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高中生物

時間 2022-08-05 18:00:07

1樓:sorry楊亞威

學習生物學知識要重在理解、勤於思考

生物學的基本概念、原理和規律,是在大量研究的基礎上總結和概括出來的,具有嚴密的邏輯性,課本中各章節內容之間,也具有密切聯絡,因此,我們在學習這些知識的過程中,不能滿足於單純的記憶,而是要深入理解,融會貫通。

要重視理解科學研究的過程,學習科學研究的方法生物科學的內容不僅包括大量的科學知識,還包括科學研究的過程和方法。因此,我們不僅要重視生物學知識的學習,還要重視學生生物科學研究的過程,並且從中領會生物科學的研究方法。

要重視觀察和實驗,生物學是一門實驗科學

沒有觀察和實驗,生物學也就不可能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同樣,不重視觀察和實驗,也不可能真正學好生物課。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觀察生命現象,培養自己的觀察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大學的專業和生物不沾邊,但是我高中的時候,各科成績都不好,唯獨生物全班第一!給你分享一點自己的個人體會吧!其實生物很簡單也很有意思!

學好它主要基礎要紮實,基本概念要非常熟悉!比如線粒體是有氧呼吸的場所!就簡單一句話,對你以後的學習和考試有巨大的幫助!

提到有氧呼吸第乙個想到它!還有細胞裡邊的各個功能,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裡邊的不同,哪個是特有的,有了這些基本微粒的知識,後面的知識有很容易學習和理解!我認為生物(高中)主要是微觀的世界,所有巨集觀的表現都是微觀的組合表現!

這樣做題就簡單多了!主要就是熟悉細胞和細胞裡邊東西各個功能,這是學習高中生物的關鍵和靈魂!我沒有學過大學生物不敢妄言大學生物也一樣!

但是高中生物我還是可以肯定的!也不知到你的學習要求和現在的年級!見笑了!

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很簡單的,多看幾遍書,做題時注意自己不會的東西要把它記在本子上,因為就那些知識點,翻來覆去一直考,記住就好了

4樓:房產中介那些事

我高中生物一般在50分左右 呵呵 這裡發表一下個人愚見高中生物很簡單的 乙個字「背」

切忌死記硬背 重在於理解 把握知識點,像書裡那些被拉黑的字,一定要記住 一些繞口的短句千萬別記錯了(考試經常這麼考)還有就是多用自己拿來做例子,不要脫離生活(像遺傳中的伴性遺傳之類的……)

希望對你有好處 呵呵

5樓:小羊的喜樂

雖然說生物是理科中的文科 但是還應該多觀察生活 要學會獨立思考 要善於發現問題 獨立借助他人解決問題

如何學習高中生物,怎樣學好高中生物

聞哥 根據自己高考過來的經驗,我覺得學習生物應多點看書和多做題 每一道題,特別是選擇題,都會有四個答案,在做題時,把每一個作為不正確的答案排除,把每一個作為正確答案理解,則就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也清楚其中相關的細節.高中的生物要求並不高.說要把它作為理科,倒不如把它看作為文科.大部分的內容都是考驗一個...

如何學好高中生物?詳細說,如何學好高中生物

清華博士助教 1 分析和綜合的方法 分析就是把知識的乙個整體分解成各個部分來進行考察的一種思維方法,綜合是把知識的各個部分聯合成乙個整體來進行考察的一種思維方法,分析和綜合是生物學學習中經常使用的重要方法,兩者密切聯絡,不可分割。只分析不綜合,就會見木而不見林 只綜合不分析,又會只見林而不見木。2 ...

學好高中生物的方法和技巧,如何學好高中生物

必修一和必修三側重識記和常見考法的歸納,必修二側重理解和解題思維的建立,不管哪本書,刷題並糾錯都是學好高中生物的必備技巧。如何學好高中生物 剛開始學生物的時候,第一次考試我就沒有及格,我當時不是覺的難,而是根本沒這個概念,後來我感覺自己學的還是不錯的。1.背。學生物不背肯定是不行的,但是沒心沒肺的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