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滯脹時期指的是什麼時期,美國20世紀70年代初滯脹時期的總統是誰

時間 2022-08-05 18:05:08

1樓:在十二龍潭感受晴天的蔡文姬

20世紀70年代左右,麥凱恩主義失靈,**大規模敢於經濟的政策受到質疑,從羅斯福一直延續下來的政策失去作用。

隨後貨幣主義等新的經濟理論開始被美國重視,美國經濟開始向「巨集觀調控,微觀自主」的經濟模式(即現在的經濟模式)過渡。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發展陷入僵局,無法有新的增長。

美國滯脹時期指的是什麼時期

3樓:宕怪星球

20世紀70年代左右,麥凱恩主義失靈,**大規模敢於經濟的政策受到質疑,從羅斯福一直延續下來的政策失去作用。 隨後貨幣主義等新的經濟理論開始被美國重視,美國經濟開始向「巨集觀調控,微觀自主」的經濟模式(即現在的經濟模式)過渡。

美國20世紀70年代初滯脹時期的**是誰

20世紀70年代美國發生了兩場經濟危機,分別是什麼性質的?(比如通脹通縮滯脹之類的)產生的原因是什

4樓:匿名使用者

布雷頓森林體系:

布雷頓森林貨幣體系是指戰後以美元為中心的國際貨幣體系。關稅總協定作為2023年布雷頓森林會議的補充,連同布雷頓森林會議通過的各項協定,統稱為「布雷頓森林體系」,即以外匯自由化、資本自由化和**自由化為主要內容的多邊經濟制度,構成資本主義集團的核心內容,是按照美國制定的原則,實現美國經濟霸權的體制。

布雷頓森林體系的建立,促進了戰後資本主義世界經濟的恢復和發展。因美元危機與美國經濟危機的頻繁爆發,以及制度本身不可解脫的矛盾性,該體系於2023年宣告結束。

滯漲:滯漲是指經濟增長緩慢的同時伴隨著通貨膨脹,是國民經濟出現高失業率高通脹的一種情況。在70年代西方資本主義國家普遍出現了經濟增長停滯、失業增加、通貨膨脹同時存在,凱恩思主義受到質疑。

美元危機:

美元危機指2023年10月倫敦**市場**猛漲到41.5美元/盎司,超過官價20%,美元大幅貶值,美元作為布雷頓森林體系所規定的儲備貨幣第一次顯示出信任危機。第一次美元危機5年後的20世紀60年代中期,美國擴大了侵越戰爭,國際收支進一步惡化,2023年3月爆發了嚴重的第二次經濟危機。

中東石油危機:

2023年10月第四次中東戰爭爆發,國際石油輸出國組織為了打擊對手以色列及支援以色列的國家,宣布石油禁運,暫停出口,造成油價**。當時****曾從2023年的每桶不到3美元漲到超過13美元。自此,由中東地區爆發戰爭引發的石油危機漫延全球。

5樓:偷訪聰

70年代是通脹,二戰前是通縮,因為國家干預,不是市場自發調節,**根據需要發行貨幣,各國與美元兌,而不是與**兌。

二十世紀七十年代美國的滯脹困境是為什麼?滯脹是什麼意思?能說的通俗一點嗎?

6樓:座標北偏東

滯漲就是停滯性通貨膨脹,隨著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經濟繁榮往往伴隨通貨膨脹,但是在各種經濟政策治理通貨膨脹(凱恩斯主義)的時候,經濟蕭條,同時通貨膨脹(物價為代表)依然,這種現象就叫滯漲。除了經濟政策,迅速**的油價也被認為是滯漲的重要原因。

高中歷史美國20世紀70年代經濟滯脹

國共內戰,美國為什麼支援國民黨,內戰時期美國為什麼要幫助國民黨?

索馬利亞軍團 因為當時社會會出現兩大陣營,乙個是資本主義陣營,乙個是社會主義陣營,國民黨統一後是資本主義陣營和美國乙個陣營,共產黨統一全國是社會主義陣營,再加上國民黨給美國的特殊權利!使美國支援國民黨 手機使用者 國民黨代表的是資產階級利益。蔣介石與宋美齡的政治聯姻,使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得到了 派,...

二戰時期美國有多強,二戰時期,美國是不是比德國強大?

磁暴軌道炮 二戰世界大國飛機產量如下 美國1941年12月參戰 1939年 1 蘇聯10400架,2 德國8300架 3 英國7900架 4 美國5800架。1940年 1 英國15000架 2 美國12800架 3 德國10800架 4 蘇聯10500架。1941年 1 美國26200架 2 英國...

兩漢時期最早文學價值指的是什麼

今晚劍仙最帥 文學是以語言文字為工具,形象化地反映客觀現實 表現作家心靈世界的藝術,包括詩歌 散文 劇本 寓言童話等,是文學的重要表現形式,以不同的形式即體裁,表現內心情感,再現一定時期和一定地域的社會生活。作為學科門類理解的文學,包括中國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文學及新聞傳播學 歷史與文學的區別與聯絡 ...