業教育的專科學歷教育,是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礎上培養掌握本專業必備的基礎理論、專門知識,那對於成績不太理想的同學來講是選擇直接考專科好還是走單招好呢?

這個只能說因人而異,如果你的學習成績還可以,考試成績是那類大學本科沒考上,專科隨意挑的那類,提議考專科,因為你拼一拼很有可能會考入大學本科;但假如你的考試成績不大好,提議走單獨招生。單招的學校很有可能比你統考的院校好,很有可能在普通高中的情況下你不如你同學們,但或許你走單招的學校比你同學們統考的院校好些。

同時,除了看成績外,還需看你想要報考的專業,因為單招的學校很少,這些單招的學校的專業更少。所以,假如你對某一專業有極強的意向,而單招的學校沒有這一專業,提議報專科,反之,如你是那類較佛系的,則建議選擇單獨招生。

當然,除了以上幾點外,還需看自己的意願,因為如果走單獨招生,就代表著你高校要在省內了,如果你要出省,就報專科,如果不在乎,就走單獨招生。

綜上就是直接考專科好還是走單招好的簡單分析,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高考300分在你所在省份大概是什麼水平,這個必須弄清楚,如果你們二本錄取線在四百分以上,那麼你得衡量一下自己還有多大的提分空間,這樣才能有的放矢。

如果沒有大的提升空間,再怎麼努力也夠不著本科的話,建議去單招。單招也是要考試的,選擇自己心儀的學校,心儀的專業去報考。單招的同學跟高考錄取的同學完全一樣,別相信那些不懂裝懂在那誤導別人的人。

單招考試相對於高考要簡單點,你可以以努力考一個比自己能力稍高的學校,千萬不要選太好的學校,不然的話單招也考不上的。很多成績一般,一心參加高考統考的同學,最後可能連這些較好的學校都上不了,因為這些學校已經單招了部分學生,分數線水漲船高。至於有的人會說高考後總能上個專科,但是200分的學校能跟400分的學校比嗎?

當然如果感覺自己正在進步,再努把力就有機會上本科,那就毫不猶豫參加統一高考,逼自己一把,給自己一個機會。

5樓:育龍單招網

1、單招是國家授權高職院校獨立組織考試錄取的一種方式,必須於高考前完成錄取。按教育部規定,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的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2、單招是進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多樣化選拔機制的試點,是國家高考的組成部分。學生入校後與統招的學生待遇相同。

3、單招是由國家教育部單獨對中等專業學校應屆畢業生高考招生的一種形式,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考試(簡稱單考單招),參加招生錄取的學校主要是一些獨立設定的全日制普通高職院校,除少量招收本科師資班外,其餘的招生計劃均為普通專科。

4、單招本是為廣大中專學校、職業高中和技工學校畢業生(簡稱三校生)設計的一種招考方式,現在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報考,其志願填報和專業課加試都有特殊要求。

單招不能直接用好不好一概而論,如果個人平時成績不是很好,能夠上一般專科的水平的話可以選擇通過單招,因為單招相對來說比起高考來更容易一些。但是弊端就是單招的可選擇性比較少一些,不過有自己想上的學校正好在單招那就果斷單招吧,如果恰好通過了皆大歡喜,如果通不過的話繼續參加高考!

6樓:育龍單招網

你可以把單招看作一次“小高考”,是高考之前的一次升學機會。學校單招錄取的單獨招生、對口招生、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學制、學歷、畢業證書、收費標準、獎助學金等待遇全部相同~~~~

7樓:牽國英酈巳

你可以考慮高考和單招一起報名的,單招錄取了一切待遇就跟高考生一樣了,等於多了一個上大學的機會哦。單招主要就是為了低分考生開通的綠色通道。分數不高的同學都是可以考慮的~~

8樓:

單獨招生與普通高考的選擇原則是 ,高分考生選擇參加全國統一高考,而低分考生則選擇首先參加單獨招生,沒有被錄取再參加統一高考。

這裡說的低分考生是指平時考試成績很難達到本科控制分數線的考生,這部分考生即使參加全國統一高考也很難考上本科院校,還不如首先參加高職專科院校的單獨招生,沒有被錄取仍然可以參加高考。等於增加了一次錄取機會。

9樓:__末

單招是上大學的另外一條途徑,可能學校有點不好,但是對於那些成績有點差,沒把握考上大學的人來說,單招是一個機會。

10樓:拉手

看你成績吧,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吧

1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的社會還是靠技術,有技術生活會更好

高三學生,單招好還是統招好?

12樓:高職單招網

英語不好,其他科目怎樣呢,英語不好的學生,如果其他科目也一般的話最好是參加單招,這樣考生的機率會大一點。

如果其他科目很好的話就沒有必要參加單招,可以通過統招向本科學校努力。

13樓:興國學姐說單招

單招的好處

1.可以用不高的分數,上一個好的一流專科學校。

2.可以避開高考的鋒芒,增加自己能上大學的概率。凡被高職單招錄取的考生,一律不再參加當年普通高考,將會提前拿到大學錄取通知書,直到9月份才到大學報到入學,有更充足的時間來安排自己學習和生活。

3.單招學校畢業後所拿的文憑和通過高考拿的文憑是完全一樣、在校讀書期間,資助、獎評及畢業後待遇等與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錄取的考生完全相同。

4.單招是一條捷徑,對於成績不好的學生上大學的機會要大於通過高考,競爭壓力也要更小一些。

單招弊端

1.對於平時接近本科分數的同學,失去了搏一把的機會,單招只能進入專科學校;

2.通過單招需要在考試前填報志願

高考是看分不看人,只有文化筆試一個環節;單招是分為筆試和麵試,不光考察學生的文化成績也從面試方面考察學生的綜合素質,比較全面,這種考試形式利於國家選拔人才也適合現下社會發展的需要。

高考的考試試卷一個省只有唯一的一種,要麼是省教育考試院出的要麼是全國卷;單招的試卷就不一樣了,有的學校用省教育考試院的,有的是用自己學校出的試卷。

高中生直招好還是統招好

14樓:有勳

單招和統招各有優劣勢。單招可謂是統招的捷徑,入校後和統招生沒有任何區別,只是入學的時間和途徑不一樣,而且單招考試要比統考容易很多。國家教育部實行單招也是為了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在全社會營造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氛圍,旨在讓那些有突出專長與愛好但文化成績一般的學生能有機會走進大學深造。

15樓:

高中生還是統招比較好,因為這樣就沒有開後門,沒貓膩。如果是直招的話,校長他就有權利讓自己的親戚朋友的兒子去上課了,所以還是統招比較好。

16樓:範江

我覺得統招好。中考即“初中畢業暨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

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這個你自己決定!

17樓:臧堂

中考統招一般指全日制普通高中統一招生選拔考試,依照《全國普通高階中學招生計劃》內統一招錄。

中考直招是由學校直接面向面向初中招生,由學校自主命題,達到學校分數線,即被錄取。

中考即“初中畢業暨高中階段招生考試”,是選拔考試,但又是建立在義務教育基礎上的選拔;中考要考慮初中學生升入高中後繼續學習的潛在能力,但高中教育還是基礎教育的範疇。因此,中考既要堅持考查基礎知識、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又要堅持考查學科能力。中考命題嚴格遵循義務教育課程標準的要求,充分考慮教學情況、義務教育課程改革情況、教材使用情況,最大限度地求同避異,充分體現義務教育課程改革“平穩過渡,循序漸進”的基本原則。

18樓:物理格物致知

當然是統招了,統招正式呀,是全國都承認的學歷。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肯定還是統考好呀,直招的一般都是些專科學校,主要是為了保證生源率而進行的一種操作模式,這個對成績較差,想早點結束高中生涯的算是一個好去處吧,但對普通生而言,還是參加統考的好

20樓:旺初莊

直招和高考統招只是兩種不同的考試模式,但是同學們入學以後的待遇是沒有任何區別的。我個人感覺如何學習好就走統招,如果學習成績差就走直招。

21樓:t藍色

單招是不參加高考而直接參加高校校招的一種形式,單招有單招的自然優勢,首先不需要高考,對於成績一般的學生,通過單招可選擇你喜歡的專業和院校,單招生畢業的大專文憑與統招生畢業的大專文憑具有同等效力,只是必須明確,專科一般專業選擇相對狹窄,是朝著就業而去的,單招之前一定要有職業選取方向,不能盲無目的,否則畢業即失業,三年時光白白浪費了,若想進入國企最好要有人脈才是捷徑,若是衝著學技能,未來自主創業,則另當別論。

學生時代,沒有高考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經歷了高考就是一種歷練與成熟,統招的磨礪可提高你的文化水平,也為未來的發展奠定基礎,專升本、考研或大學裡的英語過級、計算機過級、提升自學能力等等當然比單招生要容易很多的,走向社會的就業競爭力也要強。

高中生可以參加哪些數學競賽, 高中生參加奧賽 ,有哪些須知?

質心教育 數學競賽包括預賽,聯賽,決賽。預賽的時間在6月份,全國在校高中生均可報名參加,考試形式為筆試,試題難度略高於高考。數學競賽預選賽在各地學校舉行,通過預賽並拿到一定名次的同學可晉級參加複賽。預賽只是挑選有資格參加複賽的考生,不產生任何獎項,對於自主招生沒有實質性作用。通過預賽的同學在9月初可...

高中生學什麼好,高中畢業學什麼好?

學什麼好是需要結合個人的興趣愛好和未來發展方向而抉擇的,比如自己有什麼比較喜歡的或者擅長的方面,自己未來有什麼目標和理想。另外是需要根據現在及未來市場人才的需求變化而考慮的,這邊給你指引乙個方向 比如說是計算機專業,現在的it企業都是相當緊缺這方面的專業人才,並且更有乙個可觀的薪資和理想的工作環境,...

高中生畢業後學什麼技術好,高中生畢業學什麼技術好啊?

高中畢業後可以學色彩搭配師,這是最新興的行業,畢業後能從事高階的行業,色彩工作室 色彩公司 各大院校從事形象設計講師工作。各大型服裝品牌公司從事服飾搭配 陳列培訓工作。電視台 時尚雜誌社 影視公司從事形象設計工作。各大企業公司從事色彩營銷 色彩形象培訓。投身色彩美麗形象行業,加盟武漢安娜蘇形象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